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推荐专辑:梁静茹《静茹&情歌别再为他流泪》

  推荐歌曲:《别再为他流泪》、《没有如果》

  眼睛一闭一睁,又一个情人节来了。

  虽然对这个节日没什么概念,一个人也构不成过节的资格,但是它带来的音乐礼物,人人都可以享受。

  去年的这个时候,梁静茹唱着《满满的都是爱》,着实把人腻歪了一把,跟以前淡淡的小情歌相比,这首歌的含糖量起码四个加号,听起来让人很不舒服。

不过,号称“情歌天后”的她不会拘泥于一种题材,当“甜腻路线”登峰造极之后,今年她再度出击,回归温暖而励志。

  将《别再为他流泪》作为第一主打,梁静茹今年的主题很明确疗伤。没有人统计过情人节这天,快乐的人和伤心的人各占几成,但是后者的存在绝对颇有规模。不用甜腻的情歌去迎合幸福的人,转而关心失落的人群,鼓励他们擦干眼泪再爱,梁静茹的这条路走得相当正确而讨巧。不得不承认,她的声音实在很适合说教,她如一个大姐姐般,把每个音符温柔地敲打在你内心最柔软的深处,“转个弯,你还能飞”,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这首歌像一个暖宝宝,贴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单身并不是过错,就算没有情人,这一天也照样可以快乐。但这绝不意味着你要为难自己苦中作乐,如果有一分恋爱的可能,千万不要错过。《没有如果》是一首R&B曲风的歌曲,对梁静茹来说,这是一个突破。唱惯了深情派的情歌,梁静茹对这种随意的风格明显驾驭不够自如,不过这首歌无论歌词还是作曲都算是上乘之作,它鼓励求爱者勇敢向自己示爱。“如果我说爱没有如果,真的爱我就放手一搏,还想什么还怕什么,快牵起我的手。” 也许很多人都是在这一天鼓起勇气,把幸福握到了手里。

  甜蜜只是一个开始,恋人与朋友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前者需要深度地相处。当发现自己与对方的想法产生分歧后,怎么处理和平衡就需要智慧了。梁静茹对爱情的思考从来没有停止过,《爱情之所以为爱情》像一道关于爱情的哲学题。她喃喃自语般地权衡着两人之间的关系。“你到底懂不懂,有些话并不是一定要说”,虽然很像绕口令,还好节奏控制得当,旋律也比较动听,值得一听。

  梁静茹可以说是相当有合作精神的歌手,她与品冠、古巨基等男歌手对唱过许多经典的歌曲。在这张专辑中,她与曹格对唱的《PK》很值得一提,跟一般互相表白心迹的情歌不同,这首歌唱的是一对吵架的情侣,互相诉说着对对方的不满。生活也许原本就是这样的,把甜蜜掰开,里面也许还藏着一些苦涩。不过五味俱全,才能平衡嘛!

  当我写完这篇乐评的时候,情人节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其实这一天真的很短暂,眼睛一睁一闭,这个情人节就过去啦!

  虽然单身,但是有音乐,我一样很快乐。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