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满文军:或许这是最后一张专辑(图)


  1月11日,2008年度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颁奖礼在京揭晓。出道正好10年的满文军首次问鼎内地最佳男歌手。近日,满文军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得奖后第一感觉是感慨。

  得奖最大感受是感慨

  对于第一次问鼎中歌榜,满文军坦言,可以用“感慨”来形容当时他听完宣布“最佳男歌手”奖项后的心情。在整个唱片行业都不尽如人意的大环境下,能发行他入行来的第七张专辑《彼岸》,身为歌手的他觉得很幸福。

  得奖之后,满文军激动之余,也很冷静。

因为此次一起入围这个奖项的既不乏满文军个人特别喜欢的许巍,也有当前人气正热的偶像歌手,能和他们站在一起竞争这个奖项,他觉得很荣幸。他坦言,如果这个奖项不是专业评委评选,而是歌迷投票产生的话,他一定会输。满文军对自己的音乐相当有信心,但同时,他也很清楚自己并不是娱乐新闻关注的歌手。“我获奖是专业评委给我的肯定。让我坚定信心,继续相信好歌总会被人听到、喜欢,继续用心做好音乐。”满文军说。

  《鸢尾花》尝试新唱腔

  除了中歌榜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外,新专辑《彼岸》中的主打歌《鸢尾花》同时获得了“年度金曲”“最佳编曲”两项含金量很高的奖项。对于《鸢尾花》得到如此大的赞许,满文军没有太大的意外,他表示,《鸢尾花》的演唱上,他在唱腔上进行了新尝试。“在以前我会觉得唱得好就是飙高音,现在慢慢地开始领悟到唱歌更多的是怎样表达好歌曲里的情感。《鸢尾花》整体曲风舒缓恬淡,给人一种温暖安静的气氛。音域上少了复杂花哨的设计,你会觉得更动听。”满文军还爆料当初《鸢尾花》的创作过程中,高晓松改了4版歌词,最后一次高晓松给他发了条短信“这是我最后一次改了,你爱用不用吧……”

  未来专注于影视歌曲

  满文军坦言,得奖是肯定和鼓励。因为专辑《彼岸》做得太辛苦,“我想过这张或许就是我最后一张专辑了。”满文军说。满文军解释道,有这样的想法也是基于一些现实的考虑,花费那么巨大的财力物力精力去熬一张唱片,但是现在网络音乐下载,还有盗版问题等等,最后很难给每一位用心付出的歌手等同的回报。满文军表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他将会多专注于影视歌曲的演唱。同时,他将在今年筹备个人演唱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满文军 | 高晓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