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盘点2008年广告歌曲:那些广告里被遗忘的时光

  喜欢一段美妙旋律的人,肯定远比喜欢ipod的人还多。每天当电视、网络各种媒体上数以万计的广告急速扑向我们,一瞬间画面里飘来一丝歌声,像炎热的夏天里嚼了口冰块般的清凉,耳朵轻易地就被揪住了。结识广告中的歌曲,就像一次奇妙的际遇。

回想2008年,哪些广告歌曲俘获了你的耳朵、你的心呢?别急,今天让你一次听个痛痛快快。

  艺术型:

  《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出处:步步高音乐手机广告歌

  歌手:冯曦妤

  上榜理由:轻快明亮的画面里宋慧乔在仰头呼吸、微笑,女声反复吟唱着“Dar-ling”。冯曦妤透澈的声音就像一张柔软的脸庞。这首歌让人如坐云端逍遥般爱不释手,所以再忙也得听上一耳。

  成效:凭借囊括这首广告歌的专辑《ALittleLove》,冯曦妤拿下了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最受欢迎新人奖铜奖。

  《VivaLaVida》

  出处:iPod与iTunes(2008年度)广告歌

  歌手:酷玩

  上榜理由:进行曲的鼓点、宏大的交响乐,配上圣歌般的歌词,主唱克里斯·马丁的嗓音像玻璃杯一样高歌猛进地碾碎,马上就想到了唯我独尊的ipod。

  成效:苹果挑选的广告歌素来能流行,从Feist的《1234》,到最新笔记型电脑广告歌《Newsoul》,再加上这首让酷玩横扫欧美乐坛各大排行榜的《VivaLaVida》,可见苹果算得上是最有音乐品位的广告商。

  功能型:

  《Bruises》

  出处:iPodnano4广告歌

  歌手:升降梯乐队(Chairlift)

  上榜理由:民谣式清新流畅的小调子中,女主唱的声音很有辨识度。一句“我试过做倒立给你看”的歌词,刚好配合了nano4横竖界面切换的新功能。

  成效:纽约乐团Chairlift凭《Bruises》一夜成名,谷歌点击率超过了235000次,网友评论:“对苹果的东西不怎么感冒,但是听到这首歌,我竟然有想要摇摆的感觉。”

  《我会很爱你》

  出处:索尼Walkman系列产品广告歌

  歌手:言承旭

  上榜理由:言承旭还带着道明寺的影子,温暖的声音像萤火虫一闪一闪地在身边惬意地照耀着你。

  成效:2008年言承旭广告邀约不断,光是上半年,拍完两部偶像剧加上广告,就进账至少3000万新台币。

  励志型:

  《路一直都在》

  出处:JohnnieWalker广告歌

  歌手:陈奕迅

  推荐理由:陈奕迅的歌声像杯纯咖啡,一种骨子里的归属感温暖着你,让整个画面都无比温馨。正如歌中所唱:“笑对现实的无奈,永远向前。”

  成效:《路一直都在》在2008年的歌坛斩将无数,中歌榜年度金曲奖、新城国语力全球劲爆歌曲奖、叱咤乐坛十大歌曲等等。

  《Builttolast》

  出处:三星手机i908E广告歌

  歌手:魅力帮(Melee)

  推荐理由:虽说是流行摇滚,这首曲子有钢琴做底,加上朗朗上口、活力十足的旋律与主唱克里斯厚实昂扬的歌声,整个画面营造出一种“天高任鸟翔”的意境,让人恨不得马上打起背包,走遍全世界。

  成效:来自美国加州橘郡的流行摇滚乐团melee一定不会想到一首《Builttolast》让他们火遍全球,网友评论说:“你听了,就会知道为啥他们叫‘魅力帮’了。”

  那些著名的广告歌曲

  《我的眼里只有你》——娃哈哈广告歌

  《爱的就是你》——娃哈哈纯净水广告歌

  《1234》——IPodNano2007广告歌

  《HeyJuliet》——奥林巴斯广告歌

  《我就喜欢》——麦当劳广告歌

  《全世界的爱》——丰田花冠广告歌

  《雨中节奏》——绿箭广告歌

  《我的地盘》——动感地带广告歌

  《It'smylife》——三菱汽车广告歌

  《IbelieveIcanfly》——别克凯越广告歌

  《酸甜》——蒙牛酸酸乳广告歌

  《发现爱》——可爱多广告歌

  《唱这歌》——百事可乐广告歌

  《深呼吸》——摩托罗拉T191广告歌

  娱论

  商业运营下的一片天

  翻翻每年的音乐奖、最佳歌曲榜,几乎都有广告歌曲的位置,许多明星也靠着广告歌曲唱出了“一片天”。好听的广告歌曲往往经过精挑细选,当观众看完广告,都会连忙去搜寻“那是什么歌曲”。如今,广告歌已经成为唱片业最热门的推广模式,推销功能的味道渐淡,艺术的味道变得越来越浓,而不少励志歌曲也成了广告商的最爱。对于不够景气的唱片市场来说,广告歌曲或许将是一剂救市强心剂,而对于那些迷茫的制作人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学学人家苹果。

  2008年的广告歌曲,每个人心里其实都有自己的清单,每份清单上的名字或许有着这样那样的异同,并且一点权威性都没有,但就像我们对于任何用心的作品都是宽容的,姑且把这样的点评当作一个姑娘的随身笔记,看着乐。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言承旭 |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