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海角七号》电影原声专辑 聆听动人理想与爱情

《海角七号》原生音乐专辑封面
《海角七号》原生音乐专辑封面

  红遍台湾的电影《海角七号》几经波折终于在内地上映了。爱情、理想、音乐,交织出一幅平淡温馨的生活画卷。而贯穿始末、不同风格的音乐,不仅推进和渲染着故事的发展和气氛,也凭借自身用心精良的制作荣获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大奖。

  2月14日在内地发行的《海角七号》电影原声音乐专辑,以感人至深的七封情书音乐口白为引文,完整收录电影中的所有歌曲和主题音乐。

怀旧感电影剧照
怀旧感电影剧照

  【单曲推介】

  《国境之南》——温柔海角之风

  “阿嘉”在演唱会上与友子凝望,温柔的唱出这一首《国境之南》时,两个曾经偏见对峙的男女已经变得彼此信任依恋,婉转的旋律像恋人绵长缠绕的思绪,飘扬在阳光下、海风中。荣获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也是感动了无数观众的经典曲目。

  《情书》—— 一首未完成的歌

  七封60年前的情书,带出一份尘封的爱情,也给了"阿嘉"和"友子"追逐爱情的勇气。

主题音乐《1945》的悠远深情,配上名词人邬裕康的感人歌词,带你穿越时空、重温那段失落在时代宿命里的爱情。

  《爱你爱到死》

  想必大家都记得"大大"在电梯中带着耳机忘情哼唱的情节吧,"爱你爱到不怕死,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几句简单却个性十足的歌词,让无数影迷爱上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完整谱曲填词后的《爱你爱到死》,以"大大"杨荞安天然不加修饰的童声开头,台湾"摇滚女生"同恩和新人夏雨童共同演绎。中性帅气与可爱调皮的反差组合,让这首本来就个性十足的歌曲又增添了别样的意境和趣味。

  《野玫瑰》

  “男孩看见野玫瑰,荒地上的野玫瑰…男孩说我要采你…玫瑰说我要刺你,使你常会想起我……”古老的日本民谣,重新编曲后依然保留了原来质朴忧伤的味道。范逸臣和田中千绘合作完成的情侣版《野玫瑰》,“海角迷”们绝对不能错过!

  《Don't wanna 》

  故事开篇,失意的"阿嘉"在街角砸烂吉他后义无反顾离开台北。范逸臣为这段情节量身打造了这首英文摇滚歌曲,利落的贝司和强烈的鼓点,加上小范高亢而极具爆发力的嗓音,个性倔强的"阿嘉"在这首背景音乐下奔驰在回家的路上。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逸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