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徐宏伟专辑《诗乐园》发布 誓掀为诗谱曲新浪潮


  2009年2月18日下午,历时三年制作,八零后音乐人徐宏伟首张专辑《沙扬娜拉•诗乐园》发布会在京隆重举办。发布会上,徐宏伟连续演唱了五首歌曲,而几乎每一首歌都是经典的诗歌与现代音乐的猛烈交融碰撞,一次一次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而伊沙、沈浩波、徐江等著名诗人的现场助威更让徐宏伟的专辑发布会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五首新歌连唱 轮番演绎经典

  发布会现场,徐宏伟首次连续演唱了专辑中的《催眠术》、《同胞兄弟》、《永遇乐》、《沙扬娜拉》、《生活等》等五首歌曲,每一首都是新歌,而每一首都加盖着诗歌的烙印。

  当《催眠术》的吉他声响起,全场观众都安静下来,静听这位新唱作人发自内心的吟唱,每一位在场嘉宾都为之感动。

  徐宏伟采用现代音乐的方式对经典的演绎和诠释,让全场观众不禁耳目一新的同时,也不免为徐宏伟这个八零后的音乐人通过音乐对诗歌的把握钦佩有加。

  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徐宏伟也揭示了他多唱少说的秘密,他不怎么擅于言表,是相对比较沉默的那种,所以,音乐常常就是他更多时候更好的表达方式。


  郑智化崔恕联合制作 《诗乐园》亮点重重

  对于徐宏伟的《诗乐园》而言,郑智化和崔恕的联合制作,赋予了这张专辑重重亮点。在《诗乐园》里,辛弃疾、李清照、徐志摩、顾城、伊沙、沈浩波、崔恕等不同时代诗人的名字如同珍珠般闪耀,而他们各自的名作也都被检点“搜刮”而来,每一首都是对原诗的绝佳演绎。

  其次,在很多歌曲中对真乐器的运用很值得推崇,至少是对歌手情感的负责,从而对音乐艺术尊重,对所有听到这张专辑的听众的尊重。

再次,可以肯定地说,八零后,是现今社会各行各业主旋律的创造和演绎者。也许,通过他们的非纯粹的流行音乐,我们了解到的才是他们心灵深处的东西。而至今,华语乐坛还没有人在以此为表达重心的初衷下完整地做一张专辑,而《诗乐园》算是又开了一个先河。

  著名诗人现场助威 跨界力挺徐宏伟

  不同于大部分歌手专辑发布会的地方还在于,徐宏伟《诗乐园》专辑发布会由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友情主持,科尔沁夫也给与这张专辑很高的评价。除了参与专辑制作的崔恕外,众多诗人及文化名流伊沙、沈浩波、徐江、唐欣、大仙等人也悉数到场,著名文化评论家徐江表示这张专辑是新世纪以来格调最高的流行音乐作品。众多文化名人的到来也为本次发布会增添了相当的文化氛围。

  经典诗歌作品,加之徐宏伟的演绎,将诗歌和音乐完美地结合起来,让经典的诗歌通过音乐的方式再次更进一步得到升华和流传。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宏伟 | 徐江 | 伊沙 | 沈浩波 | 科尔沁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