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许巍全国巡演正式启动 自称很少关注媒体报道

发布会现场

  一身黑衣,一头蓬发,许巍的出场总是透着股朴素的平民气息,一如往昔。不过,如今的他在歌坛的地位可不再同于往日了。原创中坚、实力唱将、真正歌者……这些含金量颇高的荣誉和称谓纷至沓来。而就在昨天,许巍全国巡演也宣告正式启动,将于4月10日在工人体育馆唱响“今天”演唱会,并且获得了一个国际知名品牌的赞助。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与其说是关于许巍北京演唱会的一次宣传活动,毋宁说是一次大家对许巍音乐的畅谈茶话会,尤其是北京音乐台制作人郑阳娓娓道来的感悟,使得现场充满温情的气息。

作为许巍从默默无闻到占据歌坛主流席位的一位见证者,她在表达对许巍音乐赞赏的同时,更加坦诚地说出了心中的些许隐忧。“现在,很多人说许巍是新时代的精神偶像,甚至是‘精神教父’,这让我心里有些不安。我觉得,喜欢许巍的人,不是因为这些光环而接纳他,而是因为他的音乐与我们的生活、经历有着共振,有着心灵上的共通。”

  郑阳的敏感让人深思。在如今推崇偶像的娱乐环境中,成名后的许巍似乎越发被抽象成了一个符号,上面印刻着文艺、时尚和品位。不过,身处其中的许巍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今天的许巍,变了,还是没变?

  “我很多年不怎么关注媒体对我的报道了。至于什么‘精神教父’,我怎么觉得像黑社会啊!”许巍以少有的幽默化解了现场的片刻严肃。随即他话锋一转,以平静的语气说道:“我一直觉得,人生就是一场旅行,通过我的音乐,我们大家成为了朋友,去感受生活的喜怒哀乐。我不断告诉自己,要好好唱歌,好好做音乐。”

  “可能以前的许巍比现在的好听,可能名气总会影响一个人的创作精神,可能一个歌手的前几张专辑就代表了他的最高水平,这个似乎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只要他对音乐有足够真诚并保有激情,我们就不应该再苛求。”这是一位歌迷在网上的留言。的确,如果要求许巍回到从前,是不现实更是愚蠢的。也许,大家应该关注一个比较现实的追问:当新专辑已经呈现,当大规模的全国巡演结束,当浮华落定,许巍是否会留给大家一个背影,去做一个音乐人最该做的事情,从而暂时相忘于江湖?

  想起许巍《那一年》的歌词:“你走在这繁华的街上,在寻找你该去的方向;你走在这繁华的街上,在寻找你曾拥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