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黄耀明9项提名领跑“华语音乐联盟”


  “华语音乐联盟2008年度评选”活动继早前公布“十大华语唱片奖”名单后,近日又公布了“华语音乐联盟2008年度单项奖”提名名单。3月中旬将在广州举行“华语音乐联盟年度表彰大会”,公布得奖结果并颁奖。

  在1月16日率先公布的十大华语唱片中,台湾艺人陈升的专辑《美丽的邂逅》高居榜首。在近日公布的单项奖提名中,黄耀明凭一张“公路音乐”专辑《King Of The Road》获9项提名,方大同、陈奕迅分别以7项和6项提名奖紧跟其后。

黄耀明几乎囊括了所有能提名的奖项,成为本次评选中最大热门,包括“最佳男歌手”、“年度专辑”、“年度歌曲”、“最佳作词人”、“最佳作曲人”、“最佳编曲人”、“最佳制作人”、“最佳录音师”等。

  提名名单显示出华语音乐联盟“品味”独特。独立音乐人和摇滚乐队在本次提名中独领风骚,AT17、声音碎片、果味VC、美好药店等均成为令人瞩目的焦点;在国语和粤语两大主流语系外,众多方言专辑和少数民族音乐也纷纷进入提名,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五彩呼伦贝尔少年合唱团之《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吉祥三宝和鄂伦春的合辑《历史的声音》,均以“少数民族音乐用HIFI形式再创作的精品”姿态入围;除了云力思的《Ga Ga》、黄连煜的《Only Love》、查劳·巴西瓦里的《海岸渔人》等代表台湾原住民音乐的作品入围,来自台湾的电影原声音乐专辑《海角七号》也备受热捧,与另一辑电影原声音乐《赤壁》展开竞争。应众多评委要求,本次评选特别增设“评审团大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影原声 | 黄耀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