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刘嘉亮保护嗓子有诀窍 与“辣”味说拜拜(图)


  几乎每一个歌手都有自己的一套保护嗓子诀窍,无论是闲暇与友人的K歌,还是平日里的练声,尤其是在参加大大小小的演出,而进录音棚录制唱片时就更是非常时期,无论在何时何地对于嗓子的保护都是一件不可掉以轻心的事,“情歌小天王”刘嘉亮近日在参加活动时就和记者聊起他在这方面的“独门秘笈”,这也为喜欢唱歌的朋友提供了不少的参考。


  刘嘉亮称他保护嗓子最直接的一个办法就是坚持地不吃“辣”,刺激性的食物对嗓子是伤害特别大的!虽然偶尔也会心动嘴馋,但为了保护好嗓子只好坚绝不吃,时间久了也成自然,油腻的食品、烟酒也是不利于对嗓子的保护,都要少碰为妙,平日自己无论怎么忙,都会坚持锻炼身体,这样有利于对声带和气息的控制,注意劳逸结合,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过在这一点刘嘉亮又坦言自己做得不是很好,因为有时候经常要演出而东奔西走,赶上唱片的宣传期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有一次在外地演出,演唱《爱我就别伤害我》时明显嗓子干涩,声音有些嘶哑,虽然歌迷的热情依然如故,但自己还是心有愧疚,从那以后,就特别注意这一点了,演出前一定要休息好。

  刘嘉亮还体贴地传授给广大“麦霸”们一个小秘诀,点歌先选一些自己容易唱的,声音要从低到高,由弱到强,就能避免损伤声带,如果嗓子不舒服,胖大海加冰糖是非常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嘉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