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李小龙传奇》热播 主题曲《呐喊》中外皆宜


  去年一部《李小龙传奇》在中国大江南北再度刮起功夫旋风,也让李小龙这位名族英雄一生中精彩的事迹完全展现在了世人面前。根据市场调查“50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10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前30集收视率冲高至12.98,平均收视率由8.82上升到10.35,创下央视自2000年《大宅门》以来的最高收视率,被称为“掀起中国电视剧史上的第六次收视热潮。” 另有数据为“由俞胜利制片、陈国坤主演的50集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前16集平均收视率达8.82,最高收视率突破12。

该成绩超越了热播剧《闯关东》前16集的平均收视率6.32和最高收视率7.53的纪录。”虽然两个数据在准确数字上有所差距,但是结果都是一样,那就是《李小龙传奇》是目前为止最受关注的热门电视剧,平均每集用电视观看的观众就至少一亿,更不论通过其它渠道观看李小龙传奇的观众。

  一部好的电视剧当然不只故事吸引人,它里边的音乐更是一样,而电视剧最被关注的就是主题曲以及片尾曲。《李小龙传奇》的主题曲与片尾曲一经推出就引发许多争议,虽然《呐喊》是英文歌曲,在中国这个许多优秀学子都普遍为四级英语考试煞费苦心的地方,很难让人学会并且哼唱,但是顺着电视剧的深入,《呐喊》在网民的讨论中越来越被人接受喜欢,可片尾曲《拳头》虽然是中文歌曲,但是却越来越被就被许多人诟病,幽默称之为——“神曲”。究其原因就是在音乐可听性上,《李小龙传奇》主题曲《呐喊》更能让人共鸣,而片尾曲《拳头》越听越让人闹心。

  在那段《李小龙传奇》央视首播的日子里,这首每天都会有上亿人听两遍的主题曲《呐喊》,其影响力当然不能小视。看看网络里每天用百度查询下载完整《呐喊》的惊人数量,就可以了解到这首歌曲因为《李小龙传奇》被人熟知,更因为自身音乐的品质让人喜欢。因为对比同样搭上《李小龙传奇》这辆列车的片尾曲《拳头》,就可以知道《呐喊》也有真本事。因此在中国这个彩铃业无比发达的国家,《呐喊》这首已经拥有群主基础的歌曲,早就注定会被插上无线增值业务这双金色翅膀的命运。

  但是一个很令人纳闷的现象却在《呐喊》这首耐听的英文歌曲身上发生着,它在网络中的全曲下载量随着《李小龙传奇》的影响力逐渐扩大而依旧飙升,但是彩铃下载量却平平无奇。虽然是上了新歌榜,上了12530的首页。可这一现象依旧持续。套用小沈阳一句经典的话——这是为什么呢?

  如果大家分析一下也许就会猜测出某些原因。

  中国彩铃历史上最火的歌曲是谁?所有人肯定都只有一个答案——《两只蝴蝶》。

  中国彩铃中占据最多的歌曲风格是那种?答案还是只有一个——网络歌曲。

  中国彩铃消费主体是哪些?答案就是——农民工。没错,真的没错,应该就是这个。

  中国最赚钱的彩铃里没有一首英文歌曲,这就跟国外大戏再精彩最好还是翻译成中文才更多人观看一样,语言的种类是一大阻碍原因。彩铃是一种可以称之为低端奢侈品的消费形式,两块钱就能下载一次彩铃,不贵,真的不贵。在中国现在几亿手机用户的地方,两块钱不过是每月话费的几分之一十几分之一。但是哪些潮人,经常换彩铃的年轻人来说,这在别人眼里就算奢侈行为。作为最广大的彩铃消费基数用户农民工来说,他们一般不潮,所谓“不潮不花钱”,他们下一次彩铃至少大半年才会有兴趣更换,但是因为他们庞大的基数,如果有一首歌曲可以得到他们的青睐,每人下载一次就够一首歌曲赚的了。之后还会有更喜人的方面,因为他们成了你这首歌曲的免费宣传员,一传一十传百,许多人没准会在他们无尽的铃声中被洗耳,之后也接受下载这首歌曲。但是《呐喊》这首歌曲不只因为是英文歌曲这个先天不足,难以让这样一群对英文不感冒的人接受,哪怕是换成中文恐怕也难被更大的接受,因为它不网络,不口水,不太俗,不合他们口味。因此,尽管《呐喊》是一首耐听的好歌,可是彩铃下载却是让无线商家大失所望。

  也有人问,为什么网络里的全曲下载量那么惊人,而彩铃下载那么少?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