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歌曲被“挂羊头卖狗肉” 陈玉建发表声明要维权

陈玉建
陈玉建

  自从歌手陈玉建以呼唤关爱离婚女性为题材、突破世俗的歌曲《爱上离婚的女人》迅速蹿红以后,大家就记住了这个走平民路线的真情歌手。他的作品《离开你我哭了》《爱上负心的人》《为什么伤害我》在推出以后,受到众多网友的喜爱与热捧,在各个音乐网站中到处可见,但这也让一些人无视相关法律条例,变相地以各种方式侵犯版权,作品彩铃屡屡被侵权,成为他们谋取暴利的商品。甚至有些单位私自更改作品的演唱者的名字,据陈玉建介绍,比如在中国移动中央音乐平台上,《爱上离婚的女人》的作者名字除了陈玉建还有一个“陈天建”, 有的网站以盈利为目的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擅自播放歌曲,某些歌曲还被制作成了几个不同的版本,在没有经过任何许可之下,将歌词改的面目全非,真可谓是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让陈玉建感到非常的诧异和气愤

  对此,陈玉建特通过媒体发表声明:除深圳市国投盈讯科技有限公司被授权独家在中央音乐平台使用《离开你我哭了》《爱上离婚的女人》无线增值服务(期限一年)以外,其他单位都属于侵权行为。

《为什么伤害我》、《爱上离婚的女人》、《爱上负心的人》《丢弃的玫瑰》、《逃不脱对你的爱》、《我是真的疼着你的人》对以上歌曲授权给中央音乐平台局部省无线上线或者全国各省上线彩铃下载业务的单位,要求马上下线或者联系作者洽谈合作事宜。私自更改演唱者陈玉建署名的要立即下线。

  陈玉建告诉记者,如果还私自上线其作品的单位,将由其代理律师提出法律诉讼,将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追究作品侵权事宜。现在的娱乐圈抄袭侵权成风,原创音乐人辛辛苦苦创作的作品就这样被一些歌手和网站非法盗用,希望这可以给乐坛一个警示,让更多原创人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