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纪佳松新专辑《BLUE J》未发先爆涉嫌抄袭(图)



  天王巨星最爱的才子纪佳松为自己的第一张个人创作专辑《BLUE J》的发行热火宣传同时,第一波派台单曲《水泼落地难收回2009》,被耳尖的人听出来有抄袭老台语歌曲之嫌。

  纪佳松大喊冤枉 不料却遭原作者老爸指控

  在发片之前,纪佳松在台湾率先举行了唱抢听会,现场重量级的嘉宾就是爸爸纪明阳,纪佳松瞒着老爸写了“水泼落地难收回2009”,写完从来没有让老爸听过这首歌曲,在现场上第一次唱给老爸听。

  一直被纪佳松说是很严肃的纪明阳老师,带着台语天后黄乙玲送的花来到现场,纪明阳老师说:“水泼落地难收回”当初我是写给黄乙玲唱的,写这首歌是1989年的二月份写,五月份时成为中视连续剧的主题曲。我记得这首歌曾经蝉联排行榜16周销售冠军,卖了34万张的卡带。”主持人在一旁说:“纪老师完全都没有炫耀的意思!”纪老师又接着说:“这首歌不是我最好的成绩,我的歌最好的成绩是卖107万张!”

  对于儿子创作的“水泼落地难收回2009”,纪老师有话要说:“这首歌我是这星期才听到的,是我自己上网搜寻听到的,纪佳松他很凶都不让我听!”接着又说:“这首歌要是我先听到我会阻止他,居然把我的秘密全写出来,以后他的歌曲我都要严格的把关,要不然万一把我跟他妈在床上的事都写出来那还的了!”这话一说让纪佳松在台上笑弯了腰,也解除了一直在台上的紧张与不安。接着,纪老师在台上开玩笑的指控纪佳松“水泼落地难收回2009”这首歌有嫖窃的嫌疑,纪老师说:“虽然是你的老爸跟你的老妈写的歌,我算过你用超过八小节,所以算是嫖窃!”然后又说:“你既然要嫖窃这首歌,你就要像黄乙玲一样卖34万张。”

  中国移动无线音乐首发

  纪佳松Blue J 首张个人创作专辑【Blue J】即将在内地发行,公司为了解馋内地歌迷,率先在中国移动12530网站上做无线首发,想听纪佳松这首话题单曲的话,只要登陆无线音乐俱乐部的网站就可以试听并且定制专属铃声跟彩铃。在圈内人缘极好的纪佳松,还请到圈内著名电台主持人及网络人气作家为专辑背书。“这是一个值得你用心检验的全方位创作歌手”好像陨石落在脚边的感觉…”。再显出纪佳松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全才创作艺人。

  揭秘水泼落地难收回2009

  这首意义非凡的歌曲,他想写一首他和爸爸纪明阳的歌,选这首1989年由黄乙玲演唱、爸爸纪明阳制作、妈妈蔡素惠词曲的“水泼落地难收回”,以R&B加台语RAP的方式重新诠释。

  “水泼落地”代表当初妈妈为了爱与音乐十几岁就不顾家里反对跟着爸爸走掉;

  “水泼落地”代表爸妈带着小孩飞往温哥华的异乡梦;

  “水泼落地”代表纪佳松一个人在异乡努力的坚强忍耐;

  “水泼落地”代表纪佳松回到台湾后对流行音乐的执着坚持;

  这句台语厘语“水泼落地难收回”,虽然一般代表的是嫁出去的女儿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对于纪佳松而言,水的意义,却代表着他与爸妈一脉相承的音乐血液,小时候讨厌练钢琴的他,绕了一大圈之后,却依然回来做他自己喜欢的音乐,虽然他的音乐和爸爸的如此不同,却依然希望能够得到爸爸的认同。

  这首融合了台语、国语、英文、广东话RAP与中文歌曲的“水泼落地难收回2009”,是一个传承的连结,音乐上的mixture,结合了不同的音乐风格,Acoustic R&B的底,加上说故事的Rap,还有Pop抒情的副歌部份,音乐中间也remake了老唱片播放出水泼落地难收回的取样;音乐编曲上,吉他表现Acoustic R&B之外,也在乐器上做了不同的角色分配,让二胡拉出小提琴的tremolo句型,也让吉他在尾奏的时候弹中国乐器琵琶的轮指句型;以各种器乐上的连结,呼应歌词的连结,浓浓的父子情溢于言表;平常不擅言语表达的父子两人,纪佳松借着音乐,做了最好的传达与呈现,是回忆、感恩、更是感谢。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明阳 | 黄乙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