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第一天团——“纵贯线”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纵贯线”做客搜狐品酒论乐 相约4月工体演唱会

  黄锐:今天我们有一个默契程度的测试题,好玩儿,我们工作人员会送上题板,每人一个题板一支笔。相当不危险。来,我们出题,大家来写。第一题,在音乐的制作上,谁有最终的决定权?

  周华健:这个问题太笨。

李宗盛相谈甚欢
李宗盛相谈甚欢

  黄锐:都写好了,来看一下,展示一下。华健大哥写的是都有,罗大佑大哥写的是太笨,好,我们认。下一题,阿岳写的是什么,看歌咯。谁写的歌谁就有制作权。

  李宗盛:我们俩有默契,看歌。

  黄锐:这一点在组合当中会是一个问题吗?

  罗大佑:从来不是问题,太笨了。

  黄锐:不会在音乐方面有一些争执吗?

  周华健:我来到这个乐团就是,因为我写完歌有大师李宗盛、罗大佑或者是阿岳来听,他们会告诉我意见。平常谁有这样的机会,你让别人写个歌,你让李宗盛听听看,是不是,你明白我的意思。

  黄锐:好,下一题,演唱会上场前,其他三个人会有什么样的准备动作。

  莎莎: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小动作,怪僻之类的。会不会像跳高女王一样,蒙着被子,让自己能量爆发的更多。

  黄锐:还蛮长的。

  罗大佑:当然很长了,这个问题。

  李宗盛:这个问题很笨的。

  黄锐:宗盛大哥写的是抽烟、小便。OK。华健大哥写的是罗大佑打坐,阿岳找女孩聊天,李宗盛睡觉。

  黄锐:宗盛大哥写的抽烟、小便是谁?

  李宗盛:大家都要。

  莎莎:这是缓解压力的一个办法。

  黄锐:上场之前的一个准备。华健大哥写的刚才已经看过了。

  莎莎:阿岳找女孩儿聊天。

  黄锐:阿岳祈祷,小李喝水。怎么写的不一样。

  莎莎:你为什么会找女孩聊天?

  张震岳:舒坦啊。

  李宗盛:他的意思是舒缓。

  张震岳:对,舒缓压力。

  莎莎:这是一个新办法,找异性聊天。

  黄锐:华健大哥写的是抽烟。

  周华健:没有,我开玩笑的。

  黄锐:其实会怎样?

  周华健:我觉得年轻人不要听这个,每个人都有一个不一样的方法,我是一定不喝酒,我整个演唱会前的那三个礼拜,不只,我农历年过后的那个礼拜就没有碰酒了,我到3月7号演出完了以后,那天晚上走到后台满身大汗的时候倒了一杯酒来喝,红葡萄酒是不缺的,但是大家的习惯都是不一样的,大家不要学我。

  李宗盛:模范先生,功课最早交,不烟不酒。

  罗大佑:我补充一点,这个问题也非常笨,因为在上台之前,每个人绝对是百分之百投入在他该做的事情,绝对不会有时间注意旁边的人在干什么,甚至你的助理在干什么,只是用余光略微瞟一下而已,如果一个艺人在上台之前还在关注别人在干吗,那他就别干了。

  莎莎:好,第三题,你最欣赏其他三人的分别是什么。这个问题应该不会笨吧。

  黄锐:还有一个你最无法忍受他们的是什么。最欣赏的和最无法忍受的。

  莎莎:一个最高一个最低。大家现在喝的气色特别好,我是不是脸特别红啊。这个也好长。

  周华健:真的长。

  黄锐:一起交往过程当中肯定会有。

  周华健:我根本不会写缺点,根本没有啊,我们四个人都很完美的,这个问题好笨。

李宗盛用题板掩笑
李宗盛用题板掩笑

  黄锐:阿岳是不是写完了,先亮题板。

  张震岳:前面这个是优点,李宗盛些个,罗大佑是态度,对事情、对人生的态度,周华健就是他的唱功非常厉害,他是主唱。我往下还有呢,周华健这边其实缺点我真的不知道,然后罗大佑我也不是很清楚,大哥李宗盛,睡,因为他很会睡,我也很羡慕,我也很讨厌。

  李宗盛:我上台以前我一定要睡觉,大家都在化妆,我蒙一块毯子在旁边睡,上台的时候站起来了,就去唱歌了。

  黄锐:你不会在意周边的环境是怎样,反正你自己要休息就对了。

  莎莎:睡过之后的状态是最好的。

  李宗盛:对对,因为你睡着了就把紧张什么都忘了,上台了就唱歌了,非常松驰,所以我上台前,我最在意的是便当哪时候到,大家都很忙的时候,我就说盒饭盒饭呢,我把盒饭吃了,把鞋脱了,然后我找到几张椅子并起来,不管环境多么恶劣,我一定会从旅馆带我的小香皂,小牙刷、牙膏,小枕头,小拖鞋,内衣内裤,洗完澡,躺下来睡觉。

  黄锐:相当厉害。完全很放松的状态,不会因为外面的事情发生变化。

  莎莎:可见你有多自信啊。

  李宗盛:没有自信也不行,上台就知道了。

  黄锐:大哥写的是什么?华健照顾大家,罗大佑大哥是认真包容,阿岳是放松。

  李宗盛:我觉得特别讲一下阿岳,我觉得我这次参加“纵贯线”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人做音乐都在跟玩儿一样的。

  罗大佑:你怎么可以打人家,这就是你不对了。

  李宗盛:因为我做音乐很严肃,很紧张,太紧绷了,他早上起来5点多起来就冲浪了,身材倍被好。

  周华健:初春很冷的,他在我们演出前一天跑去冲浪,被浪板打到缝了四针那个脚,才告诉我们,他要踩那个大鼓其实是很痛的,一路在踩。

  黄锐:那是你必须要完成的事情是吗,冲浪。

  张震岳:其实没有那么冷,水的温度是20度,海水的温度是比较温暖一点,你在那个上面吹风,10度以下,那是我的习惯,生活习惯,那个没办法改变。

  黄锐:但是你没有想到在上场之前把脚弄伤了,其实对他们来说还蛮紧张的。

  张震岳:对,当下我就觉得死了一定会被骂的。因为我上来的时候,冲浪板他后面有那个舵,很薄很利,被打下来,糗了,我一看,果真这样子,一个很大的伤口,很深,我的T—shirt也不穿了,夹紧,我打电话给助理,我说等一下你能不能陪我去一下医院挂一下急诊,很轻松的,没有今天天气很好,太阳很大,没有那么冷,我一到,他吓一跳,很深了,至少也有0.3厘米那么深。

  黄锐:我相信你在现场一定是忍着的。

  张震岳:是会痛,但是当下在表演的时候其实已经忘了那个痛。

  黄锐:阿岳还是要小心一点。

  罗大佑:我会牢牢吸住你的脸。华健是模范生,榜样,从各方面,我不讲别的,华健在圈子里面那么久,你有没有听过华健有什么惹事生非,乱七八糟八卦新闻什么的。

  李宗盛:华健在哭。

  罗大佑:我们这一次彩排,我们下午两点钟一直练到11点钟,还开会,每天都是这样子,开完会,有一个字到底要怎么改,因为他是写旋律,我是写歌词,我要改一下,一直找不到他,找不到人,第二天他下午打了电话来,他洗完澡又接着练,练到第二天早上六点钟,练了整整18天。

  黄锐:好敬业啊。

  周华健:谢谢谢谢。

  莎莎:为模范生干杯。

  李宗盛:下一个问题。没了吗,是吧。

  黄锐:还要看一下华健大哥。

  周华健:李宗盛大哥很好笑,他像刚才改歌词,每首歌都会改成那样的歌词,很快乐,阿岳的体力不知道哪里来的,他要打鼓,我们中间休息10分钟,我们人就出去外面休息了,他在里面开始拿起电琴来弹,再回来他拿着低音吉他在那里弹,最后五分钟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回去打鼓了,都没有人陪他玩儿,他自己还在玩儿。

  黄锐:算演出之前的调整吗?

  张震岳:演出前,其实演出前我是不太一样,演出前我是需要喝一点点酒,但是不是要喝到醉。

  黄锐:调节一下神经。

  张震岳:然后是上网。

  罗大佑:我非常纳闷。

  张震岳:我一半是宅男,上网,那个时候会忘记压力。

  李宗盛:他是上网上msn看老情人都来了没。

  罗大佑:随时都是备战状态,我们累个半死,他可以跟他的助理再弹一个情歌,我们吃便当,他就变成慢歌,很奇怪的,停不下来。

  周华健:罗大佑,在我的观察里面,罗大佑一直想说他怎么去参与,比如阿岳在唱阿岳的歌,他想说他的和弦是怎么样的,他可以顾到别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锐 | 李宗盛 | 周华健 | 罗大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