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排行榜 > 各期榜评

搜狐音乐排行榜NO.26 人气之星再登场 格局微变

  本期榜单,李宇春携着《Why Me》又杀将回来了。马天宇的羽毛们自然不能掉以轻心,《夜上海》也水涨船高以122376票 47.13%的支持率,牢牢捍卫榜首位置。上期第十的 蒲巴甲《离星星最近的地方》也猛窜七个排名,升至季军位置。

    查看第26期最终排名>>

马天宇
马天宇

  马天宇《夜上海》 也已是连续两榜稳占榜首位置。本首歌曲的MV,也在近期与广大羽毛见面。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几秒,但MV的复古风格、绚丽的上海夜景与马天宇的忧郁声线契合的恰到好处。视听时代,听歌不看MV,歌曲实体就会干瘪不少。这是我们认知的退步还是歌手水平的下降?!还是所谓的“时代特征”?!也罢!歌迷喜欢就好。本曲近两榜的人气,一浪高过一浪,不知是否来自春春上榜的压力?那么下一期榜首又会是谁,小马哥是否能成为音乐榜第一位成就“三连冠”霸业的男性歌手?!这个疑问还是留给粉丝们吧!

李宇春
李宇春

  天娱为李宇春“2009 Why me演唱会”下足了血本。相信歌曲不用多做介绍,爱乐的朋友也有耳闻。这次《Why me》的高调上榜,便是演唱会的预热。据悉,此次演唱会制作班底集结了美国、韩国、香港、台湾、内地的大腕制作人。为了主题曲《Why me》MV的效果,李宇春更是远赴韩国拍摄。甚至邀请了神话、东方神起、Super Junior等当红艺人的御用导演亲自掌镜。那么精心打造的MV效果如何?!是否找了韩国导演,编舞蓝波加Kenn,就一定效果牛X?!其实,MV里的舞蹈还是很一般,不见所谓的“高难度”。也可能这个MV就是个点燃激情的包袱,要等到演唱会现场再完全抖开回馈歌迷吧!那么这个“国际化”的制作班底的成色如何,春春又进步多少?!也要等到演唱会那天尚能揭晓。

蒲巴甲
蒲巴甲

  蒲巴甲《离星星最近的地方》 本期第三。此曲有别于去年底上线的R&B民族风情歌《爱就是那样简单》,歌曲更加的主流化,也就更加淡化了蒲巴甲身上清新的“神山”气韵。据说,金牌大风在为蒲巴甲“找一种全新的音乐风格”。从本曲来看,蒲巴甲的声音感觉依旧的空旷、遥远,但是声音特质不再明显。这一点,你可以说这是蒲巴甲的进步,也可以说金牌大风在“毒害”有特色的优良歌手苗子,因为过于主流化并不适合蒲巴甲。

就像阿兰,签约了艾回,唱起了日语歌,但自身“藏味”本色不变。艾回甚至有意强调,因为标志性的东西永远是最吸引人的地方。现在乐坛庸手太多,所以金牌大风要慎重,别把我们的“喜马拉雅王子”改造的泯然众人。

  三甲以外, 鲁昕儿《天使魔鬼说》本期下降至第四;张亚东《缓流》也“坐电梯”滑落第六;于莎莎/魏晨《有你的幸福》本期排名上升冲进第八;朴树《世界尽头》则下降五个名次排第十位。

  而新上榜的,刘德华《I Wish》(第五);彭坦&春晓《我们的小世界》(第七);贾立怡《陪着你》(第九)虽人气不如前四位惊艳,但依旧出色。

  刘老天王,继07年《一只牛的异想世界》后,再次出手。这首被誉为——冠军歌的《I wish》MV的打造,颇富新意。刘天王以“折纸人”形象出现,一人分饰10多个角色。歌声依旧出色,演技绝对一流,很是值得一看。虽然,被爆MV中的造型涉嫌抄袭2004年郑秀文的《LaLaLa》的封面造型。但两人现同属东亚唱片,最多也算是经典重现。有新意,有看头,有音乐加上刘天王的成熟男人气质,《I wish》算的上佳作。

  彭坦&春晓《我们的小世界》 这首歌虽然排名不高,但音乐形势却不同于一般流行歌曲。歌曲运用了拉丁音乐伦巴的特殊节奏型,这是其出新的地方。模特出身的春晓,具有很好的音乐天份,声音不经修饰但自然、恬淡,比起现在一些“演而优则唱”的女歌手强上不少。作为情侣的两人,歌曲合作默契,有较强的可听性。所以能成功打入百度试听三甲位置。但伦巴里鼓与贝斯的自然精妙配合,在歌曲里被技术化所替代,显得生硬,略感遗憾。

  贾立怡《陪着你》。一首表达人与宠物浓浓情感的歌曲。本曲歌词写作极具特色。贾立怡以第三方(狗狗)的语气来填词,将狗狗的可爱表达的淋漓尽致,加之暖暖的吉他、弦乐组合让人不由得爱由心生。本首歌曲,所表达的关爱、依赖之情大不同于当下泛滥的“谈恋爱”歌曲,人与宠物间的和谐、真情感,令人倍感温馨,歌曲值得一听。

  除以上歌曲外,伍佰《太空弹》也入选本期榜单,专辑立意很超前(跑到2406年),但伍佰大哥似乎老样子,还是相见不如怀念的好。 “后青春美少女”《I miss you》再次弹回榜单,这回是挟着MV贩黄来了。所以大伙还是听歌吧!

  本期榜单,格局微变。虽然,内地人气之星马天宇、李宇春、蒲巴甲等展示偶像魅力,得到多数歌迷支持。但其他优秀歌曲也聚集了大量的人气,情歌相比前几期有所减少,舞曲依旧占据一定席位。

  最近,音乐行业内部在讨论,新格局下的产业将如何前行,但莫衷一是。“两会”也已开罢,内地乐坛为音乐事业默默奉献的幕后工作者们(主要指词曲作者)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有望过上好日子,也愿他们今后会更加卖力地为广大乐迷耳朵谋福祉。作为乐迷,有理由期待会有更多好歌出炉上榜,愉悦我们的耳朵滋润我们的心情。洗耳恭听吧!

  更多榜单回顾>>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马天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