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陈楚生解约首度开庭无进展 未探究实质问题(图)

陈楚生代理律师周俊武面对记者有问必答
陈楚生代理律师周俊武面对记者有问必答

天娱代理律师吴刚对于庭审细节守口如瓶
天娱代理律师吴刚对于庭审细节守口如瓶

  红网3月13日讯(记者 朱青)作为2009年娱乐圈的头一桩解约纠纷,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后台突然失踪的陈楚生3月13日下午委托代理律师与天娱传媒就双方之间的委托经纪合约纠纷在长沙仲裁委员会进行首次开庭。然而,这场长达4小时的庭审并不和谐,陈楚生代理律师周俊武直言首次开庭完全没有触及实质性焦点问题。他还表示从法律的角度来看,陈楚生已经成为一个自由人。

  由于首次开庭并未达成共识,记者获悉双方将于3月23日以后再择日开庭,而第二次开庭的庭审内容还有可能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公开。

  进度:未探究实质性问题

  陈楚生与天娱解约一事在长沙仲裁委员会首次开庭从下午2时一直持续到近6时才正式结束。对于首次开庭的进展,陈楚生代理律师周俊武显得相当不快。他表示,此次调解并没有触及到实质性焦点问题,双方整个下午都在就程序性问题兜圈子。其间,经过三次休庭也最终于是无补。“天娱公司一直在程序上绕,他们认为是在法律许可之内拖延时间。对方认为此事不应该由长沙仲裁委员会来受理,而目前已向长沙中院正式提出了关于陈楚生与天娱公司之间委托合同仲裁协议的有效性问题的诉讼。因为陈楚生与天娱间的合同一共有三份,但天娱公司并未说明是质疑哪一份的有效性,导致整个案子无法正常的进行。”周律师称:“仲裁过程本来是相当便捷的过程,几周或者几天就能有结果,如果他们有异议就没必要开庭。我原本想过不排除与天娱和解的可能性,但目前都落空了。”

  赔偿:一分钱都不该赔

  从周笔畅的500万、尚雯婕的700万到此次陈楚生传出将达到数千万的解约金,每每有歌手与天娱解约时,天价的解约费都成了最大焦点。对于此次陈楚生解约将付出多少代价,周俊武表示还未涉及到此话题,但他依旧如同早前的说法,认为合同本身不公平,陈楚生不须付出一分钱赔偿。“尚雯婕当初是调解解决,尽快以金钱来换时间。我们这次并不是请求长沙仲裁委裁决解除委托经理人合同,而是请求仲裁委确认委托经理人合同已经解除”,周俊武表示根据《合同法》,类似的合同解除只需要一方向另一方提出解除合同的通知,“通知送达之日起就已经生效了。”他表示在2009年1月10日左右就已经书面送达了解除合同的通知,并经过了公证和取证,寄出10天左右已经和仲裁委确认合同的解除。周俊武表示,他认为陈楚生目前从法律上来将已经是一个自由人,而请求长沙仲裁委裁决确认合同解除也只是为了让心里更踏实。不过对于此次会否选择如尚雯婕般拿金钱换时间,周俊武表示得看当事人意愿。

  此外,被追问陈楚生目前是否真如传闻将加盟华谊时,周俊武表示一切都得等解约落定后再谈,陈楚生目前因此事相当焦虑,而更没有一个公司会签约还有约在身的艺人。

  发展:23日后公开开庭或走上法庭

  曾代理过尚雯婕解约一事的周俊武表示原本认为通过仲裁委将快速地解决陈楚生与天娱公司之间的解约纠纷,“但从目前光是程序就走了一下午的遭遇来看,尽管我对结局是非常乐观的,但我认为道路是漫长而曲折的。”由于目前天娱已经提出了仲裁的异议,双方最后是否有可能将走上法庭交涉?对此,周俊武认为不太可能,并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因为双方在委托经理人合同协议上非常明确地签订,如果有异议应该提交长沙仲裁委进行裁决,如果真的由法院来审理,应该也不在长沙,而是被告人的所在地,应该在海南。”而周俊武还直言如果天娱愿意赴海南起诉,“我们非常欢迎,我都迫不及待,但法律不允许,因为双方协议里已经签得非常明确。”

  此外,周俊武表示目前长沙仲裁委将给天娱方面30天时间的举证期(2月23日至3月23日) ,因此下次开庭最早也在3月23日以后。而他还透露下次开庭很可能将选择公开化或者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更多人直击,“这次开庭我就提议了,但被天娱方面拒绝了,下次得看情况了。 ”

  天娱:一切都走法律程序

  相较陈楚生代理律师周俊武的有问必答,天娱方面代理律师吴刚对于此次仲裁细节则显得相当回避,并对此显得十分不满,称按照双方约定,对方不宜向媒体透露庭审内容。而面对媒体的再三追问,吴刚也始终滴水不漏,只称目前不便透露细节,将于适当时候公开。他表示接下来也将按规则办理此次解约纠纷,但至于下次开庭是否会公开或者通过网络直播,他表示还未听说。此外,天娱的几位高层与吴刚态度如出一辙,表示将交由律师处理,走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俊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