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东邪西毒终极版》专辑 主打大提琴独奏马友友


  在录制完备受好评的电影原声《艺伎回忆录》与《卧虎藏龙》之后,大提琴家马友友又一次在由Sony Pictures Classics出品、王家卫导演的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中,担纲电影原声音乐的演出与制作,这部影片被《洛杉矶时报》誉为“无与伦比”的史诗武侠影片。

  旧版的《东邪西毒》摄制于1994年,由于当时电影发行量不大,现存的照片与胶片多年来损毁不一。王家卫表示:“为了修补这个现况,我们决定追本溯源,打造一个终极的版本。”于是他与工作伙伴们便搜集所有现存资料,以上世纪90年代早期所无法达成的先进技术进行修复。此外他更亲自邀请大提琴家马友友共同合作,打造全新的原声大碟,对原创者陈勋奇的一些原曲,重新改编、配器,也添加了一些新的元素。

  大提琴家马友友、吹管演奏家吴彤,以及两位年轻的作曲家Li Xun和Eli Marshall一同加入到由年轻中国音乐家组成的录音团队中,重新打造《东邪西毒》中的配乐。在这款录音中,与人声的音调最为接近的大提琴在马友友的演奏下,成为主要“叙事者”,将爱情、生命与痛失娓娓道来。

  为了表现电影原声东西结合的元素,陈勋奇选择了中国传统乐器诸如洞箫与高胡,并辅以吉他模仿琵琶音。陈勋奇认为,如果说洞箫完美刻画了孤独剑客的浪迹江湖,那高音调的高胡则展现了人类命运和野性的不可预知。

  这份电影原声带是这些拥有卓越成就之艺术家们,跨越了传统与古典、民俗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之间的巨大鸿沟,所共同完成的一份经典之作。

  终极版的《东邪西毒》是一部史诗式的伟大武侠电影,片中的人物刻画寓意深远,风景描绘美不胜收,武打场面摄人心魄。影片情节围绕着欧阳锋(张国荣饰)展开。悲痛欲绝的欧阳锋特立独行,玩世不恭,隐居在沙漠小镇,专为结识往来的过客,也做着为他人寻找杀手的生意。随着欧阳叙述生平,影片中穿插着他的下家、旧友与宿敌的故事,他逐渐意识到自己犯下的罪行,最终因害怕拒绝而浪迹一生。

  马友友是Sony Classical独签艺人,世界闻名的大提琴家,教育家和艺术使者。在这份原声带中,乐迷有幸能够再次亲炙这位不断带给听众无数惊喜与惊叹的大提琴巨星所呈现给我们的动人乐音。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邪 | 西毒 | 电影原声 | 王家卫 | 陈勋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