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2009世界巡回演出开跑

演唱會海報
演唱會海報

  二十三场三十万人次演唱会辉煌纪录 2009年五月天要自己打破

  2007年,五月天的“离开地球表面”演唱会在台北小巨蛋创下售票最快速度、摇滚区人数最爆、华语歌手巡回演唱场次最多等多项惊人纪录,连续三场演唱会人数冲破四万人,连连突破由自己创造的演唱会奇迹。2008年,在世界巡回的尾声,五月天回到台中举办“回到地球表面”演唱会,带领着超过三万名歌迷一齐疯狂摇滚,也再次打破台湾中南部户外演唱会的最高售票纪录。在景气低迷的市场环境之下,”演唱会之王”五月天俨然成为一个专有品牌,在唱片之外为流行音乐杀出一条与众不同的生路!

  在“离开地球表面”与“回到地球表面”世界巡回演唱会创造总计23场,超过三十万人次的”五月天现象”后,五月天今日宣布2009世界巡回演唱会正式起跑,并正式确定命名为“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

  “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决心再一次创造演唱会奇迹 五月天这次要追寻音乐最初的DNA

  五月天的演唱会除了高水平的硬件与无人能及的现场爆发力外,”概念式”与”主题性”的呈现,更是五月天演唱会才有的特色,这次2009年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命名,更不例外地要从名称开始就营造不同以往的想象力。DNA是生命起源的最小单位,而对五月天来说,从在街头演唱的第一个歌迷到现在世界巡回演唱会超过三十万的歌迷,每一场每一个歌迷都像是”创造”五月天强大生命力的缺一不可的最基本核心。而DNA扭转反写即变成了AND,也代表五月天这么多年来的屡屡创下的演唱会纪录,都是由一个一个歌迷携手联结创造出来的。DNA创造了宇宙万物的生命,而五月天用青春与岁月创造的音乐,从一个歌迷复制出数以万计的歌迷,这一次的五月天,又将再度”创造”出什么样的演唱会?”创造”什么样的惊人纪录?2009“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势必又将为华人演唱会”创造”出全新的定义。


  五月天演唱会品牌保证 新加坡歌迷疯狂抢票 只靠口碑门票半年多前即一扫而空

  今年一月初五月天曾在新加坡举办新歌飙唱会,现场同时开放8月份巡回演唱会新加坡场次的门票销售,没想到当初连演唱会的名称及主题都尚未公布,光凭”五月天2009演唱会”十个字就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售票就超过九成,且票价最高的门票两小时瞬间销售一空。由于新加坡场次的售票信息仅于当地的平面媒体中发布,没想到五月天歌迷的威力惊人,消息瞬间散布海外,包含台湾、香港及大陆等歌迷在售票系统启动瞬间即疯狂登入抢票,甚至导致系统一度瘫痪,更有歌迷因此气愤的打到唱片公司抗议买不到票,五月天歌迷的力挺与强大的口碑营销,也让唱片公司对这次2009的票房更具信心。

  “百大校园演唱”深耕播种 五月天逆向思考认为反倒拉抬售票演唱会买气

  五月天去年搭配全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推出“百大校园演唱”的活动,凡学生购买专辑,即可获得校园演唱会门票,此举虽然让五月天的专辑在一片低迷的市场买气中夺下台湾地区年度销售总冠军,却也因此遭受同业质疑:此例一开将压缩今后歌手售票演唱会的行情,让观众不愿再花钱买票进场看演唱会。但五月天所属的唱片公司却表示效果正好相反,”那是没有看过五月天演唱会的人才会讲的外行话!”五月天的演唱会本来就有不同的规格与不同气氛,校园演唱会不仅能够藉此拉近与歌迷的距离,且有许多第一次买专辑的歌迷更是藉由校园演唱会的机会,现场感受到五月天的摇滚魅力,反倒一场又一场为五月天大型售票演唱会累积惊人的能量。如果校园演唱会是一场接着一场深入基层拉票的”选举跑摊”,两年一度的”五月天世界巡回”就像是选举前夕的压轴造势晚会,在规模与气势都是另一种震撼。

  两大风格、七版曲目、三大类型悬而不决拉锯,

  五月天要求超高标准整死跨国团队

  这次世界巡回演唱会为了打破出道以来屡创新高纪录,五月天对自己背负了相当大的期待与压力,目前对这次演唱会的内容仍高度保密,仅透露将是一次结合台湾导演、香港特效、日本灯光音响、欧洲专利舞台装置的”进化版”跨国超级制作。

  而五月天的求好心切也在制作会议上展露无疑,针对演唱会风格的部份,形成了“简单力量大”与“复杂就是美”的两派拉距,至今两派人马仍僵持不下,连制作团队绞尽脑汁提出的曲序过滤到最后七个版本,也还在等待五月天五人做最后票选!在演唱会调性走向,若以电影分类,仍在“悬疑推理片”、“科幻喜剧片”还是“爱情史诗片”三种类型中悬而不决,五月天求好心切的态度变本加厉,却也让近一个月来一有空就熬夜开的演唱会制作团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香港率先开跑 台湾场想要将由南唱到北 内地场次密集追加中

  五月天2009“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目前已确定的场次以突破上次的23场,各地主办单位并陆续追加当中,势将打破上次三十万入场人次的盛况。首站将于5/20、5/21由香港出发开唱,而8/29在新加坡的场次也已确定,内地区域的场次也在逐步确认中。至于台湾的部份,五月天表示为了不让歌迷失望,除了台北小巨蛋之外,正在积极评估南台湾的场次,今年暑假极有可能从南台湾唱回台北。

  而五月天为期两年一次的世界巡回演唱会是从2005年“Final Home”、2007年“离开地球表面”到即将到来的2009年“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五月天一步一步不停地创下演唱会辉煌记录,每一次都推翻了五月天自己写下的传奇,尤其今年在征服了美、日之后将首度站上澳洲的舞台,让苦等将近十年的澳洲歌迷终于一偿心愿。所有演唱会的最新动态请上相信音乐及五月天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