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国粹传承京剧社成立 欲给京剧换“新衣”(图)

京剧社牌匾亮相
京剧社牌匾亮相

储兰兰与梅葆玖
储兰兰与梅葆玖

  3月21日,国粹传承京剧社在北京古院“阳光老宅”正式成立,表演艺术家储兰兰出任社长,梅葆玖、杜近芳、李玉芙、石维坚、马小曼、李世英等众多京剧名角、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媒体精英到场祝贺。

各界名流到场支持
各界名流到场支持

  京剧传承,不走平常路

  据该社社长储兰兰介绍,国粹传承京剧社的宗旨为弘扬国粹京剧,但是在方式上他们欲打破传统的京剧推广模式,希望通过时尚的包装、商业化的运作来推广京剧。提出“时尚京剧”概念,欲给京剧“换新衣”。

  其实,储兰兰最近几年一直在试图用一种新的方式来推广京剧,并已有尝试。在她2008年个人专辑《新京剧》中,曾大胆尝试将传统京剧元素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创作出了《北京人都在忙》、《对花歌》等多首好听易学的“新京剧”,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也令人相信由储兰兰出任“国粹传承京剧社”社长,该社必然不会走平常路,前景值得期待。

梅葆玖先生
梅葆玖先生

  京剧创新,梅葆玖表支持

  活动当天,著名京剧艺术家、梅兰芳之子梅葆玖老先生也亲临现场并参与剪彩活动,支持国粹传承京剧社弘扬国粹京剧的行动。当记者问及京剧创新问题时,梅老先生认为,京剧自出现至今就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京剧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不断发展,与时俱进。这也让笔者想到梅老先生的父亲梅兰芳大师正是通过创新而成为“梅”派创始人,进而把京剧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

  嘉宾阵容“震撼”媒体

  当天到场嘉宾人数众多,其中包括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郝盛启,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副局长王哲,国家京剧院院长吴江,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李朋义,中国华油集团总经理王文沧,加拿大AB华裔兄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EO阎少春,中央电视台副总编、中国电视剧中心主任张华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制片人陈树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翟树杰 等政府、媒体、企业高层,这般嘉宾阵容着实“震撼”到场媒体,感叹京剧魅力不可小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葆玖 | 储兰兰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