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温拿33好时光上海演唱会 > 最新动态

温拿时隔16年开演唱会 笑称要模仿飞轮海(图)



  时报特派记者 程茗慧 发自上海

  说起“温拿五虎”这个当年红遍乐坛的名字,估计85后、90后都会觉得陌生。确实,这个成立于1973年,解散于1978年的5人乐队,已经离人们太过遥远了。但说起谭咏麟、钟镇涛,哪怕并不熟知娱乐新闻的人,也会点头称是。他们就是如此矛盾的一个团体——有人爆红数十年,有人却选择移民海外,难得一见。

  昨天,成员中仍活跃在娱乐圈的谭咏麟、钟镇涛和彭建新来到上海,为他们时隔16年,将于4月25日举行的“准绝唱”吆喝一把。

  3人虽然都已过了知天命的年纪,外表和心态依然年轻,干脆个个都自称起“永远25岁”来。而谭校长更是指着温拿五虎2007年为纪念成立33周年拍摄的海报上,一张早期的唱片封套说:“看!F4以前是在模仿我们的发型。不过,现在轮到我们模仿飞轮海了。”风趣的谈话,引起现场一片笑声。

  演唱会不怕陈奕迅纵贯线

  为了这次的“准绝唱”,几个人费尽苦心。“来之前还在练吉他,不信你看,手指还是肿的!”钟镇涛说。除了练好乐器外,健身也是需要的。明显瘦下一圈的谭校长已经发话:“我们的演唱会上怎么可能没有热舞!这绝对不行!”大有越战越猛之势。

  不过,当天的上海和杭州,分别还有陈奕迅、纵贯线的演唱会举行。“我想大家不会去比较。何况我们有‘老中青’三代歌迷,陈奕迅顶多只有‘中青’两代,老不过我们。哈哈!而且我们的歌迷都是开车来看演唱会,忙着找车位的那种!”谭校长并不担心票房分流的问题,“我们是个整体,他们是4个个体。不一样不一样。”

  3人透露,这次演唱会上呈现的全是这么多年来的经典歌曲,不会有一首新歌,足见其自信。他们说,温拿之所以能影响人们多年,是在于音乐本身。“当年的音乐都比较注重旋律,现在的音乐抛去电声技术之后所剩无几,人们的耳朵已经开始排斥那些假东西了。而且潮流又转回来了。”言下之意,实力派毫不畏惧。这番回答也恰好解释了近年来反而“老将吃香”的原因。

  35年来5人依然亲如兄弟

  “其实,我们每个星期起码要吃一次饭,聊聊音乐,说说是非。如果见不到,就会互相打电话问候。”这是谭咏麟解释为什么温拿可以办演唱会的原因——5人之间非但没有矛盾,35年来依然亲如兄弟,而音乐则“常聊常新”,迸出许多火花。

  而在这35年里,温拿发生最大的一件事,就是2004年钟镇涛受金融危机影响宣布破产。“阿B打电话给我们,我们都不愿相信这是真的,然后聚集在一起帮他想办法。”谭咏麟说,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靠温拿五虎的影响力举办演唱会,筹款来帮钟镇涛还债。可惜,债务数额高达9位数,仅凭几场演唱会的收入无法还清,另外4位只能看着兄弟宣布破产。“之后他们就给我介绍工作机会,常约我吃饭聊天,排解心情。那时候最开心,他们都抢着付钱,没我什么事。”钟镇涛说,回头看看当年是挺苦的,好在朋友的帮助下,自己已渡过难关。

  不过,“每次都有份倒霉”的阿B学乖了,没有被今年的金融危机影响到。“这次你们应该去问张学友,他会比较有经验。现在我的正面能量已经慢慢散发出来了。”当然,他也没忘为受影响的朋友们支招,“少买奢侈品少花钱!”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咏麟 | 钟镇涛 | 陈奕迅 | 谭校长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