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温拿33好时光上海演唱会 > 最新动态

温拿开唱“老中青”通吃 破产回忆助钟镇涛成长


  将于4月25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演唱会的温拿乐队昨天做客东方卫视《非常记忆》节目,细数乐队的历程。虽然处处离不开回忆,但因为拥有永远25岁的谭咏麟和越战越勇的钟镇涛,温拿此番上海开唱不全是“怀旧”。昨天,谭校长就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的歌迷是老中青三代齐聚,远远超出了同一天陈奕迅演唱会的歌迷群。

  看温拿演出早点占车位

  温拿乐队,对于现在的一些年轻人来说的确陌生。不过因为谭咏麟等的存在,温拿又似乎多了一份亲切感,因此此番上海开唱,光用怀旧二字尚不足以概括。钟镇涛则做出了一个明确的解释:是对香港流行音乐的回顾与见证,也是一次横跨几十年的音乐之旅。言下之意,这场演唱会,老歌迷可以去看个唏嘘,年轻歌迷也可以当作流行音乐的教材,吸收前辈的养分。

  由于演出当天,陈奕迅也会在上海举行演唱会,双方免不了展开一番歌迷争夺战。对此,谭咏麟颇有大将风度地表示,“我们的观众层面可能不太一样,我们这一场是老中青三代歌迷都有啊。”钟镇涛则在一旁总结,“我们的歌迷是开车去的,到时候要早点去占车位哦。 ”

  校长心中温拿排第一

  回忆往事,谭咏麟说当年温拿在台湾地区演出,被媒体封为“五虎”,当然也有个别媒体弄巧成拙,写成了“五鼠”。关于温拿的往事不止一箩筐,每一个说起来,都可以让这几个50多岁的大男人仿佛重回青春岁月。

  也许正因为此,温拿在谭咏麟的心目中有着不可取代的位置。有人要谭咏麟为“温拿乐队、谭咏麟、左麟右李”排序,谭校长不假思索地回答:“肯定是温拿排第一,因为我们都是从温拿中出来的,没有温拿,就没有谭咏麟,然后因为有了谭咏麟,才演变到后来的左麟右李,所以是温拿第一,谭咏麟第二,左麟右李第三了。 ”

  破产回忆帮助钟镇涛成长

  在温拿所有的回忆中,钟镇涛4年前的破产,令所有人最是记忆犹新。虽然温拿乐队1978年就正式解散,但因为五虎感情甚好,同吃同玩,每隔五年还要聚首开唱,所以钟镇涛的破产,其他四虎视同己事。

  谭咏麟回忆,当年钟镇涛告诉他们自己破产,几个人合计要不要搞几场演唱会,把钟镇涛欠的钱都赚回来。可一问阿B欠了多少钱,不是7位数,也不是8位数,他们知道事态严重,钟镇涛说,靠赚是赚不回来的,我也做好了宣布破产的准备。破产之后,谭咏麟他们几个就轮流请钟镇涛吃饭,帮助他从低谷走出来。

  对于这段往事,钟镇涛表示,钱没了,但才华和朋友是拿不走的,只要这些还在,总会有东山再起的一天。他也以此鼓励这次金融风暴中受影响的朋友们,“所谓学无前后,达者为先。其实最要紧的是自己开心,产生正面力量,积极面对。就像我唱过的那支歌《日日是好日》,我们应该学会珍惜每一天。 ”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咏麟 | 钟镇涛 |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