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水木年华“卢”第一张个人大碟《未来的未来》

封面
封面

  这张《未来的未来》是“卢”组建水木年华之前,于2000年发行的第一张个人专辑。这张珍藏版的筹备历时三个月,对所有歌曲都进行了重新缩混,还特别收录了一张Demo集,借此还原“卢”当时创作的状态。如今,一直不满意那张唱片音质和设计的“卢”在九年后,把唱片重新缩混做后期处理,再加上一张创作Demo,成为这个限量5000张的精装珍藏版。每一张唱片上都有独一无二的编号。

  这是一张影响了很多人的唱片。那些当年的莘莘学子如今也都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精英。唱片中《未来的未来》、《蝴蝶花》、《我没有自己的名字》、至今都还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放弃有着大好前途的专业坚定信念辞职唱歌时写成的《未来的未来》,还是在生活最困苦时成就的《我没有自己的名字》,以及有着深刻批判意义的《游乐场》,在当今社会依旧有着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这些作品都是“卢”在那段不堪回首的艰难岁月中的真实体会与深切感悟,“卢”的那段精神苦旅曾令那些听到他这张专辑的人一度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Demo集中收录了卢自弹自唱版的《一生有你》,为了还原当时的创作状态,其中的吉他演奏与编配都是由“卢”一人独立完成。清新民谣的版本让人们熟悉的《一生有你》还原了它最原始最本真的样子。与王筝合唱的《借我一生》也完成了“卢”当时最初的想法,成为一首男女对唱作品。还有卢用真假声变换演唱的《没有人比我更爱你》,更是原始到连歌词都变成一些连“卢”自己也听不懂的语言。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首还从未发表过的作品,女声版的《月光海》,这首歌的完整版本也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

  这张唱片不仅从音乐内容还是设计包装上都属于“卢”个人色彩的完整体现,整体的设计包装都是由“卢”与设计师共同完成的,其中所有的图片、文字均出自“卢”手,图片都是他这些年来用相机记录下来的点点滴滴,包括在乘飞机时灵感突发即兴记录在垃圾袋上的音乐片段以及录音棚内、演出路上的零散瞬间。每首歌词的旁边都记录着体现他在写这首歌时的生活状态的只言片语以及他对于音乐、创作、建筑之间交互关系的独特理解。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在盛赞这张唱片中的音乐之余还不忘称赞它的设计与包装。“这张唱片的设计和包装应该是我这两年看过的内地唱片里质感最好的一张。”

  “卢”说:“幸福就像绳子上的结,我们要做的就是让绳子上的结多一些,每当在空旷无眠的夜里写出一首歌,我知道,我的那根绳子上的结又多了一个。” 《未来的未来》的再版让我们的绳子上也多了一个结。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