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难忘你 福厦歌迷又相聚——张国荣去世6周年

  与一般明星的“身死”有所不同,张国荣的去世不单单是一桩新闻事件,更具有一种文化上的象征意味。2003年4月之后成为张国荣追随者的人,数量与日俱增。这种独特的“后荣迷”现象可解读为“纪念”在文化上的一种“延展”,而网络时代信息的快速传播更将这种延展升华为“仪式”。

  3月28日,福州,《东邪西毒终极版》最后一个镜头,张国荣风华绝代身影出现,定格,20多位荣迷(张国荣的粉丝代号)起立鼓掌,为生命中曾经遇到张国荣,为他曾经献给世界的这颗心,以掌声道出百次千次:宠爱你,谢谢你。

  4月1日,是张国荣去世的日子。每年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都是荣迷们聚集的日子。从2003年开始,这样的聚集从没有停止。

  2009年3月28日福州荣迷聚会!4月1日厦门荣迷聚会!

  今年张国荣的忌日之时纪念张国荣的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正在热映,所以福厦两地荣迷不约而同都选择将观看这部影片作为纪念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同时,两地纪念活动的主题都是:继续宠爱张国荣。

  3月28日下午,记者与福建荣迷会福州地区歌迷小庄电话联系时,他正在《继续宠爱 纪念张国荣逝世六周年》纪念活动的现场,他的手机彩铃音乐是《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这表达了他对张国荣的无尽思念。

  福州荣迷的纪念活动是在一个影城里办的,在张国荣经典的《风继续吹》和《月亮代表我的心》歌声中,投影仪播放着哥哥生前的一些精彩镜头,光影声色,音容笑貌,一切宛在。20多位荣迷聚在一起,唱歌,说一些祝福张国荣的话。小庄说:“虽然有一些荣迷在活动中流泪,但我们每年做活动是为了纪念,而不是为了悲伤,我们希望哥哥在天堂过得好,希望他快乐,而我们也快乐。”

  4月1日18点,厦门的荣迷将聚集起来,一起纪念哥哥张国荣。荣迷们今天会先到南普陀吃斋饭,再一起去电影院看《东邪西毒终极版》。福建荣迷会厦门联络人海岸说,每年4月1日张国荣的忌日和9月12日他的生日,荣迷会都会举办各种纪念活动。

  福建荣迷会的成员,原本大部分都是70后、80后,这几年,也有很多90后加入。“无论对哪个年代的人,张国荣都有永恒的魅力。”60后的荣迷闪闪说。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东邪 | 西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