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成龙抢下鸟巢首唱不带儿子玩 坦言自己不够资格

  昨日在人民大会堂完成MV最后一组镜头 《国家》4月底面世

  8:00人民大会堂

  满怀崇敬高歌《国家》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如今在全国各地正在传唱着这样一首激动人心又充满温情的歌曲,它的名字叫《国家》。昨天,主唱成龙、刘媛媛来到象征“国”与“家”的神圣之地———人民大会堂完成了最后一组镜头,同时也把这个暖阳的春天收藏进了历史。拍摄间隙,成龙大哥也向我们谈了MV的制作过程以及自己亲身参与进来的感受。

  人民大会堂我终于来了

  “一直想在这里拍电影,今天终于来了。”说起在人民大会堂前拍摄MV的心情,一身白色唐装亮相的成龙兴奋地表示,“我想如果没有强的国,我肯定来不了这里,祖国日益强盛,香港才能回归,香港人民才能尽享祖国的温暖。”

  和歌曲的“以小见大”一样,《国家》的MV也是在遵循着“从小到大”的感觉。对此,成龙告诉我们,“《国家》MV摄制组就是在对国与家进行真实的记录,把这种原汁原味的记录连接起来就是整个共和国六十周年的壮美画卷。”

  今天唱歌最自信

  谈到为什么会选择人民大会堂和金水河畔作为《国家》MV的场景之一时,成龙解释道,在天安门实景拍摄是《国家》MV摄制组的共同心愿,因为这里是象征“国”与“家”的神圣之地:人民大会堂的十二根圆柱撑起了国的威严、家的期盼,金水桥将国与家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作为中华民族标志之一的华表见证了国与家的风风雨雨,每天都有无数来自祖国各地的普通家庭,来到这里就是为一睹国家的风采,表达崇敬之心,这里是最能体现“国”与“家”关系的地方。

  成龙以前从来不愿意承认自己歌手的身份,但说到演唱《国家》,成龙却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天是我唱歌以来最自信的一次。这里是国家的象征,站在这个地方,你不可能不满怀崇敬。”

  与残疾女孩一起打手语

  在昨天MV的拍摄现场,我们还看到了残奥会闭幕式上用手语与圣火对话的残疾女孩汪伊美以及其他12个孩子。拍摄中,成龙与孩子们相处甚欢。伴随着成龙的铿锵歌声,他与汪伊美共同用优美的手语说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场面温馨而感人。

  14:30盘古大观

  “鸟巢第一人”演唱会

  昨日,“大哥”成龙现身盘古七星酒店,为“卡巴斯基诚献‘龙的传人’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9北京大型演唱会”宣传造势,房祖名也现身为老爸捧场,结果碰了一鼻子灰,嘉宾名额不保。

  千万别和闭幕式比

  “卡巴斯基诚献‘龙的传人’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9北京大型演唱会”将在五一期间上演,而且只开一场。主持人介绍了演唱会的情况后,成龙笑着走上舞台,不过他拍着头表示已经好几天没睡觉,一大早赶去拍摄《国家》MV,现在“脑袋有点不清楚”,调整片刻后,成龙才开始进入正题,他表示虽然早就有在鸟巢“做些什么”的愿望,不过却总觉得自己不够资格,“刚好他们来找我开一场和我的朋友们的演唱会,我毫无犹豫地答应了。”身为“第一个吃螃蟹”的成龙身上压力自然不小,不过“大哥”却一边先告诉大家“千万别和闭幕式比”,一边给自己找台阶下:“演戏我才有压力,唱歌就算唱不好、忘词大家也会原谅我。”

  真怕得罪人

  既然是“成龙和他的朋友们”的演唱会,那么在圈中人缘不错的成龙到底会邀请哪些朋友呢?这事可算是难倒了功夫巨星,“一开始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就有许多朋友来报名,比如王力宏啊,S·H·E啊,后来电话越来越多,后来找主办单位帮我想朋友名单,自己也不用担心没被邀请的人不高兴。”一向都是笑容满面的“大哥”也叹了口气说,“哎,真怕得罪人啊。”

  鸟巢开唱不请房祖名

  “神秘嘉宾”房祖名在发布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登场,结果父子俩见面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嗨,好久不见。”成龙从来都是以“严父”的身份出现,这次也不例外,“真是很久没见,一个电话也不知道打。”虽然挨了说,而乖乖的房祖名还是小心翼翼地给爸爸送上了祝福。不过,话还没说完,成龙就打断了儿子,“我没准备要请你。”不过多以歌手身份示人的房祖名还是耐心地表示自己的诚意,“没关系,不唱歌也没关系,能在后台给大明星们换衣服也行。”

  要做环保演唱会

  成龙一再和工作人员强调要将票价尽可能地调到“最低”,“我希望每个普通人都可以来看,所以我们会有大量的低价票,最低的票可能只要100块钱,而且我自己还会买下大量的票来给一些贫困儿童或者患儿,还有成龙基金救助的四川的儿童。”除了包吃包住请小朋友们来看演唱会,成龙还表示要做一场完全环保的演唱会,“我曾在18万人的体育场里示范大家把水倒掉浇树,然后把瓶子踩扁,这次我们也不希望现场有任何垃圾。”为做到彻头彻尾的环保,成龙还准备将演唱会的票面上加一张有纪念意义的邮票,“这样大家就会收藏起来,不会乱丢。”常规演唱会上的烟花和为做效果的不环保的道具也不会出现在演唱会上,“希望做一场平凡但灿烂的演唱会。”

  独家对话

  张一白:我终于“报国有门”了

  “你为奥运会做了些什么?”“妈妈,我报国无门啊。”一年前,看着电视里骄傲的奥运志愿者,拍过《好奇害死猫》、《夜上海》的导演张一白面对母亲的质问心里痒得很。一年后,从掌镜《永远的朋友》到《生死不离》、《我和你》,再到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昨天,沐浴着晨曦,在人民大会堂无比庄严的国徽下,张一白紧盯着成龙、刘媛媛完成最后一个动作后,终于如释重负地放下镜头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我终于报国有门了。”

  作为《国家》MV的导演,一路走来,张一白扛着摄像机走遍了全国各地,寻寻觅觅找到了近60个的“家”,“我记录的都是一个个极其普通人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中午的阳光下,张一白挺着大肚子,窝在导演的大椅子里,说起《国家》情节,这位“顽童”竟跟记者一样的激动。

  竞报:您怎么和《国家》结缘的?

  张:我当时看新闻正在报道媛媛和成龙大哥在录这首歌,当时便有个直觉,这么大的事不能没有我啊(笑),然后过了三天平久就给我打电话了,我直接笑出来了,我说你是为《国家》的事吧,我就等你的电话了,这事肯定跟我有关系,跑不了的(笑)。

  竞报:今天最后的镜头为什么要选在人民大会堂?

  张:“国家”就是有“国”和有“家”,人民大会堂、天安门这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在这样神圣的地方,人们很容易就能表达出平时深藏在心底的对国家的热爱,相信和参与MV拍摄的成龙、刘媛媛一样,每一个中国人站在这里都会由衷地说出“我爱我国家”。

  竞报:听说为了拍“家”,MV去了全国很多地方,哪个故事最让你感动?

  张:对,3月8日开拍后,我们去了成都、汶川、延安、西安,几乎全国跑遍了,汶川映秀镇在板房中的家庭、革命老区延安窑洞里的家庭,镜头里都是老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很质朴,不带一点戏剧化,这就足以让我感动。

  竞报:以前觉得“家”是个什么概念,现在呢?

  张:我这个人对家庭的观念很保守,我老家就在重庆。地震那天当我跑到大街上时,想起了父母,可仓皇间发现手机放到楼上了。我向助理借了手机给我父母拨了电话,电话拨不出去,那时我很强烈地感觉到了家的存在。我似乎找到了一种和谐,家的和谐,找到了我与家的关系。

  竞报记者 徐丹岚 张硕/文

  竞报记者 徐丹岚 史春阳/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