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黄舒骏首场大陆演唱会献给上海


  被念叨多年的黄舒骏大陆演唱会,终于将在上海唱响。记者从主办方获悉,5月9日黄舒骏将在正大广场9楼正大厅,举行自己在大陆的首场个人演唱会。昨日记者通过MSN对黄舒骏进行了采访。

  这位曾经跑到演唱会后台对罗大佑说:“我一定会超过你!”的音乐才子,2001年发行专辑《改变1995》后,“不务正业”地频频出现在各种选秀节目中担当评委。他头上的称号,从才子到音乐顽童,再到毒舌评委,但他说自己从未放弃过音乐创作,当评委与写歌一样,只不过是另外一种创作形式。

  2009年“台湾流行音乐黄金20年”系列音乐会即将在上海以平均每月一场的速度上演,打头阵的,便将是这个唱着“属于我们的精彩,早已经不复存在”的黄舒骏。听说这场演出让许多歌迷等待多年,黄舒骏感慨,对自己而言这场演唱会又何尝不是圆了多年的梦。谈到演唱曲目,经典的《改变1995》、《未央歌》等都将原音重现,而新歌部分,黄舒骏则卖起了关子,称要到现场才揭晓谜底。“现在的心情可以说是开心、紧张、感恩。开心是因为我从1988年出道至今,终于有机会在大陆正式表演。紧张是因为虽然曾经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做过表演,但毕竟大陆是有着中文流行音乐的最大消费群,第一次站上大陆舞台,心情是忐忑的。而说到感恩,是因为从20年前,我就陆续收到大陆歌迷写来信,每一封都洋洋洒洒,谈了很多对我作品的感受,而我一直都没有机会当着他们的面演唱。”黄舒骏说,自己其实从未放弃过音乐创作,“音乐就像我每天喝的水、吃的饭,毫无目的又非常喜欢。现在并不是我创作的高峰期,所以可能写不出什么特别好的歌。我又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太苛刻的人,一直认为写歌就像论文创作,所以无法达到高产。”不仅如此,黄舒骏甚至认为对于一个创作者而言,无论是写歌、做评委、接受媒体采访,“都是创作”,5月9日的大陆首演则将是自己艺术生涯中另一个创作的过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