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花蝴蝶”蔡依林翩翩舞江城 不当“蔡抄抄”

  揭秘《花蝴蝶》

  芭蕾舞曾让我想放弃

  解析翻唱多

  遗憾华语音乐创造力不足

  调侃另一半

  是否公开要看对方感受

  晨报讯(记者邱宸)天后蔡依林日前推出睽违一年半的全新专辑《花蝴蝶》,为了配合新专辑的宣传,昨日Jolin亲临江城,一面大张旗鼓地举办了新专辑的签售会,一面赶场参与湖北卫视《音乐集结号》的录制,马不停蹄。

  《花蝴蝶》发售后,从专辑封面到MV,关于蔡依林抄袭的负面消息层出不穷,有人甚至直接给她冠上了“蔡抄抄”的大名。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要被问及相关的问题,蔡依林的助理便会立即打断。

  作为新专辑的主打歌,《花蝴蝶》最大的看点还是在MV里:蔡依林共换了四套衣服,并且将芭蕾的元素运用到舞蹈里并在MV中展示出来。而在拍摄现场,整个舞蹈跳了不下三十次,连蔡依林也曾自嘲腿都快残废。

  昨日谈到这首主打歌,蔡依林对MV中的芭蕾舞桥段大吐苦水,“最吃力的是芭蕾舞,每天都需要练习,而芭蕾舞需要很扎实的基本功,对平衡感和耐力的要求都很高。”蔡依林抱怨道,别人都是从小练到大,而自己只练了几个月。

  几经辛苦才打造出来了这张新专辑,但当记者询问蔡依林的自我评价时,她却表现得很谦虚——只能跟自己打个85分。蔡依林还是想把更多的评判留给歌迷:“主要还是看大家听了以后的感觉。”

  当年《特务J》出来后,一首《日不落》被广泛传唱,这首歌其实是翻唱自国外流行歌曲《sunshineintherain》。此次推出的《花蝴蝶》,蔡依林在专辑中翻唱歌曲达到另一个高峰:10首歌里竟然有6首歌是翻唱歌曲。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翻唱歌曲?昨日面对记者的质疑,蔡依林坦言这是华语音乐创造力不足造成的,“其实我们在抒情歌和慢歌上还是有优势的,但是在快歌方面,华人写的不够好,有些东西就不那么强了。所以专辑中的舞曲部分收录的都是外国人创作的。”谈到这里,蔡依林表示,华语歌曲反映出的创造力不足的问题,也是一直让自己非常遗憾的地方。

  凭借舞曲出位,让蔡依林被外界冠上了诸如“舞曲天后”之类的称呼,而对于这些冠冕堂皇的称号,蔡依林本人却表示没有丝毫压力:“我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所以我对这些称号其实没有太大的感觉。”

  此前罗志祥在汉谈及感情时曾表示,如果有了另一半那是一定不会公开的。作为“小猪”的绯闻女友,蔡依林却表示自己的想法跟他不一样,“我不一定会那样做,主要还是看对方是否愿意被公开。”她表示,这个问题最重要的还是看对方的感觉。

  除了正常的歌唱演艺事业外,蔡依林经常会被狗仔盯上,各种是非不断,就连她本人也常常要说自己是“蔡是非”。而昨日在谈到狗仔队时,蔡依林依旧表示,其实有一些报道自己真的不太喜欢。不过相比以往,自己已经淡然了许多,“其实生气还是会有,只是我自己的化解能力,会比原来要好一些。”

  新专辑《花蝴蝶》在字面上给人有种“蜕茧化蝶”的感觉,而谈到自己是否也发生了蜕变时,蔡依林却连连摇头,“其实去年我有很长的时间休息,便会想一些自己的问题,这些东西(蜕变)并不是说一下子就能看到的,而是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看得到。”不过再如何变化,有一点蔡依林是非常肯定的,那就是自己的心没有变:“我很善良,不会去伤害别人。”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依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