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柯有纶:坚持摇滚信念不变 周杰伦带我做音乐


  从2005年第一张专辑开始,柯有纶就确定将摇滚作为他唯一的创作理念,2007年,第二张个性更加鲜明的摇滚专辑让柯有纶尝到失败的教训。2009年3月,第三张专辑《ONEDAY》推出,这次柯有纶不再只有摇滚,首次尝试R&B、嘻哈、电子等不同音乐形式。对于新专辑中变化,柯有纶表示:“虽然变化很多,但坚持摇滚的信念是不会改变的。”

  尝试多种音乐风格

  从前两张专辑全部是摇滚风格可以听出来,柯有纶坚持摇滚的决心。新专辑《ONEDAY》却不再只是摇滚,《爱爱爱》是R&B和SOUL,《苏格蕾蒂》是电子舞曲。《每一天》是柯有纶觉得最舒服的一首歌。相比之前很劲很重的歌,《每一天》让他有了可以在台上静静演唱的歌曲。对于这种改变,柯有纶表示:“我是想告诉大家,我不是只会做摇滚,其他的音乐我也会做,比如,将嘻哈、饶舌做得更加彻底,尝试电子舞曲。我以前比较排斥R&B风格,这次虽然尝试添加带有一点R&B风格的节奏,但还是将ROCK与R&B相结合。”

  虽然新专辑改变很大,但是柯有纶直言:“坚持摇滚的信念是不会改变的。我不知道尝试别的风格好不好,因此就放一点点,看看歌迷的接受效果。”

  周杰伦带我做音乐

  人缘不错的柯有纶和圈内很多艺人都是好朋友,比如,黄义达、周杰伦等等。柯有纶经常说:“周杰伦帮我开了音乐的门,是他把我拉到音乐世界。”1999年,柯有纶回到台湾,吴宗宪把他带到自己的公司,当时周杰伦还没有发片,吴宗宪就让柯有纶跟着周杰伦熟悉熟悉公司,两人就从一起打球开始慢慢成为好朋友。“当时,我也没什么事情可做,就陪他写歌,后来,跟在他旁边从一个制作助理做起,开始学音乐。周杰伦制作第一张专辑的过程,深深地感动了我,我被他的执着震撼到。”

  柯有纶坦言:“一开始写歌的时候,周杰伦不仅是给我建议,我根本就是在模仿他,我开始写的和弦都是他喜欢用的和弦,到后来,我发现我连讲话都开始像他了。后来,我发现,这样不对,我不可以这样。”就在柯有纶发现自己不能一味地模仿周杰伦时,父亲的意外去世,让柯有纶在音乐上面有了质的改变。“悲伤刺激了我,我发现我写的歌曲和以前不一样了。可以说,我并不是刻意摆脱周杰伦对我的影响,而是生活巨变让我找到我要做的音乐。”

  采访中提到父亲很开心

  和很多父母是明星的艺人一样,柯有纶从出道开始,父亲柯受良总是免不了被提起。“每一次采访一定要提到父亲,我觉得很开心。父亲还在的时候,我不是很想提到父亲,我总想尽量不靠父亲的光环,自己努力打出一片天下。父亲离开后,我发现他对我有太大的影响力。父亲的离开,让我瞬间长大了。那时家里没有任何收入,我该怎么办,我还能不能做音乐,还是找个正常工作,扛起照顾家的担子。我庆幸有个性格非常开朗的妈妈,她支持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柯有纶说。 本报记者侯艳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吴宗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