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排行榜 > 各期榜评

搜狐音乐排行榜NO.29群雄割据时代贵在“出新”

  本期搜狐音乐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广大歌迷。

进入第29期搜狐音乐排行榜专区>>

  榜单三甲,被谢霆锋《最爱之后》试听>>;庾澄庆《叶子》试听>>;王菲《我爱你》试听>>所占据,人气明星不得不让位给最近曝光度颇高的实力歌手,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选秀派”被“实力派”打下擂来。这是一个好的趋势,毕竟靠着所谓的人气吃饭,在越来越透明、严苛的乐坛环境下是没有太大的生存空间及音乐张力的。

  在一拨人气之星坐电梯下榜之后,谢霆锋《最爱之后》超越了王菲 庾澄庆由二十八期的十强外飞升榜单首位,令人刮目相看。要知道《最后-谢霆锋》本张专辑是谢告别乐坛的“最后”作品,“物以稀为贵”今年的乐坛不可避免的打起了“告别牌”而谢霆锋的这张专辑开年便以数字音乐的形式早早便在网上发售,甚至跑到了张亚东《潜流》的前头。可见英皇出手之快,在聚集了大量人气之后继而又顺势来上一场“告别演唱会”而像这样的最后之作总是很吸引忠实的乐迷。

  谢霆锋承接了早前香港摇滚的叛逆精神并由此感染了85一代歌迷,现在二十四五的小青年哪个不会直白而又倔强的吼上一两句“因为爱所以爱”?!就直接会怀疑你是否国内长大。而从叛逆孩子气到顾家爱妻好丈夫,谢霆锋经历了十年旅程。音乐也在日渐的成熟中磨平了棱角趋于温柔、恬淡,然往日的锐气和叛逆不见就不是谢霆锋而会是“小小谢”的爸爸。所以《最爱之后》就是一首叙述个人爱情观和展示男人胸襟的深情之作,K歌气质浓郁。用谢霆锋自己的话说:不唱歌算不上损失!事实上,大喜悲之后总会归于平静。这个叫谢霆锋的男子会被香港音乐铭记。

专辑试听:谢霆锋 - 最后·谢霆锋

  庾澄庆 R&B版的《叶子》响起,我就不由得想起另一片叶子——阿桑 一个轻语寂寞的歌者。可惜,高质但不高产,出了两张大碟便悄无声息。但正是这两张经典的唱片给了无数痴男怨女以心灵慰藉,也给了庾澄庆体现相同心境的载体。某种意义上讲,两人是同病相怜。词曲 绝对的经典。如果要评选近十年伤心情歌的话《叶子》绝对能在十强内占得好名次。庾澄庆版《叶子》编曲R&B风格的节奏以及律动改变了歌曲原有的孤寂情境,将女性的静静感伤演变为男性化的情绪大波动。歌曲有别原唱在动感节拍中抒发感伤,不仅没有降低可听性反而更加符合现在的流行风格,毕竟R&B在华语音乐圈早已深入人心。时髦的悲伤,就是这首R&B版的《叶子》。本歌可谓是近期“旧瓶装新酒”的典范。

在线MV:庾澄庆 - 叶子

  王菲的《我爱你》本期依旧稳坐季军位置。在连续关注了天后三期榜单后,不由得无名火起。当然,这个火不是因为不耐烦,想当年人气明星无厘头的“三连冠”“六连冠”尚能忍耐更何况是实力气质超凡脱俗的王菲?!之所以火起,完全是因为连续三星期的季军排名的怎能是王菲?!明眼观之,榜单一二三排位完全是颠倒位置的。但就歌曲而言,天后的曾经完美的唱腔惯坏了歌迷的耳朵,以至于后期的作品只能是对以往辉煌的慰藉加之怀念。歌迷的非典型性“挑剔”加之榜单两强“好男人”、“悲剧男”频频曝光所带来的内心倾向作用更是巨大,久疏战阵的王菲有曝光但无新作,而当今歌坛可选项众多哪怕是天后无作为也会照样没辙。我想广大的菲迷还是希望,王菲泰国“洗头”归来能好好安排自己的音乐给不景气的歌坛提神解乏, 续写新的神话。

在线MV:王菲 - 我爱你

  星光天王团《我没喝多》试听>>和动力火车《爱到疯癫》试听>>分列五六位。两个组合都是“老级别”的知名音乐人,不同的是,一个成军不久,一个乐坛打拼多年。

  《我没喝多》由小柯作曲,易家扬作词,张亚东编曲,李伟菘、李偲菘制作。可谓汇集了当今华语乐坛的顶尖人物,词曲易懂易唱、刻画的兄弟之情亲切而不做作,有流行潜质。但在作曲及编曲上有着非人为因素的不足。坦白说,小柯的曲流行度极广但有“文艺”口水之嫌,从《北京欢迎你》到本曲似乎都已是泯然众歌,可谓招数已老。而张亚东更适合在精细/技术化里体现小资、虚幻迷离气质。这样的大众化歌曲并不能发挥其实力,从前奏到主歌时乐感的突兀就足以能说明问题。“我没喝多”,醉酒的人通常都是这么表态,而本曲的感觉则是根本没喝,没有醉酒爷们的劲头。从扣题角度来说,歌唱时是需要一些歇斯底里的呼喊的,可惜没有。看来,没产生化学反应时五个一相加也不一定等于“无敌”!

  动力火车《爱到疯癫》由Ella为师兄跨刀完成,Ella还亲自主演了歌曲的MV,让人不由得为Ella的全才叫好。SHE如若单干Ella向创作人方向发展的会有很大潜质。词曲配器各方面均衡属近期情歌的中流水准。动力火车马力十足的冲击力较《当》,《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有所减弱,“爱到疯癫”的情况和前一首一样,歌手没了以前的状态实则是未能疯癫起来,令人遗憾。

  本期,马天宇《夜上海》再次回归位居第六,新上榜的大鹏《我们的生活不能没有娱乐》(第七);巩新亮《妈妈我很好》(第八)。王菲菲《飞歌》、唐禹哲《KISS ME NOW》同时下降个名次位分列九十位置。

  大鹏的“全能”网络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主持、表演加歪唱是其安生立命的制胜法宝!这首原创的《我们的生活不能没有娱乐》以其独特深刻的视角和诙谐独创性的语言更是给歌迷带来了心灵上的愉悦,这个第七实至名归。巩新亮《妈妈我很好》和本期其他歌曲相比,有两点优势:一是,歌曲定位亲情路线,令听者有清新亲切感,感同身受。二是,旋律的流行特质明显,配器不重婉约清亮,适合巩新亮的声线。从舞曲风的《非诚勿扰》再到本歌,“冯女郎”的表现和其在电影里一样的惊艳。唐禹哲自《D心引力》发片,在各大榜单都有歌曲上榜,在搜狐音乐榜“徘徊”也有三周时间。但小唐同志的声线/偶像派唱功确实一般,无论是欧美舞曲风的《情报》还是这首日系摇滚风的《KISS ME NOW》都只能算得上差强人意。我建议唐禹哲把鼻腔练通透了再来乐坛打拼。

  十强外,张国强《我的团长》;阿雅 曹轩宾《皮皮鲁和鲁西西》;90前组合《同学》,值得一说。

  以影视剧集带动音乐推广的不乏先例,张国强《我的团长》也正属此类。歌曲由原创才子吴品醇打造,歌中张国强的男人气十足,但张太不专业,录音棚出来的歌曲依旧又些许的破音,高音牵强有撕扯感。因其不是歌手,可以原谅。前一段都在说曹轩宾为音乐“献身”破产,为生计不得不跳到台前。曹轩宾声线竟然比阿雅还要细腻实在够“娘”,对唱的两人更好似一对“姐妹”,男女声部对比太不明显。让人唏嘘不已。90前组合的《同学》与其说是追忆青春倒更像是一场“文艺”玩笑,这也正与三人的职业功用相符合。

  本期金曲推荐:王啸坤《北京下雨了》试听>>

  我们可以发现,音乐的泛娱乐化越来越明显的事实。但无论乐坛形势如何变化,搜狐音乐榜都会一贯秉承新歌好歌及时上榜,音乐类型百花齐放的宗旨,及时反映音乐的流行动向,为广大的歌迷朋友贡献一己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 庾澄庆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