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蔡国庆品味人生遗憾未成家 自称是踏实的绩优股


  说起蔡国庆,我们总能想起那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如《常回家看看》、《去远方》等。近期,在热播的电视剧《家在洹上》中,蔡国庆成功演绎了一位爱国将领。如此多才多艺的蔡国庆,在生活中又是怎样的呢?今晚的《陈辰全明星》将带您走进蔡国庆的家,一起品味一下他的人生。

  “爸爸是我的艺术指导”

  蔡国庆的家并不富丽堂皇,但每一件摆设都是主人从世界各地收集而来,别具风情。蔡国庆独特的品位离不开童年的培养,他的爸爸是中央歌剧院最早的一批国家培训的歌剧演员,从小,蔡国庆的生活里就充满了艺术的熏陶。

  在蔡国庆的记忆中,爸爸对于自己的要求是很严酷的,“那会儿家里没有钢琴,他唱一遍五线谱视唱练耳,让我准确地打着拍子,他告诉我一天你给我唱好12条,否则就不要上来睡觉。”但正是有了父亲这样严格的要求,才让蔡国庆有了比同龄人更高的艺术修养,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年仅7岁的蔡国庆就登上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和当时著名的歌唱家郭兰英同台演出。

  在蔡国庆的成长道路上,父亲就是他的“艺术指导”,为他的每一次登台设计动作,甚至还在他报考中戏时出谋划策。

  “我是一个普通的蔡国庆”

  真正让蔡国庆家喻户晓的,还是他在春节联欢晚会上的一曲成名,一首《去远方》把蔡国庆领向了事业的巅峰。对于春晚,蔡国庆有着深厚的感情,“十八届春节晚会,我中间只轮空了两次。”

  春晚的成功亮相,让蔡国庆品尝到了红火的滋味。但随之而来的争议,也让他深刻体会到了成名之后的苦与乐。长相清秀的蔡国庆被人直指“奶油小生”,当时甚至有记者写文章表示“只要电视频道看到他立刻就换台,整个就是一个奶油小生。”这些尖损的话把蔡国庆打入了低谷。面对批评,蔡国庆慢慢学会了调整自己,让自己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在最当红的时候,我仍然觉得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蔡国庆,没有什么了不起。”

  “最大遗憾是没成家”

  十年的沉浮,蔡国庆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蔡国庆开玩笑说,“我说我蔡国庆不是有人坐庄的、暴涨暴跌的股票,我说我蔡国庆就是一个老老实实、踏踏实实的绩优股,不会暴涨也不会暴跌。”

  年届四十、在事业上有所成的蔡国庆,直言最大的遗憾就是还没有成立自己的家庭。“年轻的时候可能因为唱歌,有些时候是很骄傲的,有这个毛病,会觉得女孩子追我,觉得是应当的。而现在呢,我会觉得爱情真的是需要两个人呵护的。”○记者|霍燕妮|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