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阿桑病逝 阿桑去世 > 阿桑病逝最新报道

送别歌手阿桑:天堂里有没有叶子飞翔(图)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天堂原来应该不是妄想只是我早已经遗忘当初怎么开始飞翔……”台湾女歌手阿桑用她那忧伤、沙哑的嗓音唱红了《叶子》这首描写寂寞的歌,然而命运却没有善待这个人生浸透着泪水的苦孩子。4月6日早晨8时半,阿桑因患乳腺癌病逝于台北新店慈济医院,终年34岁。

  她就像一片叶子,随风飘向了天空。从此,天堂里多了一个能用音乐疗伤的歌手。

  为人低调,坚强抗癌

  所有苦难都自己扛

  阿桑本名黄嬿璘,唱片公司为了帮她取个比本名更好叫的小名,从她沧桑的歌声中想到了“桑”字,于是取名叫阿桑。

  2003年夏天,阿桑凭借演唱偶像剧《蔷薇之恋》的片尾曲《叶子》一炮而红。随后,阿桑推出了两张个人专辑,首张专辑《受了点伤》被阿桑那沙哑又磁性的声音演绎得悲伤到极致,阿桑因此成为公认的“疗伤天后”,并入围第15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提名。2005年初,阿桑发行第二张专辑《寂寞在唱歌》,其中的很多歌曲获得了歌迷的追捧,安慰了无数个寂寞的心灵。

  或许因为从小到大的生活经历所致,阿桑的个性一直都很低调,曾和她共事的唱片公司宣传人员表示,如果要说阿桑有什么缺点,那就是她有时表现得有些悲观,而且从来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她的私事。因此,阿桑从未将自己患癌的事情向身边人透露,这才让大家在听到她的死讯后感到特别惊讶。

  据阿桑的哥哥透露,在两年前的一次例行体检中,阿桑被查出患有淋巴癌,但由于一直坚持治疗,病情控制得不错,因此很少有朋友知道阿桑的病情,甚至包括她内地的经纪人也不知情。但是在去年10月,阿桑再次做检查时,被告知癌细胞已恶化,并扩散为乳腺癌末期。在姐姐的陪伴下,阿桑一直顽强地接受化疗,不过由于癌细胞已经转移到了肝脏和肺部,在4月6日早晨终告不治,结束了34年的短暂生命。曾经为阿桑打造《叶子》、《寂寞在唱歌》等歌曲的台湾华妍唱片公司高层施人诚表示,自己眼中的阿桑是一个女中豪杰,“她是一个很开朗、坚强的女生,声音很有特色。虽然声音听上去挺悲伤的,但她其实是个很开心的人,也是很愿意给大家带来快乐的人,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她都自己一人独撑。像她生病的事,也并没有告诉别人,因为怕朋友知道了会担心,她总是喜欢一个人扛下那些苦的、难的事情。”

  身世沧桑,家境清贫

  却从未放弃音乐的梦想

  也许是因为有个苦难的童年,阿桑的歌曲才会如此伤感。阿桑生前曾在一个采访中表示,自己的童年过得并不愉快,父母总是在吵架、躲债,从初中开始,她就寄住在阿姨家。

  寄人篱下的阿桑为了减轻阿姨的负担,很小就帮忙做手工活赚钱,折塑料花、包巧克力包装纸、电子工厂拼凑主机板零件等各式各样的工作都做过。

  天生爱表演的阿桑,高中选读了影剧相关科系,毕业后考入艺工队。在艺工队待了5年后,阿桑与一些原本不认识的人组成了乐团,打算到酒吧去驻唱。当时乐团中的吉他手正是她后来经纪人汪一平的助理,而汪老师也正在找歌手,于是阿桑就被吉他手引见去见汪老师,之后正式进军歌坛。

  已经踏上音乐之路的阿桑,为了能够专心录制唱片母带,更为了多赚点钱,便在朋友开的泡沫红茶店里打工,在筹备等待发片的期间,为了维持生活,也当过律师事务所的接线生和百货公司的客服播音小姐。

  刚出道时,阿桑背负着沉重的房贷、车贷,也是母亲的经济支柱,但她从不喊苦,独自承担了很多压力。可以说,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她经历了层层的苦难。直到因一曲《叶子》才开始走红,以她独特的嗓音为都市人疗伤,一度被认为是继许美静之后的新悲情天后。

  外形不讨好,歌红人不红

  近年转向大陆发展

  “我的坚强来自真实经历”。阿桑曾表示当自己在酒吧唱歌时,虽然也努力想要与唱片公司签约成为万众瞩目的巨星,但总是事与愿违,自己也差点想要转行,她还曾表示:“人生是很难的,但不管怎样都还要走下去!我希望我的感受可以被人听到,也希望这种经历成为对同道中人的鼓励!”

  《受了点伤》、《寂寞在唱歌》两张唱片为阿桑打响了知名度,然而在注重包装的娱乐圈,外形不讨好的阿桑始终逃脱不了歌红人不红的命运,虽然唱功扎实,却始终半红不紫。2005年,和华研唱片结束了两张唱片的合约后,阿桑没有再续约,而是把事业转向了大陆,靠接商演赚钱。她的内地经纪人直到她去世前还一直在帮她忙着接通告、排演出,希望能够为她多赚些钱。

  有资料显示,阿桑出席一场商演的价格约为5万元,而有知情人表示,其实际的价格应该比这个低不少,尽管阿桑很努力,但是她赚的钱并不多。2007年,阿桑曾经两次参加湖南卫视的《名声大震》节目,从而被内地歌迷熟知。

  原定今年结婚

  友人闻噩耗痛哭

  作为生前好友的张智成在得知阿桑去世的消息后,非常惊讶,泣不成声。他表示,去年3月还曾在美国加州与阿桑及她的男友碰面,“她人生最大的目标就是寻找幸福”。

  据悉,阿桑大约是在两年前赴美游玩时,认识了这位美籍华裔男友,张智成表示:“她那时好开心,我根本看不出她的健康有什么状况,那时她还说打算今年结婚的。”张智成无法承受阿桑过世的噩耗,情绪数度失控地痛哭道:“我真的很难过……怎么会这样?我以为她会很幸福,我去年在美国看她时还好好的啊……”施人诚也说,去年底在台北西门町巧遇阿桑时,阿桑也提到了自己的新恋情,还甜蜜地透露将结婚的消息。

  两首遗作成绝响

  经纪人发声明悲叹

  4月6日23时,曾一手捧红阿桑的经纪人汪一平现身网络,发表声明安慰歌迷。汪一平透露,阿桑生前曾创作两首非常好听的歌曲,未来有机会的时候会发表。

  在声明中,汪一平表示:“首先谢谢所有爱阿桑的歌迷,谢谢你们长久以来对阿桑的关心及支持。相信大家在网络上都看到了,我本人亲自证实这是确实的消息,阿桑于今天早上在台湾病逝。很多歌迷都关心她,前一两年就有人问阿桑什么时候出片,那个时候我正在筹备当中,后来就因为阿桑的健康原因暂时停止了唱片制作。阿桑自己写了两首非常好听的歌,非常感人的歌,下次用什么形式发表还没决定。”汪一平透露,阿桑经常表示她很对不起她的歌迷,因为她一直没有新歌给大家听,所以她说她要努力写好听的歌给喜爱她的人听。“很少人知道阿桑会作曲,本来我们计划她的专辑都要自己写歌,没想到成了绝响。”

  汪一平说阿桑是个虔诚的佛教徒,所以他希望歌迷能够多为她念几遍阿弥陀佛。“特别是礼拜三的时候,请大家尽量多念,让阿桑可以走得无牵无挂,让阿桑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