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阿桑病逝 阿桑去世 > 阿桑病逝最新报道

歌手阿桑隐瞒病情孤独病逝(图)

阿桑被称为“疗伤歌手”

阿桑前助理张湘怡

韩真真

  2009年才过去三个多月,已有三位女星相继离开我们,李钰如花灿烂般地离开,潘星谊意外地陨落,当人们还没有从错愕中醒来,4月6日早上8点半左右,曾以《叶子》、《寂寞在唱歌》两首歌曲红遍大江南北的台湾著名女歌手阿桑因乳腺癌晚期病逝。而生前命运坎坷的她,患病两年多却坚强隐瞒病情,如她的歌一样孤独地离开人世。

  孤独的人生造就孤独的歌者

  6日早上8点半左右,阿桑在台湾新店慈济医院因乳腺癌晚期病逝,终年34岁。
台湾媒体报道阿桑是在去年10月被查出乳腺癌晚期,而据其哥哥透露,其实阿桑在2006年底就已查出患有淋巴癌。但是去年10月被查出癌细胞已经扩散为乳腺癌晚期,而在这期间阿桑一直都是在姐姐和一名助理的陪伴下顽强地接受化疗,并未向其他人提起此事。不过由于她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肝脏和肺部,还是在34岁的年龄离开了这个世界。

  很多熟悉阿桑的歌迷都知道,她之所以能够把《叶子》、《寂寞在唱歌》这样落寞的歌曲唱得如此沧桑,正因为她有着同样寂寞的人生。年少时阿桑和父母为了躲债,从她初中开始就住在阿姨家,为了减轻阿姨的负担,阿桑从小就在家帮忙做手工赚零用钱。到去世时阿桑始终都没有感受到家庭温暖。在阿桑的博客中,曾写到她将宠物送到别人家寄养时,很心疼。这让她想起妈妈当初被爸爸打而离家出走,自己和哥哥、姐姐、弟弟那种无家可归的感觉。而直到她去世,父母对女儿的病情都不知情。

  阿桑生前曾被媒体和歌迷誉为“疗伤歌手”,但私下的她个性低调。她曾有过一段异国恋,失恋后猛扇自己巴掌,更一度用手捶打墙壁,举动颇显疯狂。

  前助理张湘怡:就算做好准备,还是太突然

  张湘怡曾经是阿桑的助理,她告诉记者,自己早就知道阿桑的病情,但是从来没有往坏的方面想,“我总以为一定可以痊愈的”。可是到了后期,医生也开始告诉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尽管一直告诉自己:我已经准备好了,不要害怕,不要伤心,但当它真的发生的时候,也还是崩溃了”。

  “我们的关系很特别,老板与员工或是一对好朋友,或是老师与学生”,张湘怡很是怀念在《绝对唱响》的时候,助理出身的她在阿桑的鼓励下成为了《名师高徒》的热门选手,最终张湘怡成功地走到了终点,在2008年初赢得了《名师高徒》的胜利,成为了品冠的“高徒”,更签约丰华唱片成为张惠妹的师妹。

  阿桑的突然离世让张湘怡痛苦不已,“她是我的老师,更是我的朋友,我会为了她奋斗下去。相信她一定可以在天堂过得很幸福,我要代替她继续在人间歌唱”。

  本报记者 潘莎莎 刘哲

  她把阿桑的《叶子》在大陆唱红

  韩真真:我俩有一种隐约的缘分

  很多大陆歌迷熟悉阿桑,是因为“超女”韩真真在比赛中翻唱的那首《叶子》,可以说是韩真真把阿桑在大陆唱红的。

  昨日,记者致电韩真真,她说:“我昨天知道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在博客中表达我的哀思,她人一直很低调简单,这点是我非常欣赏的。我看过她的很多报道,知道她一路都很坎坷,但是她都很坚持。我一直觉得我们之间有一种隐约的缘分,所以在比赛中唱了《叶子》,这是唯一一首我把自己唱哭的歌。在我马上就要推出的翻唱专辑中,我会翻唱她的一些作品,以表达我的纪念。”

  阿桑去世短短一天的时间,已经有上万名网友留言悼念,网友“后现代美”说:“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你是一个用心唱歌的歌手,太可贵了。真的很可惜,我们失去了一个心动的声音。”网友“浩瀚无际”说:“祝你一路走好,希望你来生还做歌手,我还会关注你的歌。”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桑 | 张湘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