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卫诗被正式起诉24日出庭 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图)

卫诗
卫诗

  中新网4月10日电 疑卷入藏毒风波的香港艺人卫诗,被日本当局拘留46天后,事件终有突破性发展。卫诗所属唱片公司A music证实,卫诗已被正式起诉,案件将会于本月24日在东京法庭开庭,唱片公司暂未获悉控罪,卫诗经理人及父亲日内将赴日了解情况。但有消息指,日本当局会以专针对管有、贩运和吸食海洛因罪行的条例控告卫诗,有熟悉日本法律的律师指出,日本将毒品分级,海洛因属高度严禁的毒品,自用最高可被判10年监禁,倘涉及贩运毒品获利,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卫诗至今已被日本警方拘留46天,卫诗所属唱片公司A music发言人沈小姐昨日表示,日本律师接获日本警方知会指,卫诗已被正式起诉,有关案件将于本月24日在当地开审,当日卫诗会出庭应讯。卫诗经理人陈善之及卫父日内将会前往日本了解,但未确定起程日期。至于控罪内容,她表示至今仍未清楚。

  传被控以贩运海洛因罪名

  有消息透露,日本警方以专门针对管有、吸食及贩运海洛因罪行的《麻药及精神科药物取缔法》控告卫诗。

  熟悉日本法律的律师林沙文表示,距离卫诗正式出庭尚有14天,与申请“即决裁判”所需时间吻合,估计卫诗选择认罪,故提出“即决裁判”申请,并在正式提堂当天会认罪,“要认罪先可以接受即决裁判,因此卫诗很大机会已经认罪”,届时法官亦会迅速定刑罚。

  不排除法官判缓刑

  在日本贩运或吸食海洛因毒品属严重罪行,林沙文表示,《麻药及精神科药物取缔法》更是专门针对海洛因的条例,若将毒品从香港带入日本,即属偷运或进口海洛因入境,一经法庭判决,最少要监禁1年或以上,“如果是自用,最高可被判监禁10年,但若果涉及从中赚取盈利,是没有刑罚上限,有机会判终身监禁,以及最高罚款500万日元(约39万港元)”。

  林沙文又强调,法官会视乎疑犯藏有毒品份量多少、其背景、是否初犯、毒瘾深浅去决定最终刑罚。

  林补充,若日本警方证实卫诗毒瘾浅,不排除法官会判卫诗缓刑。

  关楚耀涉藏大麻获释返港

  卫诗绯闻男友关楚耀于2月20日到东京旅行,同月24日前往涩谷道玄一间商店,被职员怀疑他们涉嫌高买报警。当地警方到场调查,从关楚耀的随身物品中搜出大麻烟,遂将两人拘捕。关楚耀上月28日已经获释回港,未有被起诉。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沙文 | 关楚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