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为了母亲的微笑-母亲节大型演唱会 > 相关新闻

为了母亲的微笑母亲节演唱会 演唱会介绍

  一、活动背景:

  有一份亲情让人感动,有一种爱,怀絮在我们心中;有一种爱,抚慰着我们青春的最美,一直伴着我们走向成熟的浓重。那份亲情、那份爱、那份关怀,汇聚成我们身旁一泓最美的湖水,母亲用她的生命投入其中,无私融化出源源不断的爱。

  母爱就像是一首田园诗,幽远清净,清纯淡雅;母爱就像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粉饰,留下自然清新;母爱就像一首纯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漫天飞雪,带来春光无限;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有了母爱,人类才从洪荒苍凉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爱,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爱,我们才从愁绪走向高歌,从顽愚走向睿智;有了母爱,也才有了生命的开始,历史的延续,理性的萌动,人性的回归。

  母亲的爱始终像那柔美的月光,无论我们身在何方,她永远牵挂,把关怀从海角送到天涯。

  伟大的母爱,无法用更美的语言表达……

  可现实生活中,面对伟大的母爱,很多人应该感到羞愧!

  没有人会忘记12月25日——圣诞节,那不眠的夜,绚丽的灯光,舞动的身影,在火树银花下与朋友们尽情高歌,享受自我的释放;

  没有人会忘记2月14日——情人节,那红色的玫瑰,浪漫的情怀,偎依着爱人,在烛光晚餐中对他(她)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

  没有人会忘记6月1日——儿童节,无论在公园、游乐场,还是在购物城,都是人潮涌动,欢天喜地。无论人们身处何处,那一天想得最多,给的最多的是自己的宝贝……

  然而,母亲节,一个人类最美、最伟大、最值得颂扬的节日,比起圣诞节的倾城狂欢、情人节的浪漫情怀、六一儿童的欢乐气氛,是那么的逊色,那么的清淡,是我们忽略了?还是我们完全不知道?还是……

  似水流年及繁重的工作压力,也许会冲淡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却冲不淡母亲对我们深深的爱;如歌的岁月唱出了我们的青春,都唱不回母亲那年轻的容颜,一年当中,如果说因为忙碌和粗心,我们可以忽略364天,但母亲节这一天,我们不应该忽略!

  面对伟大的母亲,面对伟大的母爱,面对世界性的母亲节,我们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做点什么?!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策划、举办“为了母亲的微笑•母亲节大型演唱会”,目的在于用文化活动的形式,用名人、名家的吸引力,以“母亲节”这一世界性的伟大节日为平台,在市场经济的时代,在情感凋零的时代,唤醒天下良知、道德,尊重母爱、回报母爱,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点燃人性之火。同时,为本次活动联合发起(现场爱心方阵)企业提供一次提升企业知名度、提升品牌美誉度、一次凝聚企业向力心、一次彰显企业文化、一次巩固和拓展人脉关系、一次大手笔的大促销同时兼得的载体平台。

  三、活动基本概况:

  1、名称:为了母亲的微笑,母亲节大型演唱会。

  2、时间:2009年5月10日14:00至18:00时。

  3、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4、演出阵容:

  关牧村、才旦卓玛、杨洪基、蒋大为、吴雁泽、曲比阿乌、李维康、耿莲凤、柳石明、殷秀梅、铁金、刘秉义、郭颂、朱明瑛、于淑珍、邓玉华、黄婉秋、何有才、马增蕙、梦鸽、李光羲、张暴默、吕继宏、幺红、王洁实、刘玉婉等30位深受老一辈观众喜爱的歌唱家。

  5、总体创意:

  以2009年5月10日母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为平台;以共和国诞辰60周年为背景,汇集国内几乎所有老一辈歌唱家,用广为传唱,耳熟能详、百听不厌、影响几代人的经典名曲,汇聚“母亲节”,唱响“母亲节”,达到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天下儿女尊重伟大的母亲,回报无私的母爱,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目的。同时,用激情广场大家唱的形式,庆祝共和国60华诞大庆,歌颂我们伟大的母亲——祖国!

  6、目标受众:

  通过报纸、电视、户外、网络等多媒体整合宣传,广告第一受众是25岁至40岁年龄段的中青年,广告的最终受众为40岁至70岁年龄段的父母。

 

  四、效果分析:

  1、社会关注度分析

  在母亲节这一天,举办以母亲为主题的大型演唱会,在中国还是首次。

  在中国演出史上,汇集30多位老一辈歌唱家同台演出,也是第一次;

  在中国国庆史上,以汇集老一辈歌唱家与工体8万人激情大家唱的形式,来歌唱祖国,庆祝共和国60华诞,也是第一次。

  一个颂扬伟大母爱,能引发社会共鸣的特别节日——母亲节;一台汇聚30多位老一辈歌唱家难得的同台演出;一次30多位歌唱家与工体8万现场观众,以激情广场大家唱的形式来歌唱祖国,庆祝共和国60华诞的盛典。从形式到意义毋庸置疑它的社会关注度!

  2、社会影响力分析

  南方大雪灾,激发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斗志,体现了中国人的坚强;

  汶川大地震,震动了中华民族的大爱,体现了中国人的人文关爱;

  北京奥运会,凝聚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的精神,体现了中国人的博大胸怀!

  中国,虽然经历了跌宕起伏的2008年,但也从中体现出一种难能可贵、贮存在中国人骨子里原始的民族精神和战胜一切困难,奋发向上的民族气魄。

  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母爱抚育着我们成长,母爱伴随着我们成功和失败,幸福与痛苦,母亲那无私的、宽容的、无限的爱,每一个人都值得感恩和尊爱!

  虽然很多人身处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浪潮中,因工作的繁忙和压力,忽略或淡化了这一份亲情。但是,只要有人点燃关注母爱、回报母爱的人性、人文之火,必将触动每一个贮存在心中的那份不可能割舍的情感,很容易产生出巨大的共鸣。因为,对于母亲,每个人的良知、道德本性永存,只欠一个时机、一件事情就能一触即发。而母亲节就是一个能引发万众汇聚的最佳契机,以“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主题的母亲节大型演唱会就是一个能引起万众共鸣的盛典活动……

  就本次演唱会的社会影响力来讲,她一定是多层面的、多方位的,也是意义深远而巨大的。

  3、吸引力分析

  (1)老一辈歌唱家的声音各具特色,表演形式各有千秋,声乐功底扎实雄厚,可谓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在“母亲节”这个特别节日,为天下母亲演绎她们永生难忘,耳熟能详,恒久传唱的经典老歌,不仅能吸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而且能吸引老、中、青年观众的积极参与。

  (2)本次演唱会以弘扬中国传统美德,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倡导、激励天下儿女尊重母爱、回报母爱为宣传宗旨,将通过电视、纸媒、户外、网络等多种媒体平台进行整合宣传,形成倾城聚焦“母亲节”之气势,营造“为了母亲的微笑,母亲节大型演唱会”之氛围。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