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杨乃文台湾开唱 不跳舞不换衣不唱别人的歌(图)


  终于,喜欢杨乃文音乐的歌迷不用再等那么久了,银鱼音乐正式宣告在6月13日在台北小巨蛋为杨乃文举办“Have Faith!杨乃文2009演唱会!”为歌迷唱尽她的首本名曲。

  虽然第二张专辑就摘下金曲奖歌后的桂冠,坚持不为发片而发片的杨乃文,制作了两年才终于在4月10日发行了她入行的第五张专辑,也就是口碑一致好评的英文专辑《我自选Self-Selected》。

  杨乃文唱现场是一绝:金属感的嗓子,流动如液态白金,快歌爆发力惊人,慢歌又温柔感人,不过对质量要求向来认真严格的金曲天后,对演唱会的要求比起她对歌曲制作的坚持更有过之而无不及,令她自上次在台北台大体育馆开唱之后,一直不轻易答应公开的演出,不为演唱会而演唱会。

  银鱼音乐的同事笑言杨乃文可能是“台湾最后一位最多音乐坚持的金曲奖天后”。 例如坚持不唱对嘴,宁可不要发型、化妆、换装、不收唱酬,也要带乐队现场真唱;坚持哪怕是演唱早已倒背如流的自身经典歌曲,也要像从未唱过一样,每次演出前都要再三排练;这令杨乃文几乎不可能出现在商演中,但她就是有这一股近乎傻劲的认真,坚持宁缺勿滥、甚至影响收入也在所不惜。

  真正的演唱会 不为演唱会而演唱会

  “Have Faith!杨乃文2009演唱会!”一开始就定位在“摇滚演唱会”而不是“歌舞秀”。主办单位银鱼音乐的老板邱黎宽说:“这样的年代,这种歌手接近受保护动物了,不支持她,支持谁啊?她就是认真的人,有理想才有坚持嘛,她坚持,我也坚持呀!”

  坚持优质制作的银鱼音乐,特别请来资历等于半部华人演唱会史、制作过王菲等天王天后演唱会的香港演唱会教父金广诚大师,担任杨乃文2009演唱会制作人,光从演唱会带点詨诘又富英伦幽默感的名称“Have Faith! ”就可知道,这将是最能突现杨乃文强烈个性的现场演出。

  “Faith”一语双关,既是杨乃文的英文名字,也代表了“信心、信仰”。在这样气氛低迷的年代,我们不是更需要Faith? 坚持不一定马上就会成功,但起码我们可以做自己:在千人一面,音乐和娱乐再也分不清楚的时候,还好,我们还有杨乃文Faith!

  杨乃文开玩笑的说:“我知道要办演唱会的时候,第一时间就跟老板宽姐说,办演唱会记者会的钱可以省下来拨到制作去了。因为怎样问,我回答的也不过是:‘有换几套衣服?’‘一套’;‘跳什么舞?’‘没有’。”

  金广诚大师将在杨乃文的三个坚持下挑战“不为演唱会而演唱会 却又是真正演唱会”:不多换衣服,不跳舞,不唱别人的K歌。金老师说他领军的整个舞台制作团队将会打造一个摇滚但又溶入剧场最新数字影像和灯光技术的舞台给乃文,整个构思就是要创作散发杨乃文个性的现场氛围,在不要求乃文作娱乐性表演之下,兼顾视觉的震憾和美丽。除了表现乃文酷帅冷调之美之外,演唱会的设计让观众也可感受到乃文内心温热的情感。

  台湾幕后“全名星乐队All- Star Band”+ 奥斯卡级多媒体影像

  和杨乃文一起演出的演唱会乐队,更是被喻为台湾幕后“全名星乐队All- Star Band”。包括著名音乐人金木义则出任领队,台湾电子天王李雨寰担任键盘手,加上天王吉他手秀秀,鼓王小白等。

  “就像是好的演员就该让他在好的条件下演,像乃文这样好的歌手也该让她在最自在的,最有质感的舞台上开唱。你总不会要求演技派奥斯卡影后上电子花车演布袋戏吧?”宽姐说。在旁的金老师补充说:“这次杨乃文会应用到的多媒体影像,复杂呈度和质感的要求也足够宽姐开好几部电影了”。

  全心期待《Have Faith!杨乃文2009演唱会》。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乃文 | 金广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