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A8与华研签订独家合作协议 抢占手机音乐市场

  2009年4月16日,中国综合数字音乐先驱A8音乐电媒音乐控股有限公司( “A8音乐”或“集团”)(股份编号:00800.HK)宣布与台湾著名唱片公司华研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华研”)达成协议,实时展开为期两年的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A8音乐将拥有华研目前以至未来两年的歌曲库内所有歌曲在大陆地区手机领域的独家使用及转授权;华研则可利用A8音乐的原创音乐互动平台(www.A8.com)作为旗下艺人选曲的来源以及推广新人及新歌的渠道。此外,华研于艺人资源方面会密切配合A8音乐,如派出艺人出席A8音乐安排的歌友会,此次合作将大大促成内地和台湾两地音乐人的互动创作。

  A8音乐主席刘晓松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华研合作,华研素以成功培养新人见称,旗下拥有内地、香港和台湾均大受欢迎的乐队如S.H.E.及飞轮海等。由于该等艺人于国内的知名度极高,潜在的手机铃声及彩铃市场需求十分庞大;此外,3G的开通使多媒体彩铃及音乐全曲等多媒体下载变得轻而易举,需求将大大提高,手机音乐的热潮将锐不可挡,我们预期华研提供的音乐将有助巩固集团于数字音乐市场的领导地位,打造A8音乐为国内第一综合数字音乐公司。”

  华研为台湾炙手可热的唱片公司,旗下红星如云,多年来先后成功捧红S.H.E.、飞轮海、动力火车、刘力扬及林宥嘉等著名乐队及歌手,其中歌影视三栖人气组合S.H.E.风靡全国,于2008年百度乐队组合榜中排名第一,专辑长期高据国语唱片销售榜前列位置,而历来专辑于国内的总销售更超过八百万张,她们于国内之受欢迎程度是无可置疑,足证华研于传统市场的推广经验极之丰富。华研作为传统的音乐公司,现积极拓展数字音乐增值业务,可见数字音乐市场的潜在发展空间十分庞大。由于A8音乐在手机音乐方面拥有优秀的营销推广能力、良好的运营商合作关系及完善的运营系统,华研选择与A8音乐合作,以传统及创新双轨并行的模式为旗下歌手进行推广,以渗透式的手段争取更高知名度,同时开拓数字音乐方面的收入来源。

  A8音乐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公司,拥有强大的一体化营销推广能力及渠道,并成功建立原创音乐互动平台,现时已拥有超过60,000首原创音乐内容,于数字音乐服务的品牌效应、内容及技术上均拥有优势。与华研的独家合作,一方面可丰富A8音乐的音乐歌曲库,强化集团实力,同时可依靠新引进的优质音乐内容,争取与电信商更多的合作,从而获得可观的收入。此外,集团将同时拥有原创音乐人及传统音乐公司的音乐内容,使集团对内容的掌控能力进一步增强,对集团开展新业务十分有利。

  “传统音乐的发展已非常成熟,而数字音乐则方兴未艾,我们深信数字音乐将带领未来音乐潮流;据IFPF国际唱片业协会2008年发出的报告指,中国只占全球数字音乐市场价值的1%,发展空间十分庞大。透过与华研的合作,配合集团于数字音乐内容、技术及营销能力方面的优势,以及整合创新及传统的媒体推广策略,我们有信心集团能抢占仍在急速成长的数字音乐市场,为国内乐迷带来更多类型的音乐体验。与此同时,集团已就3G的来临作好准备,未来将加强这方面的研发,以把握3G带来的机遇。”刘先生总结。

  关于A8音乐电媒音乐控股有限公司

  A8音乐是一家领先的综合数字音乐公司,凭借其成熟的UGC原创音乐互动平台以及从国际和国内唱片公司获取音乐内容,再通过互联网、手机网络等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进行推广,并以手机铃声、彩铃、交互语音应答等形式销售音乐产品。在经验丰富、具远见卓识的管理层带领下,A8音乐利用经过整合的多元推广和销售渠道网络,能对不同地区用户的不同偏爱作出深入的了解,从而能针对性制定相应市场策略。

  关于华研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

  华研由资深音乐人吕燕清先生于一九九九年所创立,目前在音乐界以其流行音乐作品及擅长培养偶像新人而享有盛名。吕先生凭着多年来对流行音乐的热爱及对流行文化的观察,深知音乐是现代人最主要的文化价值。设立华研,除了看好娱乐产业的前景外,也期待能够透过流行音乐及偶像歌手,为社会提供更多乐趣。同时透过结合音乐及艺人的独特性,创造公司最大价值。华研旗下目前拥有知名艺人组合包括S.H.E、飞轮海、动力火车、Tank,并积极与选秀节目合作,发倔具潜力艺人如林宥嘉、周定纬、潘裕文、许仁杰与刘力扬。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研 | s.h.e | 飞轮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