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陈耀川薛之谦:音乐版权费能养活更多好词曲人

陈耀川薛之谦
陈耀川薛之谦

  日前,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书记、作曲家徐沛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国家版权局年内将出台向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收取版权费的相关规定。而此新闻一出便引来了社会各界对音乐版权费引发的热议,记者也随即第一时间采访到了上腾娱乐总经理陈耀川以及旗下艺人薛之谦。

  说起陈耀川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女人花》、《忘情水》、《中国人》、《相亲相爱》等耳熟能详的歌均出自这位大师之手。而薛之谦从出道以来就一直公认是唱作俱佳的创作型歌手,迄今为止发行的3张个人专辑中几乎80%以上的曲目都是自己创作。

所以可以说作为新老二代音乐创作人代表性人物,他们的看法相当值得借鉴。

  陈耀川这样说到:“因为中国是一个在将来必定最大但现在还未完全开放的市场,从长远来看规范音乐版权的收费一定是好的。但由于配套的细则和具体实行的办法还没有很明确,乐观的讲应该还需要过一段时间真正的相关制度才可能开始被执行。但无疑如果这个制度能够确立的话,一定是为这个行业开了一个新的曙光。这样就能够鼓励更多的下一代的好的创作者去创作更好的作品,也能够因为创作了一首好作品而只要靠收版税就可以一生无忧的继续做好音乐。”、

  薛之谦则表示:“音乐版权收费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对乐坛来说也是一个进步。我本身是一个创作歌手,很坦白的说音乐版权收费对我来说是一件有益的事情。但如果要对整个乐坛发展有利,费用就一定不能高。这样才能即形成一个良性的竞争环境,又让每个幕后音乐人都能够保证最基本的衣食无忧,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走到台前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之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