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曹轩宾转型首支单曲蹿红网络 引发80后骂战


  金牌制作人转型首支单曲蹿红网络 引发80后骂战

  皮皮鲁和鲁西西是兄妹还是恋人?制作人是不是只会写不会唱?80后的爱情萌芽是什么形状?这些关于青春关于爱情的问题,只要你静静聆听曹轩宾和阿雅演绎的《皮皮鲁和鲁西西》,所有疑问便会逐渐明朗,也唤醒你关于童年的美好记忆。

  音乐皮皮鲁乃是音乐才子

  曹轩宾在《皮皮鲁和鲁西西》中,扮演了淘气顽皮的皮皮鲁的形象,可大家也许并不清楚,这位“音乐皮皮鲁”才华横溢的另一面。

  曹轩宾出生于音乐世家,10岁开始学习钢琴和打击乐器,12岁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附中,14岁起就尝试在PUB中进行歌手的演出。18岁那年,以高分成绩考入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器专业,22岁毕业并在校任教。

  从24岁开始,曹轩宾便尝试担任监制和制作人的工作,创作并监制了多首金曲,包括:

  梁静茹《可惜不是你》

  王力宏《爱,因为在心中》

  萧亚轩《不远》

  温岚《同手同脚》

  罗志祥《第二顺位》

  等等

  并成功担任了张杰2008北京演唱会的音乐总监。

  幕后的成功经历为曹轩宾积累了经验和信心,加上与生俱来对音乐的敏锐的理解,怀抱着一颗音乐之心的曹轩宾,开始了属于自己的音乐之路。

  少年时代的童话记忆

  一万个人心里有一万个皮皮鲁,也有一万个鲁西西。

  曾几何时,这两个名字伴随我们度过了那段青葱的岁月,在课桌的抽屉里,在被窝的手电光亮下,在伙伴间的玩笑里,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如今,内地音乐才子曹轩宾大笔一挥,充满灵气和甜蜜的《皮皮鲁和鲁西西》霎时成为了一首甜蜜的情歌。字里行间跳跃着的熟悉身影,历历在目的动人时刻,都随着曹轩宾和阿雅的出色演绎,重新浮现在每一位年轻人的面前,品读之后才发现,原来皮皮鲁和鲁西西指代的是那一代看着皮皮鲁和鲁西西长大的80后男孩女孩们,曾几何时,这一代人看着郑渊洁童话的时候便把自己代入到故事中,男孩把自己当成皮皮鲁,女孩把自己想成鲁西西。

  《皮皮鲁和鲁西西》是一首甜蜜的情歌,更是打开所有80后的封存记忆的钥匙。

  80后众说纷纭

  曹轩宾的《皮皮鲁和鲁西西》甫一推出,关于皮皮鲁和鲁西西究竟是恋人还是兄妹的激烈争论便一刻都未停息,众多80后纷纷加入战团,展开反对与拥护的“骂战”,从歌曲诞生之初便一直伴随着它,从网络蔓延开来。

  正因为爱之深责之切,对于80后视为珍宝的童年记忆,任何的触碰都会招致热烈的关注。曹轩宾此次大胆地选用皮皮鲁和鲁西西作为情歌的主题,是希望透过年轻人们所熟悉的情节和人物,来谱写出青梅竹马般的爱情和友情,引发80后内心的共鸣。

  换句话说,罗密欧和朱丽叶那是别人的恋爱,《皮皮鲁和鲁西西》才是中国孩子的爱情轨迹。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轩宾 | 阿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