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英伦组合鸟巢现身 周杰伦自比小溪称宋祖英大河

“英伦组合”此次合作仍将以中国风为主题
“英伦组合”此次合作仍将以中国风为主题

  本报讯(记者 林芳/文 曹继/图)“英伦组合”惊现鸟巢。昨天下午,“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在鸟巢金色大厅正式启动,其开篇之作“2009《魅力·中国》”将由宋祖英与周杰伦、多明戈和郎朗携手完成,阵容强大。记者会上,周杰伦专程赶来为宋祖英捧场,并现场用钢琴弹奏他为宋祖英创作的乐曲《河》,让宋祖英激动万分。

  宋祖英坦言压力不大

  据了解,“2009《魅力·中国》”由宋祖英发起,携手世纪歌剧大师多明戈、世界钢琴巨星郎朗,华语流行天王周杰伦,将于6月30日在鸟巢隆重上演。

曾在奥运会闭幕式上放歌鸟巢的宋祖英,此次作为专场音乐会的主角再次回归,感慨良多,但坦言压力不大。“从现在开始要努力做好两件事,第一,精心打磨每一首曲目,着重调整自己在音乐技术上的状态,另一个就是锻炼好身体,为演出做准备。”

  周杰伦创作钢琴曲送宋祖英

  民族与流行、钢琴和民歌、西洋美声和中国民歌的跨界合作将成为这场音乐会的焦点。据介绍,此次“英伦组合”再现鸟巢,仍将以中国风为主题,他们准备把中国经典民歌重新创作、编配,并重新演绎。宋祖英说:“春晚那次的合作远远不够,这次我会唱他的歌,他也会唱我的歌,另外还会有更深度的合作。”至于具体曲目,两人都笑而不答,周杰伦更是放言:“反正是你们都想不到的。”而在宋祖英面前,周董竟显得有些紧张,“我觉得这次音乐会比我自己的演唱会还重要,如果论我现在的实力,是不敢在鸟巢开个唱的,等过几年再说吧。”

  记者会现场,周杰伦还用钢琴演奏了一曲《河》送给宋祖英,他透露,这首曲目是自己早上刚刚专门为祖英姐而作,“河是我对宋祖英的印象,她的音乐就像河流一样永无止境地传达到世界各地。而我和郎朗则是小溪,我们共同的目标都是流向音乐的海洋。”

  值得一提的是,届时中国三大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也将首次联袂登台,著名指挥家余隆现场指挥,他们也将在鸟巢创造中国交响乐演出之最。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