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启动毕业生带资创业项目(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19日13:47 来源:搜狐音乐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带资创业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于2009年4月16日12:40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15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活动仪式现场气氛热烈,该院院长李罡宣布创业行动计划启动时,现场800多名毕业生代表欢呼雀跃。

  学院与毕业成为生命共同体

  带资创业行动计划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世界金融危机背景下,帮助学生就业一重要措施。具体文件精神:凡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品学兼优的应届、往届毕业生,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核、参加学院关于创业课程的培训;符合学院创(就)业标准“资助”要求的,可以在学院申请1—10万元人民币不同等级的创业基金的贷用性支持,推动毕业生创业行动计划的实施。校长李罡承认,民办学校的教育经费百分之七十来自于学生的学费,而学院在学生出现就业危机之时拿出资金资助学生创业,实际上是一种反哺行为。更何况学院与学生之间是生命共同体,该校始终坚持广告零投放,主要招生的秘密武器就是学生的高就业率,有了就业也就有了生源。

  扶上马,还要送一程

  据悉,此项措施早在酝酿阶段就引起了广大应届毕业生的极大兴趣。李罡在谈到此举的意义时异常兴奋:一、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名列同类院校的前列,部分院系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达到97%以上,带资创业行动计划是帮助学生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二、创业课程的培训是学院为毕业生开辟的第二课堂,在各类培训课程中,既提高了毕业生的创业及项目策划能力,又对毕业生进行了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的再教育。三、艺术管理学院项目策划及管理中心对入选带资创业行动计划的毕业生进行项目策划、项目管理、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全程咨询与服务,扶上马,还要送一程。

  带资创业成为学生优化职业岗位的助推器

  谈到世界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以及这一背景下如何保证“带资创业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时,李罡表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力争把学生培养成应用性、复合型、原创型的人才,毕业生大多能在行业内找到适合的工作,但文化创意产业是21世纪最具前途的朝阳型产业,已成为发达国家的支柱产业,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如何让学生学会自主创业,在新型文化业态领域择好业,是北音追求的新的目标。

  李罡最后表示:首批带资创业行动计划项目总资金为300万元人民币,根据具体实施情况以后会逐年增减。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