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郭兰英、关牧村、吕薇齐聚吕远音乐会

1
吴碧霞将在吕远音乐会上演唱《八月十五月儿明》。

  4月29日,《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吕远八十回响音乐会》即将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从老一辈的郭兰英、于淑珍,中生代的蒋大为、关牧村、卞小贞、牟玄甫到年轻一辈的王宏伟、吕薇、吴碧霞等三代民族歌唱家们,将因吕远而齐聚一堂。在近日的发布会上,三代人一再表示,他们是听着或者唱着吕远的歌长大的。  

  关牧村

  合作30年建深厚情意

  关牧村与吕远合作有30年之久,他们的合作始于《愿做蝴蝶比翼飞》。当年吕远为描写中日友好的电影《玉色蝴蝶》谱写主题歌,吕远几乎是为关牧村的声线量身定制了这首歌曲。当时不仅电影在中国和日本引起热烈反响,这首主题曲更是得到广泛的流传。

  关牧村表示,吕远是她十分尊敬和爱戴的作曲家,是一位朴实近人、善于理解人的老师。关牧村的恩师施光南老师去世之时,关牧村十分难过,很长时间泣不成声,无法摆脱伤痛的心情。这时吕远给予关牧村很大的安慰,不但一直劝关牧村平静下来,振作起来,而且深能体谅她的心情,包容她的悲伤。

  这次面对“吕远八十回响音乐会”的邀请,她毫不犹豫地应承下来。她说:“凡是吕远的工作,我都会尽心去做。”因此在这次音乐会上,我们将听到关牧村老师真情演唱《愿做蝴蝶比翼飞》以纪念与吕远合作30年的深厚情意。

  杨洪基

  始终怀着崇敬之情

  杨洪基五一期间的演出行程排得很满,但是他依然抽出很多时间专门为吕远音乐会做充分准备。杨洪基告诉记者,他对于吕远始终怀着一份崇敬之情。

  20年前的经典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的片尾曲就是杨洪基演唱的,反响十分强烈。杨洪基透露,此剧的热播除了自己还带火了很多明星,王刚则是最为突出的一位。“说书人的人选本来是著名评书艺术家刘兰芳,但她觉得“夜幕”不太适合自己的表演风格。后来才由辽宁电台将这部作品介绍给王刚,王刚播讲起来朗朗上口,深得青睐,听众超过3亿,王刚也通过这部戏真正火了起来。”

  郭兰英

  忆友情相约百年

  著名歌唱家郭兰英作为演唱吕远作品最多的人,虽然近年已淡出演出舞台转而专心于音乐教育,但她仍然表示为老朋友、老战友吕远感到高兴,“真想到时也登台演唱啊,可惜我气不足了,唱不下来啦,到时候上台讲讲话、预祝演出成功也好,等吕远活到100岁,我们再来庆祝。”

  蒋大为

  《北国之春》“反销”日本

  蒋大为当初曾以吕远创作的《牡丹之歌》红遍大江南北,他特意为吕远音乐会自己亲笔书写了一幅书法作品,上面写着“牡丹之歌唱和兴,北国之春故乡情!”以表达他对音乐会演出成功的期待和祝福。蒋大为表示,《牡丹之歌》不仅是他艺术生涯的第一个高峰期,也是他整个艺术人生路上重要的里程碑。吕远翻译的《北国之春》像“反销”一样,促使了这首歌在日本的流行,这次吕远音乐会上蒋大为将把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以回馈观众的认可以及与吕远的深厚友谊。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远 | 杨洪基 | 郭兰英 | 蒋大为 | 吴碧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