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09年迷笛音乐节 > 09年迷笛音乐节新闻

2009迷笛音乐节镇江攻略

  镇江历史简介:

  镇江的文化艺术源远流长,历史遗存十分丰富,1986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早在3000多年前,镇江就是商代土著居民荆蛮族的聚集之地。西周时是宜候的封地,故名“宜”。镇江是吴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吴国早期政治、经济中心。

战国时属楚,名“谷阳”。秦统一中国后,取名为丹徒。汉末,吴主孙权曾在此建都,筑“铁瓮城”,称京城,后又叫京口、南徐、延陵、润洲等名。北宋时建镇江府,取镇守长江之意。中华民国时期是江苏省省会。

  镇江自古文人荟萃,代不乏才。李白、骆宾王、孟浩然、刘禹锡、杜牧、苏轼、辛弃疾等都曾在此留下著作和诗篇。王昌龄的“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辛弃疾的“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李白的“丹阳北固是吴关,画出楼台云水间”,杜牧的“青苔寺里无马迹,绿水桥边多酒楼”,范仲淹的“山分江色破,潮带海声来”,沈括的“楼台两岸水相连,江北江南镜里天”,冷士嵋的“槛外晴川甘露寺,窗前秋水玉圌峰”都是耳熟能详的千古名句.中国文学理论批评史上第一部有严密体系的文学理论专著文心雕龙就是由南朝刘勰在镇江所著。北宋科学家沈括在镇江完成了闻名世界的科学巨著《梦溪笔谈》,现代研究中国科技史的英国科学家李约瑟博士称誉《梦溪笔谈》为十一世纪的科学坐标。民间广为流传的“白娘子水漫金山”、“甘露寺刘备招亲”、“梁红玉擂鼓战金山”等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也都展开于镇江。

  行到镇江:

  公路:沪宁高速公路通穿过镇江的句容、丹阳,以一条支线联络市区。润扬长江大桥将镇江与长江北岸的扬州及京沪高速公路联系起来。火车:镇江市位于重要的铁路干线沪宁铁路(南京到上海)沿线,全国每天约有170个车次的火车直达或经停镇江火车站。最快的动车组从南京到镇江仅需29分钟,硬座票价20元,软座票价24元;最便宜的从南京开出的1461次列车,到达镇江仅需5.5元,花费时间1小时21分钟。动车组由上海出发到达镇江需时1小时39分钟,硬座票价73元,软座票价88元;最便宜的由上海开出的1462次列车,到达镇江仅需19元,花费时间5小时37分钟。

  飞机:镇江本地没有机场。距离最近的南京禄口机场走沪宁高速公路从南京主线收费站到进镇江市区大约60公里,机场到沪宁高速大约30公里。

  1,南京禄口机场有直达镇江的机场大巴专线,票价50元/人次:每日 13:00/18:30

  2,机场大巴镇江出发至南京机场:镇江铁公水联合售票处(中山东路288号)每日 08:50/14:40

  3,机场大巴镇江出发至南京机场,镇江京口饭店出发 每日 10:20/15:20

  也可选择从南京机场坐出租车到镇江,南京出租车起步价9元,每公里的2.4元。花费在250元左右。

  如何到迷笛音乐节现场:

  2009迷笛摇滚音乐节现场设在江苏大学西门斜对面的优山美地绿地广场,在禹山路北路与阳谷北路交汇处的路口旁。从火车站到音乐节现场十分便利。

  迷笛专线:音乐节三天(5月 1-3日)迷笛公交专线从镇江火车站站前广场始发直达音乐节会场。5分钟一班,票价3元。班车运营密度将视客运量进行及时调整。从火车站至会场的乘车时间为20分钟。

  公交车:

  从镇江火车站至江苏大学,有14路,3路,19路,k201路和k219路。3路票价1.5元,19路1元,k219,k201均为2元。

  其中14路可直达江苏大学西门,可乘座3路,19路,K201路,K219路转车至大市口北站,大市口东站乘坐。在江苏大学门下车,进入校园沿西北方向至江苏大学西门,步行30分钟可到达。

  出租车:从火车站到达现场,起步价8元,每公里2.4元。经过长江路,需约20元左右车费,时间20分钟。建议四人合着打车,每人车费平均5元。

  住在镇江:

  届时,音乐节将开辟露营区(迷笛营),可容纳1000人左右扎营住宿。在迷笛营设置自来水淋浴喷头、自来水龙头和流动厕所,方便乐迷使用。音乐节现场会有户外俱乐部设置小帐篷租赁,价格大约是旧帐篷30元一天,新帐篷50元一天。临时租赁几个小时你可以和俱乐部商量。数量不多先到为先,建议你自带帐篷和装备,洗漱用品。

  乐队纪念品、音乐产品购买:

  迷笛组委会授权ROCKSTAR工作室在音乐节现场销售所有参加音乐节的中外乐队的纪念品和音乐产品。

  吃在镇江:

  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现场将会安排各种特色餐饮以及啤酒、西餐、咖啡等,以满足不同乐迷在演出期间的饮食需要。进入场内的乐迷不出场地也可以吃到美食,且价格便宜。

  江苏大学周边:在江苏大学后门有小吃街和步行街,品种十分丰富,价格低廉,有步行街的东北菜馆,沙县小吃和麻辣烫都非常不错。

  镇江市区: 位于镇江市中心附近的南门大街也是镇江美食的聚集地。其中又以夜市为特色。有烧烤,炸臭豆腐,麻辣烫和大排挡。夜晚各色小吃排挡沿街摆开。好不热闹。

  镇江小吃以锅盖面闻名,比较好的面店有南门高架桥下的镇南面馆和山门口街艺术世界对面的柏三嫂面店,镇江的老宴春楼也是不得不去的,具体地址位于大西路老街上.

  镇江的肴肉,又叫水晶肉蹄,皮白肉红,卤冻透明,一块块晶莹发亮,煞是可爱!它肥而不腻,香酥鲜嫩。如果再蘸点姜醋,就更别有风味。它能使品尝者产生好香、好嫩、好酥、好鲜之感。吃肴肉的确是一种特殊的享受。

  镇江人吃肴肉有个习惯,清早上馆子,泡壶茶,放碟姜丝,将肴肉蘸着香醋姜丝吃。这就是“三怪谣”中的“菜肉不当菜”。水晶肴蹄虽然在镇江有许多酒楼饭店都有供应,但其质量分出高低。宴春楼酒楼的肴肉质量最佳,最为正宗。

  游在镇江:

  2路:(运营时间5:40-22:00间隔4-6分钟)途经火车站、大市口、伯先公园、西站、金山寺

  3路:(运营时间5:40--22:00)途经火车站、大市口、宝塔山公园、江苏大学

  4路:(运营时间5:50-22:00)途经火车站、大市口、焦山风景区

  104路:(运营时间6:00-18:40,间隔7-9分钟)途经焦山、大市口、伯先公园-西站、金山

  123路:(运营时间7:00-17:45)途经金山、西站、火车站、恒顺酱醋厂、大市口、甘露寺、焦山

  15路:(运营时间6:00-18:00) 途经 火车站、大市口西站、南山风景区

  金山

  是国家4A级风景区

  金山位于镇江市西部,面积为292亩,海拔43.7米。原为扬子江中一个岛屿,由于"大江曲流",至清光绪末年(1903年)左右与陆地连成一片。金山景点甚多,充满历史传说与神话故事,古人赞为"江南名胜之最"。现在是金山和西面的百花洲合并,整个园区面积较大,有大面积的水域,风景迷人,比较著名的景点有:金山寺,古法海洞、白龙洞、天下第一泉、芙蓉楼、御码头等。门票:50元

  焦山

  系“京口三山”名胜之一,向以山水天成,古朴幽雅闻名于世。其位于市区东北,岿然耸峙于扬子江心,与对岸象山夹江对峙。山高71米,周长2000余米,因东汉焦光隐居山中而得名。又因碧波环抱,林木蓊郁,绿草如茵,满山苍翠,宛然碧玉浮江,是万里长江中唯一四面环水的游览岛屿,“万川东注,一岛中立”,有江南“水上公园”之喻。身临其境,确有“砥柱中流’’之感,好似登上普陀仙岛,赢得中外游人慕名而至。门票:50元

  北固山

  坐落在镇江市区北面长江边上,山壁陡峭,形势险固,南朝梁武帝曾题书“天下第一江山”来赞其形胜。北固山由前峰 、中峰和后峰三部分组成,主峰即后峰,是风景最佳处。雄居山巅的甘露寺建于东吴甘露年间,游人至此,不由要以刘备招亲的故事为线索去寻找有关胜迹和传说。北临长江,形势险固,故名北固。北固山与金山、焦山成犄角之势,三山鼎立,在控楚负吴方面北固山更显出雄壮险要。北固山分成前、中、后三峰,现在北固山多指中峰和后峰。后峰是主峰,上有相传建于三国的甘露寺。有许多有关三国时代吴国的传说和遗迹。门票:40元

  镇江南山风景名胜区

  自然景观优美,人文景观丰富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历代文士名流曾在此居住,游览,留下了珍贵的古迹和名篇。江苏省镇江南山风景名胜区是自然景观优美,人文景观丰富的省级风景名胜区,距市中心2.5千米,保护区18平方千米,已开发建设3.67平方千米。兼具幽深、古朴、素雅、与明朗秀丽的特色,素有“城市山林”之称。

  门票价格40元。

  西津古渡街

  坐落在镇江市西边的云台山麓,是一条有着千年历史,令人称奇叫绝的古街,全长虽仅五百公尺,但有自唐宋以来的青石街道、元明的石塔、晚清时期的楼阁,都是别具风情的建筑,沿坡而建的几道石门古色古香,门楣上历代名人的题字清晰可见,西边的小码头街仍保持着唐宋风韵,漫步在这条古老的街道上,似乎是在一座天然的历史博物馆内散步,可以领略当年古城地处要塞,商旅繁荣的风貌。免门票

  扬州与镇江,从那句“京口瓜洲一水间”便可得知,两地只隔一条长江,一在江之北,一在江之南,以前往返两地都要做渡轮,如今横跨长江的润扬大桥去年五一前刚刚落成通车,使两地往来更加方便。

  烟花三月下扬州! 迟一个月也不晚,瘦西湖,绝美之地!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牧 | 李白 | 辛弃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