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周蕙250万打造奢华新歌 成龙客串MV拍12个小时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22日09:20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4月22日讯,新歌《自己的电影》拍摄MV。

  周蕙化身八十年代清纯女学生、成龙化身电影放映师!为两人对唱的新歌《自己的电影》拍摄MV!日前周蕙为新歌在北京拍摄MV,此次周蕙邀来成龙一起对唱,并与成龙一同演出MV,MV由成龙电影团队成家班拍摄,耗资人民币50万元(约台币250万元),以电影作业拍摄,打造触及灵魂深处的优质迷你电影!从小就是影迷的周蕙说:我终于圆了电影梦!此支MV是成龙首次拍摄有剧情的MV,演技难不倒成龙,不过拍到对嘴演唱时,成龙则频频忘词,工作人员在一旁不时的提词呢!而成龙也说华语乐坛听CD与现场演唱一样的实力派歌手除了好友周华健外,周蕙则是超强的实力派!

  周蕙加盟新东家“群石国际”即将在6月推出新歌《自己的电影》MV,在北京开拍,为了营造80年代老电影院的情境气氛,导演特别租下北京即将改建的老戏院拍摄,此次周蕙的新歌特别邀来成龙对唱,而MV也由成龙的电影团队成家班拍摄,以电影的规格来拍摄,一支MV造价50万人民币(约台币250万元),以电影的作业拍摄,整个MV被拍摄成触及灵魂深处的优质迷你电影!对于首次参与演出的周蕙而言可是相当兴奋,周蕙说:导演要求的细节十分细腻,一个动作可以重复很多次要做到完美,感觉就是在演电影,一圆我想拍电影的梦!周蕙也提到从小就是个影迷,周蕙说小时候我就迷上电影,因为我很爱幻想自己在电影的故事情境中,经历一次次不同的冒险,也因为这样每次过年一拿到红包,我就直冲戏院看电影,我妈还觉得我很怪跟别的小朋友都不一样,我还记得看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成龙大哥主演的“A计划”,也因此这支MV的创意是由周蕙本人亲自提出,经过和导演的反复商榷后最终定稿。周蕙说:“我们在做这首歌的时候,其实是希望可以告诉大家,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部电影。对于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角色演好。所以希望这支MV能够通过现实与电影的交错来体现这种意境。片中周蕙一人饰演两角色;80年代清纯女学生与电影中的女主角,周蕙说其实在学生时期我是很叛逆的女生,我的生活中只有T恤、牛仔裤,而且有些庞克呢,此次扎了两条辫子,还穿成长裙,真的是很新鲜,好像在弥补过往错过的少女时期,又好像琼瑶笔下的女主角呢,而成龙也突破原有造型,以一名电影放映师与戏院的收票员两种身分与周蕙有许多精彩的对手戏,在80年代与现代的时光交错中,体味那种“人生如戏”的深层次领悟。表现出一种人与人之间无法预期的偶然与丝丝的关联,即便是陌路的两人都会碰撞出不可预知的情愫,在脱离与投入的年代交替中,带领观众回到那段熟悉的时光!有趣的是在电影情节中,两人总是擦肩而过,就连对唱的画面两人都是分开的处理,表现出不期而遇却又匆匆一过的情境,真实生活中周蕙与成龙则并没擦肩而过,而且还一圆多年想合作的梦!

  时间观念很强的成龙在MV拍摄当天准时出现在现场,不顾鞍马劳顿立即与导演商讨计划安排,并很快换好服装投入拍摄,整个拍摄有条不紊,时间进度分毫不差,拍足12个小时,让周蕙不由得赞叹成龙的敬业精神。作为有多年经验的电影人,成龙此次扮演放映员的角色在表演起来自然得心应手,大多数镜头都一遍通过,还在现场常常提点周蕙在一些细节方面如何处理,让周蕙笑称“压力好大”!MV拍摄空档,两人有聊到曾经在南京合作过的“成龙和他的朋友们”那场演唱会,成龙表示当时自己就曾因为两人没有合唱的歌曲而有小小的遗憾,不过这次终于完成心愿,自己非常开心。周蕙则爆料:成龙大哥在现场演唱时因为抓不准拍子,常常要工作人员扮演“人肉节拍器”,要在台下用手势告诉他什么时候要开始唱,逗的成龙哈哈大笑,表示自己不是专业的歌手,自己一直有在努力练习,不过有时候还是需要工作人员帮忙一下。而日昨MV拍摄中成龙的演技精湛,但有趣的是MV拍成龙对嘴唱歌时,因为紧张频频忘记歌词,工作人员则在一旁帮忙提词!提到唱功,成龙表示:华语乐坛听CD和听现场唱功均一流的歌手,自己亲耳听过的除了老友周华健之外,周蕙也是超强的实力派!尤其是在尾音的处理上,更是十分的细腻。让坐在一旁的周蕙害羞的连连表示大哥的评价好专业,自己实在承受不起如此的褒奖。在新歌《自己的电影》里,周蕙说加入了许多现实意义的考虑我们在做这首歌的时候,其实是希望可以告诉大家,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部电影。对于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角色演好。这一点跟大哥的相信自己,在精神上可能也会有一些相通的地方。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