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靓颖第28届金像奖修成正果 称输给周董不算输


  张靓颖演唱的《画心》在第28届香港金像奖上拿到了“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这也是金像奖历史上首次由来自中国内地的歌手演唱的电影歌曲获此奖项。回头看看张靓颖走过的路,不能回避“选秀”。现在站在高处的她,只得让人感叹“英雄莫问出处”。之前很多媒体都说采访现在成名的那一拨“超女”,她们最烦的就是被人不停问起选秀的事,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张靓颖很坦然地主动说起“选秀”。

  2007年金像奖惜败“输给周董不算输”

  这次是首次由内地歌手演唱的电影歌曲获奖,对于张靓颖来说,她又登高了一个平台。其实早在2007年,张靓颖就和金像奖有过亲密接触。她演唱的《夜宴》主题曲《我用所有报答爱》入围奖项,怎奈最终不敌周杰伦的《菊花台》。

  辽沈晚报:恭喜你获得金像奖,现在什么感受?

  张靓颖:真的就是很开心,单纯的开心。因为之前根本没有去想,之前一直在忙其他工作,没有时间考虑这件事情。所以当天突然知道的时候,蛮兴奋的。

  辽沈晚报:没有亲自去领奖很遗憾吧?

  张靓颖:当然了,有事情撞车,因为有工作都是之前安排好的,所以没办法。

  辽沈晚报:之前也获得了不少奖,不过金像奖是不是意义更加不同?

  答:真的蛮特别的。这首歌曲无论是从艺术性、还是和市场的结合来说,都非常特别。原来就曾经凭借歌曲《我用所有报答爱》入围过一次金像奖的这个奖项,不过最终没能获奖,当时是输给了周董,输给周董也不算输啦,他那首《菊花台》也真的不错。

  辽沈晚报:得了金像奖,虽然是音乐方面,但是有没有一点动心想去演电影?

  张靓颖:没有。因为我不是勤快的人,原来也看过其他剧组的拍摄,觉得演员演戏太辛苦,我胜任不了那样的工作。

  曲风更加多变“其实我是很HIGH的人”

  她对音乐过度的执着让很多人都觉得张靓颖有些傲,其实不然,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只是一个很“倔”的女孩。尽管获得各大奖项的认可,但她依旧没有停止摸索的脚步。

  辽沈晚报:这次获得金像奖,对未来有没有更大的规划,你曾说过不唱了就想结婚,你感觉什么时候会不唱?

  张靓颖:目前为止还是很想唱,我希望在音乐上有更多的突破。我是半路出道,不是从小就接受培训的歌手,所以要经过不断的摸索,才可以做更多不同的尝试。我现在也会唱摇滚风的歌曲。加入了摇滚和电子的元素。原来我的歌曲主要是以情歌为主,比较伤感,别人可能认为张靓颖平时是一个比较忧伤的人,其实我不是一个安静的人,喜欢和朋友聊天,还有打球,比如羽毛球、乒乓球,但并不怎么擅长。偶尔跑步,但都是我自己跑,因为别人都感觉跑步很无聊。其实我是一个比较“HIGH”的人。

  辽沈晚报:那下一张专辑什么时候筹备吗?

  张靓颖:不一定。已经在做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比如方向性等等,但是还不想说下一张专辑的具体发行时间,因为这之中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时间谁也说不好。

  不会回避选秀“选秀没落是节目的问题”

  今年张靓颖发行了新专辑《张靓颖@音乐》,专辑名字很特别。张靓颖坦承用这个名字只是想表达希望大家关注她音乐的心情。接受采访时,张靓颖没有像之前很多报道说的那样回避“超女”这个话题。

  辽沈晚报:在选秀出来的选手中,不得不说你获得了很大认可。现在选秀还在办,却鲜有你这么出色的选手,你怎么看?

  张靓颖:我认为这个不在选手身上,现在有能力唱和有能力创作的年轻人有很多,可能是原来有阵子选秀节目太过火爆,而现在的关注度普遍下降,如果能有新的形式使节目收视率提升的话,还是有很多很优秀的人的。

  辽沈晚报:觉得你并不像有的新闻说的会回避“选秀”的话题。

  张 靓颖: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选秀明星,没什么回避的啊。因为刚出道的时候,总有一些和音乐关系不大的事情时刻围绕在我得周围。今年的新专辑我选择了《张靓颖@音乐》这样的名字,希望大家能关注我的音乐。

  记者 张铂 实习生 崔莹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