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亚东讲述《潜流》的秘密 倾注音乐理想(图)

张亚东《潜流》倾注了他的音乐理想
张亚东《潜流》倾注了他的音乐理想

  在正式发行之前,《潜流》已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张亚东想做一张这样纯私人的作品想了很多年。

  这张历时四年的作品集《潜流》倾注了他的音乐理想,是典型的“张亚东式”实验作品,或者说很小资、很世界风、很Lounge……在他看来,歌词不管英文中文,都无所谓,也没有刻意邀请大牌来唱自己的作品,“整张专辑里不管谁唱歌,只是我的一件乐器而已,我并不认为他是主要的。每个人就是一个乐器,我并不把他当成主角来表现。”

  5月,专辑终于要面世了,专辑中,除了笛子外,不管是口琴、贝司,还是鼓、键盘……十几种乐器,全部由他自己一人独立完成。他就是自己玩,而且玩得很高兴。11首歌,有着怎样的故事?这次,张亚东一一讲述。

  王菲《我爱你》 :抓也抓不住的才是真的

  这首歌是我2003年给王菲写的。当时我就跟她说了,要收在我的专辑里。萧玮的词写得非常好,讲所有东西其实都是会消失、会不见的,跟我的心境特别符合。尾声请我的上师念了一段经文,意思也是一切都归于尘土。那句“那些抓也抓不住的才是真的”,很有感触。其实爱本身不一定是具体的,是泛指一种情感,不管是对人的、对物的、对事情的。

  莫文蔚《密流》 :一个很吸引我的艺人

  一直挺喜欢莫文尉,最早看她演《食神》,造型很可爱,再听她唱歌,觉得她真是各方面都很吸引我的艺人,很酷,很有不同的东西,能放得开。我跟李卓雄(歌的词作者,台湾顶尖词人)也是好朋友。为什么叫《密流》?在我看来这首歌就像河流一样,完全是一个自己的潜流,缓缓流过,不想打扰别人,他就写一个秘密的河流,就叫《密流》了。整首歌不论和声还是调式都非常多变,但那种变化不是很急的,是暗暗的。

  Jacqui Staton《Spirits In The World》 :每个音都要按我的想法来唱

  演唱者Jacqui Staton是一个美国的灵歌老艺人,录这歌的时候已经五十几岁了。其实这个歌是做王菲《将爱》那张专辑之前写的,但她没选,觉得可能不太适合她,于是一直搁在那儿,我觉得可能需要一个唱爵士的歌手比较好。Jacqui Staton是在北京录的,唱的时候其实有一点别扭,因为她有她对音乐的理解,但我是一个坚持每个音都要按我的想法来唱的人,不大容忍别人即兴,所以费了好大的劲。我特别想要的还是一点点悲伤的感觉,有一点点快乐的悲伤。尾奏里好像是一天到了黄昏的时候,所有的东西都马上会走到黑暗里面——我自己有一个心理上的、对这个东西的想法。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