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传雄:剃掉胡子不再苦情 新造型收获年轻(图)


  距离推出《蓝色土耳其》一年半的时间,被称为情歌教父的周传雄推出全新的自创专辑《恋人创世纪》。新专辑中,周传雄剃掉了留了10年的胡须,以英伦风亮相。新专辑开始筹备时,他对未来产生了困惑,直到专辑制作到一半的时候,他才开窍,发现自己其实什么歌曲都可以写。

  新造型收获年轻

  看到专辑《恋人创世纪》的封面,第一感觉是周传雄的胡子没有了。为什么剃掉留了10年的胡须?周传雄说很简单,就是“留腻了”。

“唱片公司的同事说新专辑要不要尝试一下新的造型,我就想试试剃掉,其实也很久没有看到自己胡子剃掉的样子了。结果剃掉后,发现好像能够帮助自己放下一些包袱。因为留胡子给人的感觉很严肃。我最早当制作人的时候,年纪太轻,遇到大牌有点挡不住,就留了胡子。胡子没有了,放下一些东西,显得年轻是意外的收获。”

  周传雄坦言,新专辑对于他来说是在沉淀自己,想清楚未来该做什么,他又是什么。“这几年唱片业不景气,音乐慢慢变成了道具,发唱片是为了曝光。做这张专辑的时候,创作过程很痛苦,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还要做什么?最后,我决定什么都不做,不要像之前的任何一首歌。想通了之后发现,我什么都能写。新专辑制作完成后,我觉得自己的音乐上了一个层次。”

  苦情王子变清新

  周传雄的情歌一直被称为苦情歌,新专辑《恋人创世纪》推出后,周传雄不再苦情了,多了些清新。周传雄认为这是新专辑内敛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体会到了哀而不伤。情绪到了最低点,还不如留点余地”。新专辑对于周传雄来说,是他入行20年来最放得开的一张专辑。周传雄在新专辑创作中从网恋、一夜情等敏感话题中找灵感,专辑同名主打歌《恋人创世纪》就是写网恋,对于这次的尝试,周传雄有自己的看法,“我写网恋一夜情,不是为了哗众取宠,不是为了讲对和错,只是对这个世界的快速变化,讲出我自己的不适应”。

  差点入选小虎队

  周传雄透露,他的入行经历和很多艺人一样,参加歌唱选秀比赛,当初还差点入选小虎队。后来他出了几张唱片后,公司倒闭了,没有人找他出唱片了,他觉得大概是结束了。1995年的时候,他在温哥华的朋友邀请他去散心,那些日子,他每次闲逛的过程都经过三家唱片行,都有震耳的音乐传出来。“我要感谢那三家唱片行,我每次经过都会忍不住进去听,我发现我还是喜欢音乐。”周传雄说。明白了自己喜欢什么之后,周传雄回到台湾,从幕后做起。后来,机缘巧合,他又开始出唱片。

  下一个目标推新人

  周传雄坦言,他做过歌手、制作人,熟悉唱片运作的整个过程,但是他还有一个愿望,就是推新人。结束新专辑的宣传后,他将专心培养新人李千娜,在新专辑中周传雄与李千娜合唱了一首《伤心酒杯》。虽然目前唱片业很低迷,但是周传雄还是坚持“傻做”。他将全力推出李千娜的首张专辑。

  采访手记

  周传雄的初恋

  周传雄说自己不仅留胡子显得凶,本身就长得凶。不过在采访的时候,周传雄很健谈,还自曝因为他自己长得凶,念书的时候,基本没有女人缘。周传雄还自曝,当初他写的那首由陈慧琳演唱的《记事本》就是写他的初恋。他在念书的时候曾经喜欢一个女孩子,但是不敢说。两个人断断续续缠斗了7年。后来,他终于认识到她根本不喜欢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传雄 | 小虎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