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点评中国top排行榜:铁打的明星流水的颁奖典礼

蔡依林热力开场却尴尬吞鸭蛋
蔡依林热力开场却尴尬吞鸭蛋

王力宏斩获四奖成昨晚最大赢家
王力宏斩获四奖成昨晚最大赢家

  昨晚,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盛上演。整整3个半小时,陈奕迅、蔡依林、许巍、王力宏、SHE、五月天、飞轮海,华语乐坛这样超豪华的阵容令现场高潮不断,歌迷自然看得不亦乐乎。不过,对于奖项论输赢的唱片公司和歌手来说,昨晚也许就是几家欢喜几家忧:最后金牌大风笑了,陈奕迅笑了,创作才子才女们笑了。

  华纳遇冷,大风全胜

  晚上7点半,蔡依林性感热舞开场,《花蝴蝶》、《大丈夫》让全场顿时人气爆棚。不过精彩开场并没有给蔡依林以及华纳唱片带来好运:华纳遇冷捧3奖,而同样3人出阵的金牌大风却卷走了分量极重的6奖。

  从奖项数量上来看,华纳仅3奖入账:“一姐”蔡依林居然尴尬吞鸭蛋,只能从方大同的港台推荐唱片奖,以及萧敬腾的年度最佳新人和港台校园人气歌手大奖上挽回点颜面。而金牌大风这边却是一片大获全胜的姿态:萧亚轩摘得港台年度最佳舞台演绎、港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罗志祥捧走港台年度全能艺人、港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许巍更是包揽了内地年度最佳唱片和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

  其实,华纳和金牌大风的pk向来已久。曾几何时,EMI旗下清一色都是男歌手:陶喆、郑中基、许巍、胡彦斌、花儿乐队。但随着郑东汉掌权时代的来临,台湾的陶喆、张惠妹、萧亚轩、罗志祥、王心凌,香港的古巨基、侧田、郑中基,内地的许巍、胡彦斌、周笔畅、花儿乐队,如今内地及港台地区的一线歌手都集中到了大风旗下,兵强马壮的“天王天后宫”呼之欲出。而作为唯一能与金牌大风分庭抗衡的华纳唱片,蔡依林、黄立行、萧敬腾、方大同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尤其华纳现在的“掌舵人”陈泽杉之前就是金牌大风的“一哥”。当然奖项不足挂齿,不过昨晚的胜利绝对是属于大风的。试想等到明年,待周笔畅、胡彦斌、花儿乐队发片了,华纳还有几个蔡依林可以与之对抗?

  铁打的明星,流水的商业颁奖

陈奕迅行头大有学问,转身展镂空设计
陈奕迅行头大有学问,转身展镂空设计

  陈奕迅向来是颁奖典礼的常客,这次他又乐此不疲地来了。不过,每次都要等到奖项过半才能上台的他,刚接受采访就大吐苦水:“对不起大家,因为我很困。”于是跺地两下,清醒了。

  大大小小的颁奖典礼来多了,eason说自己皮了。当主持人要求清唱几句,他脱口而出:“听我歌要钱的!”“两句吧?”“”好,两句(唱)”当有媒体问及怎么看待现在越来越多商业化的颁奖典礼,本以为会开腔的炮轰陈奕迅令人大跌眼镜:“商业化很好啊,我很在乎商业奖项,我的每个演出都是商业的。如果不商业,我就去酒吧唱了!”沉思片刻,eason终于认真地吐露:“其实颁奖典礼的意义对我来说,就是看到老朋友,今天在后台和张亚东聊很久。”

  创作歌手的春天来了吗

王若琳拿奖兴奋不已
王若琳拿奖兴奋不已

许巍再现雕塑唱法
许巍再现雕塑唱法

  唱作俱佳的才子才女是近几年颁奖典礼的宠儿,这次也不例外。昨晚,无论是经过数年韬光养晦,终焕光彩的许巍、王筝,还是初出茅庐,唱得远比说得好听的王若琳、方大同,还是人气旺到不行的王力宏、吴克群、五月天,创作歌手又一次集体席卷走了近半数的奖项。在唱片行业低迷、无线下载红红火火的今天,才情成了一种难能可贵且迷人无比的气质。无怪新人老将在出专辑时,都以能打上一张创作牌为荣了,甚至连很少写歌的陈奕迅都不能幸免。

  昨晚,在媒体采访时还有个有趣的现象:创作歌手一上台都不约而同地主动汇报起新碟或个唱时间:许巍新片明年,王筝年底邀曹方助阵,王力宏8月开唱,吴克群6月开始巡唱,五月天7月11日空降北京放歌,方大同新碟下半年。看来独领风骚“半壁江山”还不够,那么冷清多年的唱片市场会因为创作歌手的集体崛起而变得温暖起来吗?面对长枪短炮,他们让大家拭目以待:二十出头就春风得意的王若琳直言不讳觊觎“最佳制作人”,而非“最佳女歌手”;方大同打趣“帮别人写歌比唱歌好玩”;王力宏野心十足:“我会把华人自己的音乐传到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依林 | 陈奕迅 | 许巍 | 胡彦斌 | 花儿乐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