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田震 - 爱如彩虹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7日09: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田震《爱如彩虹》封面
田震《爱如彩虹》封面

  为爱而歌 真情不虚不浮 真意入耳入心

  彩虹为桥 一桥情牵人心 献礼六十周年

  ——田震电影主题歌《爱如彩虹》温情面世

  彩虹之于田震,犹如一个美丽的符号。多年前一首《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让女足精神深植国人心中,今日,又一道彩虹,由田震款款吟唱成歌——《爱如彩虹》。

  应友人之邀,闲云野鹤似的田震,欣然应允为国庆六十周年献礼影片《潘作良》演绎主题曲《爱如彩虹》。电影《潘作良》是根据信访干部潘作良的真人真事创作拍摄而成,生动刻画了一个为民请命、为民伸冤、一身正气、嫉恶如仇的基层信访干部形象。

  如何演绎这样一部电影的主题歌?难度不在于技巧的运用,而在于人心的捕捉。仿若身处静谧的落雪山谷,旋律如从雪地上一行清晰的脚印上飞起,渐行渐远。《爱如彩虹》静静的开了头,一把干净的木吉他铺底,“落雪无声/暖暖的街灯”田震的歌声又一次闯入了我们的心头——就是这把声音,久违了!

  还是那样的质感,还是那样的温暖,还是那样的余韵悠远,虽然是一首主旋律的歌曲,但是田震还是把它唱的那样的真切,宏大处显真性情,细腻处好像朋友贴耳相告,不虚不浮,入耳入心。不用絮絮叨叨的说教,只消一把直抵人心的嗓子,善良的人们就会感应到热心助人的那颗心的跳动。

  爱是一道彩虹,歌声也是一道彩虹,彩虹的两端连着人心,彩虹在哪,人心就在哪。《爱如彩虹》,爱如田震。还能说什么呢,田震还是我们的田震!

  爱如彩虹

  演唱:田震 作词:梁芒

  作曲:周笛 编曲:邹航 周笛

  落雪无声 暖暖的街灯 你的眼神 穿过了寒冷

  脚在路上 写下一行行诗句 生命的歌 如此的延续

  不再看你 你已在心里 不再忘记 你留在土地

  没有分离 风就是你的呼吸

  无言无语 像一阵细雨/默默无语 与草相依/

  春天把梦藏在鲜花丛中 我把你捧在胸口

  向江河呼唤你的名字 多少话来不及说

  抬头望繁星满天的夜空 仿佛是你的笑容

  你化作一道美丽彩虹 因为感动而不落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