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汪峰新专辑一再延期 疑与公司分歧严重(图)


  著名摇滚歌手汪峰,日前在面对媒体时,表示将会闭关一段时间,专心为自己制作新专辑。汪峰并表示,专辑的风格和主题尚未确定。

  记者却猛然在汪峰本人的博客上发现,2008年9月,汪峰即在题为《相信未来》的博客文章中写道:“除了忙着奥运的表演、活动之外,最重要的:经过将近一年多的思考和学习,经过过去三四个月的集中创作期,下一张新专辑的歌曲,终于完成了!!!!!”五个感叹号,显然代表着汪峰本人当时的激动心情。

  同篇文章里,汪峰还仔细描述了创作的过程:“在创作的将近一百首歌里,我自己挑选出四十多首作品作为新专辑的候选歌曲,最终会在其中选出十余首正式入选的作品。其实,在这漫长而艰辛的创作去期中,内心的焦灼,挣扎和面对生命本质的那种莫名痛楚实在是别人无法体会的,但又是太宝贵的。创作其实就是一次自我审视,自我反省,自我批判以及自我超越的一个艰难过程,这个过程本身我相信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在这里我想快乐的,自信的告诉大家:未来这张新专辑让我感到满足和骄傲。这种骄傲并非是虚妄的自恋,而是超越后的自信和力量。我相信它会超越我过去的作品,我相信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更令人疑惑的是,在这篇博文之后,汪峰至今一直没有写任何新的博客文章。

  记者电话采访了大国文化负责汪峰专案的赵小姐,询问关于汪峰新专辑的事情。赵小姐说:“汪峰的新专辑当然一直是在筹备了,什么时候能开案,完全取决于他的创作什么时候能交稿。”赵小姐表示,并给予足够的空间和支持,但就新专辑的主题歌曲公司同样给出了出于市场考量的建议。

  记者再从音乐圈内与汪峰相熟的朋友处了解情况,却被告知,汪峰的新专辑的出版日期,从去年底拖到今年三月,又拖到现在,却至今尚未进棚正式录音。当被问及缘由时,汪峰的好友笑着答道:“这还用问吗?如果你是唱片公司老板,面对现在唱片市场的状况,是不是也希望他再来一首《飞得更高》?汪峰又是个绝对坚持自己音乐想法的歌手,但有些事情他也不得不考虑。分歧这么大,问题这么多,怎么开始干活啊?”

  的确,唱片市场的低迷,大家早就不讳言,甚至已经让各大唱片公司感到有些束手无策。难得汪峰的几首歌曲近年来大放异彩,在评论界和市场上都广受好评,唱片公司的考虑也不无道理。只是汪峰自己对新专辑的想法,目前还不得而知。

  在目前的市场压力下,还要逆势而上,创作出版新的个人专辑,歌手和唱片公司的压力都可想而知。希望双方的分歧,能成为汪峰新专辑创作的动力,而不要成为阻碍。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