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谢天笑接受欧洲《滚石》专访 畅谈中国摇滚乐

谢天笑
谢天笑

谢天笑接受采访
谢天笑接受采访

谢天笑与滚石记者
谢天笑与滚石记者

  由于忙于新专辑的录制,谢天笑已推掉了所有音乐节的邀请,专心投入到专辑的录制当中。在百忙之中,谢天笑还是接受了百事可乐主办的“盖世群音”乐队大赛的邀请,担任了北方赛区决赛的评委。上周日,谢天笑还接受了欧洲《滚石》杂志的专访,畅谈中国摇滚乐的现状。

  谢天笑在采访中聊到,中国摇滚乐大环境现今并没有质的改变,虽然音乐节和Live House的演出机会越来越多,乐队比赛也日益增加,但商业机会与他们基本无缘,音乐的衍生产品像彩铃、下载收费与内地摇滚乐没什么关系,他们被大众认识的渠道也非常有限,因此不少有才华的乐队依然过着拮据的生活。

谢天笑在谈到担当某个比赛评委的切身体会时,说:“大赛报名的乐队多达五千来支,据说后期获胜的乐队还将送往美国培训,并进行国际化的包装。这是给新乐队提供出口的一个好机会,然而该大赛的代言却是台湾的一支商业乐队,跟摇滚乐没有什么关系,让人着实不解。也许,在外国人看来,这支代言乐队就代表着中国的摇滚乐,这就给别人造成了误导。就现阶段来看,港台音乐仍旧处于强势地位,在掌握着话语权的同时,并未给予内地摇滚乐实质性的帮助和推广。但无论如何,内地的摇滚乐还是在逐步发展中,它们将通过现场这一最佳生存方式得到进一步的传播,打动越来越多的人。在未来,还会以更多的形式呈现在人们的眼前。总之,真正好的音乐无需太多的包装,会在时间的考验过后得到大众的认识和喜欢。比如某些带有中国元素的乐队,像杭盖、小河等就受邀做过多场欧美巡演。还有正在与十三月唱片洽谈的西班牙文化机构,希望促成十三月旗下极具中国特色的苏阳、山人乐队、马条赴欧洲巡演。这一切都说明,国外尤其是欧美所关注的音乐反而与现阶段我们所谓的主流是不一样的。卢中强告诉我,新浪的尹亮在去年台湾的海洋音乐祭上,看到后海大鲨鱼把台湾摇滚同行都给震了。台湾一直觉得他们的音乐比内地的音乐高级得多,但是看到后海大鲨鱼的演出以后就崩溃了,没想到内地会有那么牛的东西。”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