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许茹芸创作双语绘本童话诗集 打破人与人隔膜



  红遍中港台的琇琇许茹芸,在发展繁忙的演艺事业之同时,亦不遗余力地参与慈善工作,希望用爱及微笑感动身边每一个人。1998年,她曾参与阳光基金会的公益活动,为喜憨儿社会福利基金会筹款。1999年,更随行世界展望会到非洲卢安达拍摄宣传短片,进行战后探访活动。她清新健康的形象,使她获邀成为多个慈善活动的代言人,其中包括台湾创世基金会的各类公益代言活动,探访地方孤儿院和参与保护成都熊猫的慈善活动。

近来,更以爱心及关怀,创作温馨绘本《我想要和你做朋友》,更邀请曾创作多个漫画人物的插画家王喜钦绘图,为“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筹款,宣扬希望和爱的讯息,热暖每一颗孩子的心。

  琇琇4月27号特地在百忙之中抽空到香港参加由“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所举办的慈善活动,结束后将飞回北京参与另一项工作。在今天的活动中琇琇亲自到鲜鱼行学校发放饼干并且跟小朋友说故事,据了解,这本书的所有收入都将捐给基金会,慈善大使琇琇表示:“看见《我想要和你做朋友》童话绘本顺利出版,叫我又开心又感动。书中阐述友善热心的小黄花因为不擅表达内心的感受,令起种种误会,这种情况,相信不少大朋友小朋友都有经历过。我希望借着此书,鼓励大家多分享多沟通,能够为‘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筹款的同时,更希望小黄花能够成为增进友谊的桥梁。”



  为了能将爱和快乐带给更多儿童,许茹芸于2007年联同李心洁、梁咏琪和杨采妮,成立“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又名“小黄花”),以希望大使的身份,宣扬分享爱和交换希望的讯息。继早前李心洁推出《小黄花点燃希望系列》首部作品《小黄花的粉红包包》后,中英双语的许茹芸作品《我想要和你做朋友》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看世界,以优美的文字及清新的图画,阐释小朋友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不安及忧虑,启导他们以关怀及开放的心,解除误会,与别人分享及沟通。简洁流丽的文字配合清新可喜的插图,把饶富意义的内容娓娓道来,引发无限共鸣。已为人父的哈林哥看完这本读物时表示:“这是我会帮孩子选择的读物,让他们了解分享照顾与感谢。”而徐萦豪推荐道:“很温暖的小故事,可以让孩子们学习如何去爱与分享。”

 《我想要和你做朋友》故事大纲:(中英双语,适合6岁或以上儿童)

  居住在森林的小黄花,不太爱说话,也不懂得透过言语表达自己的感情,善良、纯真及可爱的她,只喜欢默默地帮助别人,就像是和煦的风,为身边的人带来抚慰及安宁。沉默寡言的小黄花拥有一颗炽热的心,同时也拥有一颗不安的心:她常常担心,森林里的小动物是否喜欢她呢?这一天,她的忧虑化作了泪水,太阳公公及森林里的朋友又会如何安慰她?他们,又是否真正懂得欣赏小黄花的纯真及美丽?

  作者简介:许茹芸

  许茹芸,中港台著名歌手及艺人。1995年,茹芸被上华东方唱片发掘,正式开展其歌唱事业生涯,并凭独特唱腔成为台湾乐坛的美声天后。出道多年来,她推出过无数作品,并积极参与电视剧、舞台剧和电影等文艺演出。除了全情投入个人的歌影事业外,茹芸亦钟情于文字创作,其出版著作包括短诗集《此时快乐的代价》、《五感美人》及《小心轻放》等。

  

  插画家简介:王喜钦

  从事设计及漫画创作多年的王喜钦,曾任职本地著名杂志及玩具创作公司之美术总监,并于美术学校出任导师工作,桃李满门。王喜钦曾凭其创作的漫画人物造型,荣获多个奖项,画风以清新可喜见称。

  有关“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

  “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又名“小黄花”,是由四位希望大使许茹芸小姐、李心洁小姐、梁咏琪小姐和杨采妮小姐支持组成的非牟利慈善团体。基金相信,儿童的快乐并不是来自物质, 而是来自爱,希望余合大家的力量,用不同的方式令有需要的儿童感受到希望、爱和快乐,为他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同时带给他们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好像青草地上跃眼夺目的小黄花一样,无论在任何环境,都抱持刻苦坚毅的精神,坚强地茁壮成长,展现最光芒和最灿烂的笑容。儿童是我们的未来,“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衷心希望为推动儿童教育尽一份力。在社会上有很多热心团体正积极努力去帮助儿童,几位希望大使在与多个国际和本地团体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宣明会及海洋公园教育学院等合作的同时,更希望藉着成立“点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结合众人的技能、爱心和力量,协助有需要的儿童,特别是那些被忽略或生活在穷困地区的儿童,尽力为他们争取教育的机会和希望,让孩子发掘一技之长的同时,亦去学习助人的美德,以实现“用知识和爱去创造更美好的世界”这个共同目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茹芸 | 李心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