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与“私奔”相关的5件事“草莓音乐节”娱乐指南

草莓音乐节海报
草莓音乐节海报

  在成功举办了两届摩登天空音乐节之后,摩登天空似乎并不满足于只在秋天制造狂欢,这一次他们将时间锁定在2009年5月1日至3日,地点则确定在长安街东延长线上的北京通州运河公园。从今年起,春季档的“草莓音乐节”与秋季档的“摩登天空音乐节”将成为摩登天空两个固定的音乐节品牌。首届“草莓音乐节”将在北京举办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起媒体及乐迷的强烈关注,它的举办证明了北京仍然是中国摇滚乐演出市场的中心,给北京乃至全国乐迷提供了一个今年春季最好的狂欢理由。

  “草莓”不仅是个音乐节,她更像是一次小小的旅行。城郊似乎与城市若即若离,一点点距离感让你远离城市的喧闹,又不至于过于疏离,无论是事先声张的旅行,或是隐秘甜美的私奔,你与音乐的故事都将从这里开始。止于哪里,却无人可知。

  一、三舞台群星闹通州,六十组最酷音乐人

  2009“草莓音乐节”共设三个舞台,邀请到海内外各种风格乐队/艺人60余组,无论从艺人规模,还是音乐风格包容度来讲,都将是今年春季国内最大规模的户外音乐节。

  目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独立摇滚乐队之一Deerhoof,将作为“草莓舞台”压轴乐队参演2009“草莓音乐节”。来自美国加州圣荷西的著名实验独立团体Xiu Xiu,也将在草莓音乐节亮相。而同样来自Kill Rock Stars旗下的摇滚新锐力量Panther以及来自纽约的独立民谣团队Arms and Legs也将登录首届草莓音乐节。Arms and Legs曾亮相2007摩登天空音乐节,本次将组成5人乐队阵容强力加盟。

  2009年的“草莓音乐节”,孤独的人不会再是可耻的,张楚将带着他的经典曲目与新歌现身主舞台,这是继他在去年摩登天空音乐节之后再次出现在北京大舞台。据张楚透露,在这次草莓音乐节上,他将与乐队一起带来“经典版”的《姐姐》,与去年的“摇滚版”是大不相同的。

  时下最炙手可热的台湾女歌手王若琳,将加盟草莓音乐节,在5月1日黄昏时分在通州运河公园开唱。王若琳则希望在她成熟洗练,超越年龄的嗓音之下,大家也可以感觉到她轻松、诙谐、有着年轻人各种古怪想法的直率个性。5月1日,草莓音乐节第一天,和王若琳相约在春天的北京通州运河公园,享受完美夕阳。

  久未露面的创作女歌手曹方宣布将参加今年五一期间在北京举办的首届“草莓音乐节”,这也是曹方09年在北京的首次公开亮相。相对以往的创作,曹方新专辑的音乐风格上将有较大突破,希望歌迷们可以耐心等待最后的惊喜。

  脑浊将在草莓音乐节上表演十二首歌曲,除了乐队经典作品《欢迎来到北京》之外,还将现场演唱《更好的TV Show》《理想的新街口》等全新歌曲。肖容认为,目前真正属于年轻人自由开放场地的公园还很少,而“参加草莓音乐节让我兴奋,”肖容说:“希望观众们都能去,并且都像我一样高兴地参与其中。”

  虞洋将率由郭峰、刁磊等明星乐手组成的乐队出现在5月草莓音乐节的舞台上,而且这一次,他将带回“铁风筝”时期的经典老歌“这个夏天”。这也是虞洋近10年来首次再唱这首“铁风筝”的经典老歌。

  再次出现在北京舞台的“声音与玩具”乐队将于5月3日登上草莓音乐节大舞台,并将演唱《送给NORI的花》《我的城市》等乐队代表曲目。

  5月1日至3日在北京通州运河公园举办的草莓音乐节上,将汇集国内最顶尖民谣艺人,老狼、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周云蓬、万晓利、洪启、何力、吴卓玲等民谣艺人的加盟,让草莓音乐节充满人文气息,更使首届草莓音乐节成为今年春季国内音乐节中拥有最强大民谣阵容的大型综合音乐节。

  久未露面的万晓利将在草莓音乐节现场演唱《狐狸》《流氓》《陀螺》《达摩流浪者》等代表曲目,更会翻唱一首《女儿情》——一首来自《西游记》的插曲。小娟将和山谷里的居民乐队演唱《我的家》、《红布绿花朵》等备受乐迷喜爱的歌曲。 老狼与周云蓬也将献上他们的经典曲目。

  二、万米草坪游乐场,草莓大巴免费搭

  通州运河公园位于长安街东延长线,是一个集休闲娱乐教育,体育竞技健身、水上游乐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绿色生态公园,也是目前京东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2009“草莓音乐节”拥有数万平米的超大面积草坪,“这里将会是你们的游乐场。”沈黎晖说:“比起摩登音乐节的狂热,草莓音乐节可能会多一点温暖的色调。”他保证这里会有与其他音乐节不同的现场体验。

  南瓜马车只属于童话,“草莓音乐节”却有“草莓大巴”!2009年5月1日至3日在北京通州运河公园举办的“草莓音乐节”将会为歌迷开通免费公交专线,载你直达狂欢现场!本次“草莓音乐节专线”共设6辆“草莓大巴”,每辆大巴可搭载140人至150人,始发站设在地铁八通线通州北苑站。在通州北苑站的322车站旁,会有“草莓音乐节专线”的专属站牌,发车间隔为:早10点至下午1点(20分钟一车次),下午1点至下午6点(30分钟一车次),下午6点至晚10点(20分钟一车次)。主办方还将根据人流情况调整发车间隔,而且绝对免费。

  “草莓大巴”的终点站设在东关大桥,下车之后会有草莓音乐节的路牌指引,直达音乐节现场。从下午6点至晚10点半,向地铁通州北苑站行驶的“草莓大巴”会从通州运河公园入口处附近的322车站出发,同样请认清“草莓音乐节专线”的专属站牌,20分钟一车次,末班车发车时间为晚10点半。搭乘“草莓大巴”是个交友的良机,一车人志趣相投,你可以听一路歌,也可以说一路话,轻松地抵达音乐节现场。

  三、“草莓镇”饮食男女,“慢世界”动静相宜

  除三大舞台之外,草莓镇的设置成为“草莓音乐节”的一大亮点。草莓镇是“草莓音乐节”生活区域的名称。主打浪漫、休闲、生活,汇集了餐饮、文化、创意市集等内容,并包含多种极具休闲色彩的表演活动,充分体现了草莓镇所具有的浪漫和童趣。

  如今,麒麟的商标已被潮流青年尊称为“摇滚魔兽”,在去年摩登天空音乐节上火遍全场的麒麟冰结又来了,伏特加和果汁调制的冰结仍会是今年的最佳潮饮。关于该饮料,坊间流传的山寨广告语是:一罐high,两罐倒,三罐之后满场跑。喝着冰结看草莓,视觉效果想必会大不相同。别担心,麒麟的午后红茶和橙汁可以把你的大脑调回正常频道。

  本届“草莓音乐节”的官方啤酒是国货“青岛大优”,麦香与草地相得益彰,“草莓音乐节”一派自然清香。

  在主舞台“草莓舞台”的大屏幕上,来自converse的“爱噪音”短片将会在演出间歇滚动播放,运动、活力与激情将是所有音乐节的一贯主题。

  如果你因为喝了麒麟冰洁、看了converse的摇滚短片而压抑不住体内的真气,可移步来到“爱舞台”旁的“搭讪广场”,放在桌上的彩笔和各色纸片,足以传达你对某人的爱慕,贴在巨大的背景板上,相信所有人都会为你的真情表白而感动,何况他(她)?“搭讪广场”绝对是草莓音乐节上最有爱的地方。要么寻找搭讪目标、要么干脆来“搭讪广场”旁的“慢世界运动会”调整一下过剩的肾上腺素。

  在“慢世界运动会”的官方帐篷内,我们的志愿者将会向观众提供运动与游戏器械供大家相互戏耍,羽毛球、克朗棋、踢毽、抖空竹、丢沙包、滚铁环、吸盘球、呼啦圈……这里几乎是怀旧游戏的天堂。至于我们为什么要叫“慢世界运动会”,是因为我们在这里提倡大家进行缓慢的运动,用以发泄对这个高速压力社会的种种不满,比如:模仿慢动作打羽毛球,像老年人一样慢慢地打克朗棋……届时我们的志愿者也可能会以慢一倍的语速跟您说话,请您千万不要走开,听他们把话说完。

  四、世博倒计时,草莓进行时

  2009年5月1日,时值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宣布担任“草莓音乐节”支持单位。

  在本届音乐节活动中,为了配合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结合世博主题更好地推广上海世博会,主办方于5月1日和5月2日下午13:30至15:00在“爱舞台”专门为世博会设置了演出板块,将由王若琳、张志林和未来脚踏车三组艺人演绎世博优秀歌曲《开始in city》、《Colorful World》、《牵手世博》。同时,在音乐节现场还将设置世博宣传区和海宝真人秀,向现场观众传递相关信息,让大家更好更深入地了解世博会。

  摩登天空总经理沈黎晖表示,很高兴本届音乐节能成为推广上海世博会的平台。此次音乐节的参与者将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也希望借此活动展示更多的当代中国时尚文化。

  五、“好音乐?无垃圾”,草莓有爱有环保

  “草莓音乐节”将音乐与环保的概念深入融合,推出“好音乐?无垃圾”主题派送活动。

  在草莓音乐节购票入场的观众,将会在入口处免费领取一张2009《草莓合辑》,并自愿领取可降解垃圾回收袋。限量2万张的《草莓合辑》收录有14首歌曲,分别来自包括Deerhoof、Xiu Xiu、脑浊、周云蓬、万晓利、旅行团、声音碎片、重塑雕像的权利等在内的14组艺人,全部为今年草莓音乐节参演艺人的代表曲目;而免费领取的垃圾回收袋则用来收集现场观众随身的垃圾,并希望观众能在每天音乐节结束后将自己的垃圾袋投放到指定的分类垃圾回收点。将大型户外活动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从2007年第一届摩登天空音乐节开始,摩登天空一直在音乐产业中大力推广环境保护理念。在2008年的第二届摩登天空音乐节上,更与全球知名的环保组织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购买参演乐队的碳排放,同时主办方也号召所有观众行动起来,主动购买自己的碳排放,而音乐节的海报和宣传册均采用再生纸印制,媒体帐篷区,则全部使用节能灯泡。在音乐节现场,WWF与摩登天空推行节能“20行动”,以生动有趣的活动向公众推广20种简单易行的节能方法,让每个普通人都为减缓全球变暖行动起来。

  在本届“草莓音乐节”上,摩登天空将延续他们一贯的环保理念,在继续购买碳排放的同时,推出更具有参与性与互动性的“好音乐?无垃圾”主题派送活动,旨在希望大家在欣赏好音乐的同时,不要忘记维护我们身边的环境,维护好的公众场所环境、与维护好的音乐环境其实殊途同归。

  继开通音乐节免费专线公交车“草莓大巴”、向观众赠送2万张“草莓合辑”以及提供可降解垃圾袋之外,“草莓音乐节”将再为乐迷考虑,在场内设置“女性专用洗手间”,并加开售票窗口,以缓解很有可能出现的拥堵现象。

  “草莓音乐节”网上通票预售票登记开通以来,近3000张通票已面临售罄,通州运河公园附近的酒店也几乎被预订一空,音乐节当天很有可能会出现人流量过大的情况,有鉴于此,主办方除大幅增设场内厕所数量之外,更单独设置“女性专用洗手间”;加设的现场售票通道更会加速售票速度。

  “草莓”不只是一种水果儿,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它代表着充分享受音乐与生活,是给大家的一个属于春天的节日,也是新的娱乐定义。一切属于春天的元素都将在这里出现,也包括游荡在空气中的柔软气息、青春荷尔蒙与未知的恋爱。她更像是一个以爱为主题的超级大派对,我们希望无论是在“草莓舞台”、“爱舞台”、“草莓镇”还是“搭讪广场”,都能让观众感受到音乐节中的“爱音乐,或被音乐所爱”的那份珍贵感受。

  任性的音乐、友情的啤酒、青涩的搭讪、静默的草坪、青草味的坡道、闪着光的舞台、星星跳动的夜晚……一切的一切,都在“梦幻草莓大巴”的终点。“草莓”就是这样一次秘密的旅行,2009年5月1日至3日,北京通州运河公园,如果你不在现场,那么一定是在来现场的路上。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