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中国运动员 - 风雨操场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15: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联手出品,李宁、郭晶晶、金晶、李小鹏、林丹、刘璇、潘晓婷、杨威、杨扬、张怡宁、郑洁、邹凯等十二位知名运动员共同献声献影的“五• 一二”周年纪念特别单曲《风雨操场》将于5月12日正式义卖, 并透过华纳音乐在内地, 香港, 台湾三地同步义卖发行。此次市场发行的全部所得款项将作为善款,用于四川赈灾“中国运动员风雨操场”项目之中,通过为灾区学校兴建有盖操场、添置运动器材,帮助灾区学生从体育运动中得到身心的锻炼与康复。

  除了12位金牌选手的共襄盛举外, 《风雨操场》这首单曲的想法一出现, 即得到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先生的响应与支持,并协调内地, 台湾,香港三地著名音乐人、制作人和设计师等等义务完成这首作品. [风雨操场]由金培达作曲,林夕填词,旋律感人,歌词内容积极向上,旨在鼓励人们面对困难和挫折永不放弃的精神,勇敢向前走。这也是在地震一周年之际最需要倡导的一种力量。运动员作为社会中一个特殊的群体,正是这种积极向上,永不言败精神的杰出代表,而这十二位主唱运动员又是各自项目中的佼佼者,用他们的歌声鼓励灾区人民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

  各位演唱者在录制过程中十分努力,每位都拿出了甚至比在竞赛场上还要认真的状态和拼劲。录制之前,担心自己唱不好的大杨扬在现场特别认真一遍一遍记着歌词,之前从未有录歌经验的邹凯和郑洁等挤出宝贵训练时间高效率的顺利完成录制,MV拍摄中有运动员礼服出镜场景,当时场地非常冷,穿吊带礼服的几位女运动员都克服寒冷勇敢坚持到拍摄完成 。更值得一提的是,歌曲的MV全部在鸟巢完成,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这也是北京奥运之后首次重回鸟巢,更难能可贵的是请来了著名的MV导演区雪儿小姐义务拍摄和剪辑该MTV。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的发起人之一的李宁先生亲自参与到歌曲的演唱当中,谈到这首歌曲,李宁先生颇有感触,“‘风雨操场’这首歌倡导的是一种往前走,向前看的积极心态,正如我们基金会风雨操场这个计划,希望用体育的精神来鼓励灾区的青少年朋友。”

  对于华纳音乐此次义务发行这首公益歌曲,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先生表示, 希望借助音乐将体育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力量, 鼓励灾区人民拥抱希望, 也期冀每一个中国人将爱心汇聚, 支持灾区重建。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先生对于“风雨操场”这首歌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和中国青基会合作多年,体育人在去年地震发生后用各种方式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关怀,‘风雨操场’这个计划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这次运动员们的集体献唱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灾区重建奉献的一份爱,很感谢他们,也希望这个单曲的市场发行可以募集到更多的善款,帮助到更多灾区的青少年朋友。”

  至于唱片创作和设计方面,更邀请了〝中国电影百年纪念邮票〞设计师陈仲祥小姐义务设计,她将CD以奥运五环颜色做成五种不同透明胶唱片作CD外壳,而三吋的小CD就放在当中,这五种版本内有十二位运动员摇身一变成为音乐家的照片,分别在每款CD内出现,若想收集全部的话,就必须买齐一套了。CD面向全国限量发行,每周发行一种颜色,定价为12元人民币,全部发行所得将用于援建灾区学童的风雨操场计划。

  风雨操场

  词:林夕

  曲:金培达

  演唱:中国运动员

  发行:2009-4-29 华纳音乐 WARNER MUSIC

  出品: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

  宣传:北京乐林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郭晶晶:永远晴朗 有谁不想

  金晶:考验像风雨 人生是操场

  杨威:没尝过痛 谈不上坚强

  林丹:只为曾经跌倒才懂得疗伤

  

  李小鹏:起来 才看得见想去的地方

  郑洁:起来 才看得懂

  郑洁,刘璇:流过脸上 留在心上

  刘璇:汗水比眼泪更亮

  

  李宁:往前走 往前看 过去一切才不枉

  合唱:

  每段路 不怕长

  只怕找不到方向

  铁了心 才成钢

  还有甚么不能扛

  凭着自己的力量

  要在这有情人间

  做榜样

  

  潘晓婷:没有磨练 谈不上勇敢

  杨扬:没损坏不知道什么叫好样

  

  张怡宁:起来 才看得见想去的地方

  邹凯:起来 才看得懂 流过脸上 留在心上

  合唱 汗水比眼泪更亮

  

  *合唱

  往前走 往前看

  过去一切才不枉

  每段路 不怕长

  只怕找不到方向

  铁了心 才成钢

  还有甚么不能扛

  凭着自己的力量

  要在这有情人间

  做榜样

  Repeat *

  感谢以下加盟合唱的运动员:毕文静,范晔,何宁,胡亚丹,梁富亮,刘海霞,李佳,李珊珊,李世鑫,庞盼盼,吴圣平,朱佳名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